【歐洲旅遊網路選擇分享】巴爾幹半島篇-實際使用分享。

Emma Tsai
發佈於✈️ 旅行記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繼上一篇【歐洲旅遊網路選擇分享】波蘭與歐盟區篇的整理,這一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巴爾幹半島各國我所使用的電信分享。

因為我都是長時間居留,所以我這裡並不討論短期的 e-sim 的部分。以後若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e-sim卡的方案。


巴爾幹半島 11 國,這 9 個月來,踏足過的有 7 個國家。

  • 克羅埃西亞
  •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 蒙特內哥羅
  • 阿爾巴尼亞
  • 北馬其頓
  • 羅馬尼亞
  • 保加利亞

其中波赫 ( 89 天 )、黑山 ( 蒙特內哥羅 ;89天 )、阿爾巴尼亞 ( 61 天 )、北馬其頓 ( 31 天 ) 這四國待的時間較長,落在 1 ~ 3 個月之間不等。克羅埃西亞 ( 8天)、羅馬尼亞 ( 2 天 )、保加利亞 ( 1.5天 ) 這三國是一般旅遊與過境,且這 3 國皆已經是歐盟申根國,所以適用我前一篇分享的歐盟區網路漫遊的原則,故並沒有必要另外尋找其他電信網路,還是直接使用波蘭門號,只要把漫遊的網路用量買好即可。

raw-image


這裡依這 9 個月所待順序來介紹當時使用的電信。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Bosnia and Herzegovina

首先介紹波赫 ( 波黑 ) 的電信,據我當時很不用心的觀察,波赫似乎僅有 BH Telecom 這間電信。門號的取得也不難尋找,只要在城市路邊常見的 Tobacco shop 就可以購買到 ( 如上圖 ),而且不需要另外登記護照證件,非常的隨意。


Tobacco shop 一般販售有兩種方案可以選購。( 皆為 4 G )

A : 10 天 15G ,售價 20 KM ( 合台幣354元;匯率 18 ;額外贈送 5G 流量 )

B : 30 天 30G ,售價 40 KM ( 合台幣708元 ;匯率 18 )


我當時購買的是 15G 的方案,接著直接下載 BH 的手機 App。


在 App 中確認過他們還有很多種不同的網路購買方案,後來研究了一下自己的狀態,也發現裡面這個 10 天 20 G,9 KM ( 馬克,合台幣 159 元 ),比較適合自己,花費其實也不高,主要是第一個月我絕大部分時間是待在家裡,所以幾乎都有房東的 WI-FI 了,就沒有必要一直加值網路流量。後續第 2~3 個月,我基本上就看自己的移動頻率來選購網路流量,並不需要一直儲值。


當然,我也是有繳了一點學習費用的。就是花了錢結果發現白花,就是漫遊時買的流量在跨境黑山時根本沒有用,所以浪費了一點錢。但,金額不大所以也還好。

依我記帳,在波赫 89 天的所有網路花費總額為 94 KM ( 合台幣 1692;匯率 18 )。

raw-image


蒙特內哥羅 ( 黑山 ) Montenegro

由於我是由波赫搭巴士前往黑山,經過 11 個多小時的路程後,大約是晚上八點多才抵達 Budva ,車站內的雜貨店有直接販售旅客的預付卡,只有一種方案。 20 歐 100G;30天期限,一樣是 T-Mobile 電信 。 雖然出發前已經與住所房東都聯繫也告知可能抵達的時間,但,由於我需要立即的網路聯繫之前預訂的計程車,也希望自己晚上在陌生國家坐計程車,自己能多少確認行車路線,所以沒有考慮太多直接就買了。


在黑山購買 SIM 卡,店家會直接向你索取 ID 證件 ( 即護照 ),立即線上幫你登錄註冊號碼使用人。所以一接上手機,下載 App 登入後,會直接看見自己的名字。

因為同樣是 T-Mobile 電信,所以手機 APP 功能操作幾乎雷同,我就沒有額外記錄了 ( 大家可以參考歐盟篇畫面 )。唯一不同的是,雖是同一家電信,但 App 還是有限國家地區,需要另外下載該國的才能登入使用喔,無法直接使用波蘭的登入。

話說 100 G 實在是非常豪邁的方案,一點也用不完。而且回到公寓還有房東的 WI-FI ,所以 100 G 用的非常沒有壓力,於是在黑山這 89 天的網路費用沒有很高。

依我記帳,在黑山 89 天的所有網路花費總額為 30 ( 合台幣 1050;匯率 35 )。

raw-image


阿爾巴尼亞 Albania



據我在阿國 2 個月的觀察,電訊公司在阿爾巴尼亞有 2 間 ,Vodafone ( 英&德屬公司 ) 和 One ( 原阿爾巴尼亞在地國營,現今為匈牙利公司 )。

旅遊的方案選擇 :

Vodafone : 僅有一種 100 G 網路流量 +通話 & 簡訊吃到飽, 效期 3 周,價格 2900 Lek ( 29 歐 / 957 台幣 )。


One : 有兩種方案
A : 15 天方案 : 40 G + 1000分鐘通話,價格 2300 Lek ( 23 歐 / 759 台幣 ),
B : 21 天方案 : 100 G 網路流量 +通話 & 簡訊吃到飽,價格 2900 Lek ( 29 歐 / 957 台幣 )。


非常容易判斷,這部分兩間公司刻意採取相同不競價的方式,也可以判斷遊客目前不是他們的主要市場。


這 2 間,我在阿爾巴尼亞 61 天期間都使用過,當初一抵達時因為匆忙所以沒有多想的就進聽了計程車司機推薦先購買了 Vodafone ( 直接在巴士站的電信公司申辦 ),在阿爾巴尼亞購買 SIM 卡門號,一樣也是需要出示 ID,現場人員會登記門號使用者,速度很快。


我本來想有 APP 下載,也不需要另外換電信公司,可是很奇妙的是,我的主要使用手機 iphone 無法找到 Vodafone 的阿爾巴尼亞國專用 App,連另一隻備用的 Android 系統手機也無法找到與下載。於是,3 周後我就換了另一家電信,改使用 One 了。​

因為我有先確認了一下,2 支手機都是可以找到 App 下載的 ( App 名稱要收尋 "My One" ) ,這樣就比較方便我不用每 3 周就要重新更換新 SIM 卡,可以如法炮製之前的方式。

One 的方案可以自己選擇要哪一個 ( 如上介紹 ),過了後可以一樣在 App 上自行選擇適用的即可,我看了一下足足推出了將近 14 種方案可以選擇,最便宜是 14 天效期 2 GB流量,400 Lek ( 4 歐 / 132 台幣;匯率 0.33 )。


依我記帳,在阿爾巴尼亞 61 天的所有網路花費總額為 6400 Lek ( 合台幣 2112;匯率 0.33 )。是目前最貴的,但,若是一開始就買了 One 電信,應該也還是可以控制在 1 千多上下才是,算是繳點學費了。

屋主提供的SIM卡,無線上網。

屋主提供的SIM卡,無線上網。

北馬其頓 North Macedonia


關於北馬其頓,我只待了一個月,且我分了兩個城市居住, 前二十天在 Ohrid ,入住的Airbnb 屋主,直接準備了一張無限網路用量的 SIM 卡給入住的房客使用 ( 充當屋子不設置-WI-FI 線路的替代方式 ),可以打北馬其頓電話與無線上網。所以這 20 天,我並未花到任何網路費用,外出也很方便,只是離開時屋主會回收這張 SIM 卡。

據觀察 A1 這間奧地利電信公司在北馬其頓算屬一屬二的通用電信。至於方案如何,因為我沒有自己使用,就給大家自己去探索,這裡就提供一下,可以選購這間電信。


北馬其頓後 11 天我移動到首都 Skopje,於離開 Ohrid 前我去找了電信公司,在老城區一眼就見到了 T-Mobile 電信,因為習慣用他家電信了,也知道一定有 App,所以就直接申辦這家電信,也是直接在電信公司櫃台申辦。


T-Mobile 電信在北馬其頓有開單純只是網路使用門號的申請方案。

單純網路方案 : 30天效期;10 GB,499 MKD。( 約台幣 279;匯率 0.56 )


raw-image


因為我其實真的不太需要用到這裡的語音電話通訊,於是詢問了一下,櫃台小姐說有,所以我就直接申辦了這一個純網路方案。


這是這裡最便宜的一個方案,一樣提供 ID ( 護照 ) 登記門號使用者,只要開通就可以直接使用。






依我記帳,在北馬其頓 31 天的所有網路花費總額為 499 MKD ( 合台幣 279;匯率 0.56 )。 是這幾個久居的巴爾幹半島國家最便宜的網路花費。

在我離去 SKPOJE 時,還有 7 GB左右用不完,一路用到跨過保加利亞邊境都還有 6 GB左右。

在我離去 SKPOJE 時,還有 7 GB左右用不完,一路用到跨過保加利亞邊境都還有 6 GB左右。


以上就是我這 9 個月在巴爾幹半島浪居時使用的網路電信公司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對即將要去巴爾幹半島旅遊的人有一點幫助。


如果,大家要遊西歐 ( 或申根國旅行 ),可以泡製我在波蘭的方式 ( 【歐洲旅遊網路選擇分享】波蘭與歐盟區篇),只是各國販售的預付卡門號各自的收費,就可能要大家自己親自去買才知道了,但應該是可以不用每到一個國家就換一張 SIM卡,換一個門號才是。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歐遊時應該是很實用的。



【補充 - 其他巴爾幹半島電信 】

  • 塞爾維亞 : A1 電信可以使用。
  • 科索沃 : 科索沃有兩大電信運營商,分別是 IPKO 和 Vala。
  • 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希臘、斯洛維尼亞這幾國皆為申根國,所以都適用歐盟申根的漫遊模式,基本上不用另外再申辦新門號,當然當地門號還是比較便宜的,若是要長居還是要考慮當地申辦一下,若僅是旅遊就不需要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巴爾幹半島
5
/5
151會員
466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能沒有你-歐洲旅遊網路推薦2024年2月和4月分別前往英國、瑞士、義大利旅行,旅行途中無論是要找路、搜尋資料、分享照片至社群網站,都需要順暢的網路,因此這篇文和大家分享兩趟旅程使用的網卡,Vodafone的實體網卡。
Thumbnail
avatar
yo
2024-04-12
歐洲旅遊|布格豪森城堡,走進世界最長的城堡Burghausen Castle是歐洲最長的城堡建築群,並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最長的城堡」。城堡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內的小城鎮Burghausen,充滿歷史感,主城堡(Hauptburg)及城堡頂樓是值得參觀的景點。此外,應加強城堡內部的存留物介紹,並提及城堡外樓梯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在慕尼黑唸書的法律博士生
2024-03-14
歐洲旅遊吃什麼?在歐洲吃亞洲料理很可惜嗎?很多人會擔心去歐洲旅遊食物吃不習慣,而且去歐洲通常至少十天比較划算,十天內如果食物吃不習慣真的很掃興。這篇文章告訴你我們去歐洲旅遊都吃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11-23
【歐洲旅遊】波羅地海三小國+波蘭華沙 格但斯克 托倫小鎮10日|全程無自理餐 【歐洲旅遊】波羅地海三小國+波蘭華沙 格但斯克 托倫小鎮10日|全程無自理餐 📌一次玩遍波蘭及波羅地海三小國。 📌華沙舊城區(老城集市廣場)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華沙最美的一隅。 📌東歐地區唯一的一座水上城堡~特拉凱水中城堡。 ⬇️完整說明網址⬇️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1-12
【歐洲旅遊日記】湛藍中的自由與無畏到尼斯的第一個行程是去城堡山眺望天使灣,一整片綿延的蔚藍海岸,如此清澈、透明、漸層的藍色浪濤折射著陽光。看著這樣的景色讓我迫不及待想要成為一片湛藍中悠游的一員。 前往海的執念太深,剩下的行程都像是過眼雲煙敷衍地走過。在青旅放好行李,踩著輕快又急躁的步伐,抵達了嚮往已久的鵝卵石海灘。要下海之前是最痛苦
Thumbnail
avatar
chi
2023-11-04
【歐洲旅遊】又見真善美~奧捷童話小鎮、三晚布拉格、伏爾他瓦河遊船、最美世界遺產10日【歐洲旅遊】又見真善美~奧捷童話小鎮、三晚布拉格、伏爾他瓦河遊船、最美世界遺產10日 📌薩爾斯堡舊城區:音樂神童莫札特的誕生地,享有《音樂之都》的美譽 📌湖區哈爾斯塔特:奧地利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同時也是電影《真善美》一開場的絕美場景 📌熊布朗宮:過去曾是哈布斯堡皇室的夏宮,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16
【歐洲旅遊日記】寫於義大利國鐵上14 天的旅程即將到了尾聲,現在在義大利國鐵上,所剩無幾的網路流量和隨時都會關機的手機,除了沒有冷氣的悶熱沒有任何可以分心的事物,終於可以好好寫下這幾天的感想。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大西洋,人們或坐或站,或在岸邊或在海裡,享受著豔陽與沁涼的蔚藍。剩下三天的旅程,其實很多時候都迫不及待想結束,又同時覺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chi
2023-04-13
【歐洲旅遊日記】布達佩斯:自由橋的兩次相遇📍Budapest, Hungary 在布達佩斯的三個晚上,我住在中央市場附近的青旅,幾天以來已經走過一旁連結布達與佩斯的 Liberty Bridge 無數次。神奇的是,在這座橋上遇到了兩個主動找我攀談的人,也成為這趟旅程中最印象深刻的回憶。 (1) 某天想要在橋上看夕陽與夜景,於是日落時分就
Thumbnail
avatar
chi
2023-04-13
歐洲旅遊-便宜住宿好選擇 A&OA&0 歐洲老品牌住宿旅館,房型含括雙人房、4 人以上多人房(6、8、10人)、女性多人房,提供相當優質價格(往往不用台幣500),相信是許多背包客旅行住宿的首選。以下將介紹在慕尼黑以及德勒斯登的住宿經驗,盼能給予讀者作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生活觀察家
2022-11-29
歐洲旅遊|葡萄牙-里斯本|必去景點總整理!葡萄牙真的是我最愛的歐洲國家之一! 便宜又好玩!真的大推給旅遊經費有限,但體力好的旅行家!💪 因為像我這次去的里斯本跟辛特拉都是屬於比較多坡的地方,需要比較多體力。(我從葡萄牙回來之後去慢跑,跑比平常多個半小時都不累!) 要分享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我分成幾個部分來發~ 第一篇先講景點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Tanya,一直在探索自我和快樂的生活研究家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