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同學不久前做過的惡夢……這個噩夢徹底影響了他的生活……而他需要你們的幫助……

 

以下經歷由我同學為第一人稱視角。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我跟好友A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們今年都是大四應屆畢業生。我們都就讀高雄的某兩間大學。

 

考完研究所後,在今年三月底左右,我要去台中某大學洽談研究所指導教授,因為約定洽談的教授有好幾個,於是我把時間都安排在連續三天。

 

朋友A聽完後立即示意說,要不要我跟他兩人去台中,順便出去玩三天。期間,我們就像是沒見過世面的台中觀光客,去一中街、逢甲夜市、吃一些小紅書上面推薦的美食。

 

當然這最後的結果也都一帆風順,我也找到了我喜歡的實驗室研究領域與教授。

 

我知道,當我說到這邊,大家會想說,阿不是都很順利嗎?


但詭異的事情是當我們兩人回到高雄之後,才開始發生的……

 

朋友A學校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清粥小菜,每天都大排長龍,所以我跟朋友A常常會約凌晨4、5點買完回他宿舍吃,然後去他的宿舍那邊睡到中午才離開。

 

四月初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從台中回來後不久,我們又再約了一次。

 

那天的我,感覺睡得很沉。我是一個很常做夢的人,但往往我一起床就會忘記夢的內容,但那天晚上的夢,我記得很清楚。

 

那是在「逢甲夜市」內,在夢中的我是第一視角,熟悉的攤販,熟悉的場景,路上的人好像看不見我,直接從我身上穿過,當然在夢中我被嚇了一跳!

 

雖然是我的夢,我卻沒辦法控制我的視角、我的行為,就在我想說「算了啦沒差啦」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了,在我的眼前,有兩個男人的背影。那兩個人有說有笑的,一個人穿著黑色高領的衛衣,另一個穿著在GU買的大地色方格襯衫。為什麼我知道是在GU買的呢?因為眼前的身影我再熟悉不過了!那是我跟朋友A前幾天去逛逢甲夜市時的穿著……

 

下一秒我就被鬧鐘吵醒了。

 

那天早上我覺得我的狀態跟平常不太一樣。因為通常我會為了要在凌晨吃早餐,晚餐會吃很少,也不會吃宵夜,所以正常來說每次去吃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超級餓。但那天我睡醒時,我感覺身體很不舒服,很反胃,但我很清楚不是睡飽的關係,當然我也沒有生病。

 

我沒有多想,便趕快起身騎車與朋友A赴約,因為我們有誰遲到就要請對方吃飯的不成文規定。赴約後,我們依舊如往常一樣吃完後,蹭他宿舍的床繼續補眠。

 

因為我跟他認識很久了,所以我們會講一些很沒水準的臭直男話,我還記得那時候還跟朋友A說:

 

「誒,等等我睡著後不要拿你的屌貼我臉上,你這個噁男!」

 

朋友A就回我說:

 

「你死定了,我等等要督爛你的臉。」

 

我們在一輪幹話後,我就立馬睡死了,朋友A則是覺得不睏,然後在他床上坐著滑抖音,我還記得他那時候在看「好友互整」系列的影片。

 

這一次我又夢到了在「逢甲夜市」,但我回到了當初在台中跟朋友A買惡魔雞排的時候,簡直跟當初一模一樣,我還跟那時候一樣指著雞排店對面的其森牛肉湯說:

 

「笑死我在台南吃到不想吃了,沒想到台中居然有開。」

 

當我們買完雞排後,要走出小巷子,想說要準備回去時,出現了與我記憶中不一樣的場景,我們看到了轉角處有一個穿白色帽T的男子。

 

年齡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但詭異的是那名男子的膚色很白,白到有點不自然,看不出任何血色與活力。

 

更讓我們毛骨悚然的是,他的目光一直死死盯著我們,明明看起來呆滯無神的瞳孔,卻讓我跟朋友A覺得很不舒服,他接著對我們傻笑,那笑容越笑越大,如果是正常人的話,根本做不到那個表情……

 

男子一動也不動地盯著我們,他連呼吸的身體動作都沒有,就像是一個栩栩如生的蠟像一般。

 

朋友A馬上帶著我快步離開巷子,但我用眼角餘光看見了,在我們跟他擦肩而過時,他用一種獵奇的角度轉頭對著我們大笑。

 

明明是開懷大笑,卻沒有聽到任何聲音……明明是張大了口,卻看不到口腔內部或是牙齒……

 

在我的認知裡,他不是一個人類……就算是人類,他也快不是了……

 

在夢中的我們向著出口走著,但我時不時回頭看,總能看到他在某個隱蔽的角落,露出半張臉偷看著我們。

 

被我發現時,他還像裝成一副「被你發現了啊」的驚訝表情,用雙手遮住了臉,再像看恐怖電影似的兩眼從指尖縫隙中充滿期待的偷看。

 

朋友A停下了腳步,轉身朝著他走去,男子也一動不動的盯著我們看。朋友A對著他怒罵著:

 

「媽的,你到底有什麼病!不要跟著我們!快滾!」

 

男子用他詭異的面容盡可能擺出一張委屈至極的臉,朋友A罵完後直接轉頭帶著我繼續走,我不停回頭查看,看那個詭異男子是否有繼續跟上來。

 

他的確沒有跟上來,他的身影離我們越來越遠,但我卻能越看越清楚他的臉,他從原本的委屈臉慢慢轉變成一張嚴肅憤怒的臉,輕輕地呧咕著什麼,他沒有發出聲音,但我卻能從嘴形知道他對我們說:

 

「等我……」

 

說完後,他又再次露出笑臉,可與最一開始的笑臉不同的是,他的眼神並非呆滯無神,而是像是遇到開心的事情一樣瞇著眼睛。

 

隨後這個夢就像是快轉一樣,直接跳到了「今天」的畫面,此時我以第三人稱視角觀看著畫面。

 

我跟朋友A在排隊等阿姨幫我們夾菜,但與今天不同的是,我後面還有一個人在排隊。而那個人正是在夜市中出現的那個白色帽T怪人,與之前不同的是,這段夢境中,他的下半身完全沒穿,一根XX赤裸裸地露在那邊,仔細一看,他還有經過去皮除毛,他正用他的XX磨蹭著我的手……

 

但在場卻沒有任何人發現他,當然也包括在排隊的我,彷彿他好像不存在一樣!接著我看著他傻笑看著我們買完早餐,目送我們騎車離開……

 

然後我跟朋友A快樂幹話後,我躺床以側躺的姿勢睡死,隨後畫面如同雪花螢幕一閃而過,我感覺到我在淺眠狀態,能清楚聽到外面的一些動靜。

 

朋友A的宿舍結構是屬於有四個書桌,然後床鋪都在書桌上的那種,而我蹭睡的床鋪則是比較靠近宿舍門口的。

 

我感覺到宿舍門開開關關的聲音,但我一直閉上眼睛,想說朋友A到底在幹嘛,有夠煩的。所以當我又聽到一次門打開的聲音時,我慢慢地睜開眼睛,我卻看到朋友A很悠哉地坐在床上玩手遊,還在那邊抱怨說「為甚麼又是抽四星的」。

 

接著我感覺到了……上鋪正在輕微震動,有人正慢慢地爬上來……

 

我瞇著眼睛裝睡,但我不想看到的一幕還是發生了……我看到那個怪人爬上了我的床,還一臉自豪的看著我。想當然他下面還是什麼都沒穿……

 

奇怪的是,朋友A好像什麼都沒看見一樣,繼續低頭玩著手機。我想離開,但我發現我動不了……

 

怪人越來越靠近我,他用他那猥褻詭異的臉死盯著我……隨後雙腿張開蹲在我面前,然後用他的XX靠近我的臉,正當快要碰到的時候……

 

鬧鐘聲突然響起,我在現實中被驚醒!原來那是夢中夢……我也有蠻多夢中夢的經歷,但這麼真實的夢,這是我第一次。

 

與夢中不符合的是,朋友A早就睡死了。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這不就只是兩個屁孩大學生睡前聊幹話,才夢到相似的夢而已嗎?有夠無聊的!我也希望是如此。

 

但事後幾天,我鼓起勇氣跟朋友A聊過這件事情,他嚇到了。

 

他表示,他也有夢到在逢甲夜市的夢,雖然表現形式有點不同,但他也夢到了那個詭異的男人……

 

我們只把這件事情當作是一個巧合,畢竟我跟朋友A都屬於不相信的那種人,朋友A之後也沒有做過與那個怪人有關的夢。

 

我以為我也能跟朋友A一樣,不會再看到那個怪人了!可事實上卻是,之後的每一場夢,我都確定有那個男人出現,即便他沒有跟我互動、即便我忘記了那些夢的細節。

 

但我非常很清楚……他還在……

 

為此我甚至還去了心理諮商所講述我的經歷,雖然他們一臉很專業,但我還是能從一些細節看出,他們根本不相信我!只把我說的當成故事來看!

 

最後我也放棄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除了朋友A,沒有人願意相信我……我感到很絕望、很無奈。最後我看開了,能過一天是一天,我的精神越來越差,對待事情的態度也越來越隨便。

 

我很不想睡覺……因為睡覺,不會讓我感到輕鬆,只會讓我更加緊蹦、更加神經質……

 

這現象一直到了四月底,我去台中進行報到後不久才結束……

 

我隱隱約約還記得,那場夢最後的畫面是那名男子大笑著,對著我說幾個字,我藉由他的嘴形,知道了他對我說:

 

「我還會再來的……」

 

我的生活開始重新步入正軌,我也重新變得開朗起來。於是在幾天前,我跟朋友A再次約凌晨吃早餐,我也有把最後結果跟朋友A說,但我隱約感覺到他好像不是很開心。

 

直到我睡醒後要離開他宿舍時,看到他桌上有一張名片,是一張心理諮商的名片……

 

之後我也有嘗試問朋友A的近況,但他不願意跟我多談。直到昨天我發現他的社群帳號關版了……我們的共同好友也不知道他的情況,當然我也有詢問他的室友與家人,但卻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去了哪裡……

 

他的家人已經跟警察通報失蹤了,警察也有找我去問話,跟我預想的一樣,警察根本不相信我說的這些,甚至可能懷疑我跟朋友A的失蹤有直接關係……

 

這些我都不在乎……我只希望朋友A沒事……也想問問大家,是否曾經夢見過這個詭異的白色帽T男……還是其實真的是我瘋了嗎?

1會員
2內容數
這裡搜集了各種親身經歷,想讓大家知道熄燈之後,這個世界的全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裡的全力一擊;水晶手鏈的影響力有人說戴著水晶手串睡覺會影響磁場和睡眠品質,作者決定在清明連假時試著戴水晶手鏈入眠。夢境中,作者被追求者要求交出手中的寶石,作者努力保護卻不小心傷害到自己。透過夢境,作者反省戴水晶的影響,並呼籲在保護自己時,應該選擇不傷害他人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4-04-08
夢裡的小偷在夢中經歷家中被小偷入侵,但最終發現沒有任何財物丟失,小偷也被警察抓獲。這則夢境是否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4-02-22
夢裡的故事-記憶 (結局)夢境裡所發生的故事,來區分成好夢與惡/噩夢,夢到好夢或許希望可以在現實中發生,即使在現實中發生的機率極低,但也會希望,但相對地夢到惡/噩夢時會希望不要在現實中發生,最好永遠都不可能發生,但若這段夢中故事是帶著美好但又有淒美的情感,會把這個故事當成好夢還是惡/噩夢呢?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2-18
夢裏的擁抱 夢裏的擁抱 證明你在心中 不曾永遠離去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2-18
夢裡的故事-離開(下)夢境裡所發生的故事,來區分成好夢與惡/噩夢,夢到好夢或許希望可以在現實中發生,即使在現實中發生的機率極低,但也會希望,但相對地夢到惡/噩夢時會希望不要在現實中發生,最好永遠都不可能發生,但若這段夢中故事是帶著美好但又有淒美的情感,會把這個故事當成好夢還是惡/噩夢呢?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2-17
夢裡的故事-時間倒數(中)夢境裡所發生的故事,來區分成好夢與惡/噩夢,夢到好夢或許希望可以在現實中發生,即使在現實中發生的機率極低,但也會希望,但相對地夢到惡/噩夢時會希望不要在現實中發生,最好永遠都不可能發生,但若這段夢中故事是帶著美好但又有淒美的情感,會把這個故事當成好夢還是惡/噩夢呢?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2-16
夢裡的故事-開始(上)夢境裡所發生的故事,來區分成好夢與惡/噩夢,夢到好夢或許希望可以在現實中發生,即使在現實中發生的機率極低,但也會希望,但相對地夢到惡/噩夢時會希望不要在現實中發生,最好永遠都不可能發生,但若這段夢中故事是帶著美好但又有淒美的情感,會把這個故事當成好夢還是惡/噩夢呢?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2-15
夢裡的故事-前言  夢境裡所發生的故事,來區分成好夢與惡/噩夢,夢到好夢或許希望可以在現實中發生,即使在現實中發生的機率極低,但也會希望,但相對地夢到惡/噩夢時會希望不要在現實中發生,最好永遠都不可能發生,但若這段夢中故事是帶著美好但又有淒美的情感,會把這個故事當成好夢還是惡/噩夢呢?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2-15
夢裏的棺材是誰把棺材打開了,不是剛剛才關上了,才關呢~ 是誰在夢裡面夢到了,朦朧的 盜夢者~ 停下來走一走,聽到的~ 無法得到的,道德,倒戈
avatar
魔犯牲皮卡屁之助
2023-09-17
日本古神話|男人的嚮往與女人的夢想 - 大國主(part.3 須勢理毘売的馭夫之術卷)大國主系列的文到這裡是最後一篇了。在他回到地上界後,最大的功勳就是將原本荒涼、一片蘆葦的地上國,建設成作物欣欣向榮的國家「出雲國」。這篇來講講他與妻子的軼事。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