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愛錯了人,愚人節每天都過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遙想大一那年,第一次長住宿舍,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電腦,第一次時間無比自由。

課堂的學分難如登天,愛情的學分卻也舉步維艱。

青春時期就日積月累的海量賀爾蒙,總以為一滿18歲,上大學了就有機會一展長才。

但情海茫茫,機會渺茫,驀然驚醒,那倩影又再次被我遺留在夢裡。

那時候的感情世界遠沒有上一代陳腐,卻也不如現今世代癲狂。

幾經挫折,我對愛情的遐想轉眼就消磨殆盡。

明明是智慧型手機正準備華麗登場的時代,卻巧遇三國信長大於兒女情長的鴕鳥心態。


不過不知是哪位人才,發明了「學伴」這種玩意兒。


學伴小知識

在男性居多的系所中,經過系學會人員的篩選之後,會出現一盒紙條,有意願的男同學們每人抽取1張,上面會有暱稱以及MSN帳號,對方通常是附近學校中,女性居多的系所,能和什麼樣的校系抽學伴,完全取決於該班代表或公關的社交能力,至於抽完紙條,後續就請自行運用。
有位就讀女性居多的系所,姓名又剛好偏中性的好哥們分享過,他隔三差五就會被陌生男子加為好友,輔以許多親切的招呼語及問候,安安妳好幾歲住哪,但只要他自承性別之後,對方馬上就知男而退了。


抽學伴的過程總是興奮的,這意味著又認識了一個新的女孩,但限於本咚拙劣的溝通能力,滿腔的熱情總是難以轉化成文字,所以往往無疾而終。

不過,其中有一位學伴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事情的起因是,本咚和室友A各自抽到了一位學伴,很巧的是,她們也是室友,我的學伴個子很高,和我的室友A差不多高雖然還是矮我不少,又長得很漂亮,於是在室友A的鼓吹下,開啟了一段青澀靦腆的視訊聊天,四個人在電腦面前開心相見歡,過程中我室友很明顯表現出對我學伴的企圖,不斷提問與邀約等等,那是連戀愛絕緣體都能嗅到的賀爾蒙味道,於是三下五除二,當天晚上就邀兩女來我們學校附近逛逛,共進晚餐。

由於室友A有.機車,就有勞他三貼一次載兩位女孩。

然後就是吃飯逛夜市,以及漫無目的在校園裡散步閒聊,過程中室友A眼裡完全只有我的學伴,他倆並肩走在前面一路暢聊,就差沒牽手或摟肩即可當場官宣交往,我則是歉疚的關心著被室友A忽略的,他的學伴。

甚至後來我們學校辦舞會,我也邀請了室友A的學伴來,但可能彼此都是屬於內向性格,參加完舞會之後,我們便逐漸斷了聯繫。

為甚麼沒邀請我的學伴呢?因為逛完夜市過沒兩天,學伴就真的和室友A在一起了。

一個社牛,一個母單,理應一拍即合天作良緣,但一切都被室友A潛藏的海王屬性破壞了,他開始不回訊息不接電話,一心沉醉在MOBA遊戲的廝殺當中,或是和酒肉朋友外出瞎混,輕易的就不見人影。

可憐我那學伴,人生第一任男友,常常怎麼找都找不到人,就算好不容易找到人,電話中也常常是被粗劣的口氣回嗆。

啊我就在忙咩,不要煩啦

本咚身為學伴&室友,在還沒悟出安慰女孩的技能包前現在也沒有,對學伴傳來的泣訴訊息根本無計可施,只能充當定位傳達器,不定期回報說他現在在不在寢室,或是有沒有去上課。

為學伴作過最後一件,也是最奇葩的一件事,就是在室友A坐在我隔壁打遊戲不回訊息的時候,應學伴要求,打開電腦的視訊鏡頭,轉向一邊專注投入的室友A,然後本咚百無聊賴的上床睡覺。

但海王技能點滿的室友A哪管這些狗屁倒灶,你愛搞這些有的沒的是你家的事,該玩的照玩,該約的照約,大不了跑網咖去,大不了再約一波跑山,大不了過一陣子再去哄她。

直到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本咚跟室友A分道揚鑣前不久,女孩才終於醒悟,脫離苦海。

好像,直到多年後,才在社群軟體上看到她結婚生子的訊息,誠摯地恭喜並祝福她。

當初總是在想,學伴怎麼那麼天真,會甘心耗在室友A上那麼久?

然而轉念一想,說不定正是因為這番經歷,才換得她重新審視擇偶標準,最後順利和心愛之人修成正果吧。

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以及我的所見所聞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 多想想 多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