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Ⅰ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們也有過這種經驗嗎?總有一個偶爾夢見、現實卻再也不見的人?

L是國中同學,也是我暗戀了將近十年的人。

小學畢業後又搬了家,所以升上國中時誰也不認識,我就像孤狼一樣在班上獨來獨往,只有上學和回家兩點一線,妥妥書呆子一枚。

開始意識到L,是因為我倆分別是男女生中個頭最矮的,他總在我附近,座位是、升旗隊形是,連學號都是。

除了個子矮,我們的冬季服裝也一樣。本人天生怕熱不怕冷,冬季制服外通常只加一件背心,不穿外套;L怕不怕冷不知道,一樣穿背心不穿外套。教室一眼望去,一紅一藍又在最前排的兩個就是我們了。而全班除了我們也沒別的同學穿,因此,我們兩個也常常成為班上男生捉弄的對象。

「男生愛女生」、「哦~穿情侶裝」……,國一屁孩的沒營養X話,直接無視就行了,一點也不會往心裡去,直到某次體育課發生的事故,L正式闖進我的世界。

那天跑完操場,老師讓大家自由活動,有伴的三三兩兩打球去了,要好的女生聚在樹蔭下聊天,不能躲回教室,我只好一個人無聊到又開始繞著操場走。邊走邊大手大腳地伸展,突然手揮呀揮地「啪」一下,跟著後方傳來一聲悶哼。我錯愕地回頭,只見L摀著下巴站在我身後呼疼。

「痛呀,你打到我下巴了!」

「?????你什麼時候在那裡?」

「一直都在啊。」

「蛤?」我有這麼專心走操場嗎?

「不管,你打了我,也讓我打一下。」

「……」神經病,轉頭直接走人。

他追到我面前,「欸,別走,讓我打回來啊。」

「對不起行了嗎?」

「不行,讓我打。」

他笑著舉手靠近,我退著步伐踉蹌閃躲。還在有理說不清的時候,L的幾個好朋友也圍了過來。

「你們在幹嘛?」

「哦,他剛才走路的時候揮手打到我,我要求打回來。」

「拜託,我根本不知道你站在我後面好吧?你一個男生怎麼這樣小氣?」

男生們跟著起鬨,「不小氣,一下換一下,很公平啊,讓他打啦。」

「才不要,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我道歉了!」

「打一下!打一下!」他站在C位笑得異常開心。

幸好下課鐘聲這時響起,我快速再說了一次對不起,跑回教室去。

從此,只要不小心對上了視線,L總要問一句:「啥時讓我打?」看著我氣急敗壞脹紅臉說無聊,他就笑得讓我更想從他頭上拍下去。

於是,我倆居然就此糾纏上了。

    59會員
    87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