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8號房 第五章 帥老闆 第六章 巧笑倩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 帥老闆


儀表堂堂的年輕楊總經理坐在個人辦公室裡看著桌上的人事命令。秘書敲敲房門:「楊總,于主任到了。」楊銘駿抬頭看了看,招手道:「好,請他進來。對了,瑞秋你先來一下。」古瑞秋是楊總的秘書,然而不同於一般所年輕貌美的女秘書,瑞秋已經四十多歲,有兒有女,姿色普通,還有些發福,楊總挑她擔任秘書不僅僅是因為她的學經歷,一半也是為了讓老婆放心:他不會與女秘書勾勾搭搭。


  楊總向後靠,雙手放在後腦,問瑞秋道:「下週是我和我老婆的結婚週年,你能替我想想,送她什麼禮物好?穿的戴的提的以前都送過不少了,我也想不出來還有什麼能送的了。」「那我想想。」她長髮梳到腦後挽了個髻,寬大的U 型領露出一片豐腴白膩的後頸。「行,你想想吧。你知道我的預算,不要太誇張就好。」瑞秋告退。


  人事部于主任進了辧公室。于主任現年四十五歲,頭髮已白了一半,長期的勞心勞力,臉上肌膚早已沒了年輕時的光澤,他安靜肅立,畢恭畢敬的站在楊總面前。

  楊銘駿肘部撐在桌上,閉著眼,單手以拇指、食指揉搓著眉心道:「老于,今年的晉升名單我看過了,大體就照你的意思。不過製造二部的黃課長退休之後,還沒有找到人來接替,這段時間以來都是製造一部的葉課長兼任,最近公司業務量大,我想就讓小葉不要再兼任了。」

  「這個課長的位子我也不想從外面找人。業務部李經理那邊的業務一直不見起色,我看主要是人的問題。李經理以前是工廠出身,我看他個性還是不適合當業務,我跟他談過了,讓他重回老本行,去管製造二部。業務部經理的位子就給小胡來帶,任副理職。」于主任邊聽著邊點頭答應。

  「製造二部領班鄭佩琳:我觀察她對外能力不錯,人也漂亮,留在生產線有些可惜,讓她調任業務部擔任銷售專員。」說罷將晉升名單交給他。


  于主任打從七年前楊總自行出來創業就跟了楊總,老成而謹慎,向來知道老闆才氣雖高,桃花不少。這回直接從生產線裡拔擢一個領班升任業務部專員,一下子升了兩職等,難免有些引人注目,於是委婉的說:「報告楊總,小鄭工作能力的確不錯,在產線也歷練了一年多了,我以為升她當業務助理倒也無不可,但是直接升業務專員,這樣好嗎?」


  「沒什麼不好,領導者最重要的要能知人善任。你只管去準備布達,小胡那裡我找時間跟他說一聲就行。」于主任心下嘀咕,再提了個醒:「那,太太那邊......」楊總打斷了他的話:「公司的事跟太太什麼相干?我用人不問你難道還問她嗎?」于主任只好知趣退出。來到走道上,搖搖頭苦笑了一下。


第六章  巧笑倩兮


「又有大新聞嘍~」組裝部三角眼何杏花又迫不及待的趕緊分享她探聽到的消息。

  「鄭佩琳要離開生產線,轉去業務部了。」

  「真的?去當業務助理?」

  「什麼業務助理?是業務專員。」

  「哇,那薪水不就多了七、八千有了?」午餐時食堂裡她們這一桌三姑六婆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我就說嘛,小部門怎麼可能留得住這樣花朶一樣的人才?」尖嗓子葛碧月一副先知模樣。

  「怎麼不是升任課長?」有人問道。

  「你憨呀?在產線就算升做課長還不是一天到晚泡在機台旁邊?身邊都是那幾個維護部的黑手,哪有機會接近頭家?」

  有人恍然大悟。隔桌有人吃完了飯端了碗盤下樓,經過時大家都閉了嘴。人一走過,又開始嘰嘰喳喳了起來。

  「這麼說,是老闆的意思?」

  「你說呢?」「人事大風吹,這次李經理調任產線,小胡接他的棒。」

  「那以後小胡就是小鄭的主管了?」

  「說是這麼說,但是小胡多識趣的一個人?他心裡一定清楚,老闆才是小鄭的直接上級。」

  「齁齁~以後有戲看了,當了業務一起出差的機會還會少嗎?這下子老闆娘疑心病又要犯了,嘿嘿。」

  「嘴巴閉緊一點,不想被炒魷魚的話。」


    邱志遠心中一直替鄭佩琳開脫,他不願相信這些風言風語。


    邱志遠心中一直替鄭佩琳開脫,他不願相信這些風言風語。幾天前在公司五樓露台上,她垂著眼看著樓下的人車,風吹緊了她身上寬大的工作服,隱現著她曲線玲瓏的嬌軀,在旁的邱志遠感到一陣迷醉。「這個女人到底有多少男人在喜歡著?」他心裡想。在公司裡做事,每個人都是盡自己本份做好一己份內的事,但是唯獨對她,不管已婚的、未婚的,每個部門的男生公事上都多加了一把勁,有的賣力,有的討好,有的放水。也因為如此,有關她的風言風語也多了起來。好聽一點的說是她身材好、顏值高,自然受男人歡迎。難聽一點的說她專靠美色,處處留情,享受男人的追捧。


  幾天前他原要到公司五樓露台上抽個菸休息一下,推開了門見到正她低著頭看著樓下的人車,風吹緊了她身上寬大的工作服,隱現著她曲線玲瓏的嬌軀。他感到一陣迷醉,刻意往前多走了幾步路,想像著自己就要上前去擄獲她。鄭佩琳察覺後回頭一望,他立刻轉了個方向走開。

  「小邱!」她高聲叫了他。眉眼之間盈盈的笑。邱志遠朝著她尷尬地點了點頭。

  「你想嚇我?」

  「......沒有啊,那敢?」邱志遠從口袋裡夾了包香菸出來,靠向矮牆。

  「哼!鬼鬼祟祟,諒你也不敢。又來抽菸了?小心抽多了得肺癌。」她故意酸了他兩句。

  「最近都沒來我們製二部了?」

  「幹嘛?機台又出狀況?」他點起菸。

  「又不是機台出狀況才能來。沒事也可以來聊聊天啊。」

  「想找你講話的男生得排隊吧。」他自我解嘲。

  「幹嘛這樣說?我也不是來者不拒的。跟我不相干的阿貓阿狗我幹嘛理他?我曉得有些人喜歡在我背後搬嘴弄舌,但是我只知道人家對我好,我也對人家好,我不懂這有什麼不對。我找你講話才得排隊呢,機器出了問題,我不找你找誰?誰不知道你修機器的功夫最好?」她嬌笑著。

  「你怎麼這麼愛笑?」

  「愛笑又怎麼了?不讓我笑,難不成叫我成天繃著個臉?」鄭佩琳就是這個毛病,跟男生講話動不動就是一臉的笑意。這會兒對著邱志遠又是笑顏逐開,如春風,如朝霞。邱志遠忍不住心中又浮起那晚那個魅惑的分身鄭佩琳,他趕緊低下頭,深怕被她識破自己心中齷齪的念頭。(待續)

33會員
108內容數
這裡除了寫故事以外,我儘量不把它當成個人情緒的發洩所在。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沒人需要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