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情人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意外,是凡人難以想像的。比如說,一位正妹準備隔天步入禮堂跟愛人結婚,但當晚傳出噩耗,原來未婚夫騎著重型機場,不小心摔進山腳下,當場死亡。一位好友在當兵期間搭著吉普車,也掉到山下,雖然昏迷了三天三夜,但醒了過來,撿回一條命。疫情期間,從中國返回台灣定居,同時完成老家都市更新,賺得盆滿缽滿。


山不轉,路轉;人不轉,天轉。所謂「天」總是讓人連想到意外,甚至偶然。話說上個月到羅斯福路公館晃悠,竟然碰到昔日的老情人。精準來說,我們倆是並非戀人,只是交情很好,有一段時間有機會成家庭,機會一失,只能美其名叫靈魂伴侶。對我而言,男大未必當婚,但對她而言,女大當嫁。


「美女好!想不到妳保養有道,如今風韻猶存。」我有點訝異。

瞧見她一身Burberry 大衣,加上蹬著一雙黑色馬靴,帥氣十足,神采飛揚。忍不住住美言幾句。

「哈!辜兄想不到多年後還能見到你,剛剛一直稱讚我,目前孤家寡人,疫情期間,回台定居。」

「這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人算不如天算!」

「你講話很幽默。」她哈哈大笑。

「坦白說,就是因為妳當年叫我講笑話給妳聽,才會每天練肖話。」

「真的嗎?我記性不好,早就忘記了。但我記得你幫我不少忙,讓我順利轉大人,雖然沒有服用轉大人的中藥。」

「嗯,也許當時被妳迷住了,想要取悅妳,這是很正常的。記得只是建議妳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同時培養閱讀的習慣,畢竟有時候朋友或是親人無法陪著你,書本應該是最好的良伴。」

「哈哈!我看不出有迷倒你,你從來沒有跟我表白,而且好玩的是,我們倆從來沒有吵過架!這根本不像戀人。」

「是的,這有違常理,但兩人的關係太有趣,所以遭到很多人閒言閒語。」

「說的也是。記得後來你鼓勵我結婚,加快結束單身歲月。」

「唉,我問心無愧,沒有任何承諾,事後來講,你老公應該給我一份大禮,除了抱得美人歸之外,更幫他培養一位好太太!所以死後上天堂應該沒問題。」

此時,美女聽了之後,笑得合不攏嘴。

「他已經在另外一個世界了,想不到辜兄依然笑話連連。」

「我們日後就看老天爺如何處理,也許還有機會見面,也許只能等下輩子再重溫舊夢!」


離別之前,我送她大衛懷特的金句——最難的藝術是去愛,而不加以命名。


    6會員
    1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懶人國 的其他內容
    教授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蒐藏家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模仿欲望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男女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救員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的情人節結婚前是愛情,結婚後是義務,到老了就是情意相挺了。這並不代表這當中已經沒有愛,只是這份愛在少了激情之後,有的只是更多的相互依靠,在冬天的時候還有個人在旁邊暖呼呼的。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2-15
    【老O談生活】情人節要到了,我的情人在哪裡?老O告訴你建立好感的方式西洋情人節是浪漫的節日,很多單身的聽眾想知道怎麼讓對方對自己產生好感,方法在此。 https://linktr.ee/omantalks 吸引人特點 展現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O
    2022-02-12
    【藝文賞析】老情人間的相處之道:框(Place)2009年由Mats Ek編舞,兩位國際知名分別是時年61歲的《飛越蘇聯》俄籍美國舞蹈家 米哈伊爾·巴雷什尼科夫,與時年55歲的《卡門》西班牙-瑞典舞者 安娜·拉古納連襟演出,這兩位有些年紀的舞者,卻用精湛的演出與準確的身體語言,在這35分鐘的戲碼裡,讓我的視覺美感上了大大的一課。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10-06
    情人總是老的好 文/funP 雲沛創新集團&騰學廣告科技營運長洪志鵬   相信大家都聽過美蘇太空競賽中關於鉛筆的故事。這故事是說,由於在無重力的太空中無法用鋼筆或原子筆書寫,於是美國人花了數10億美金研發出能在這環境寫字的筆。但刻苦克難的戰鬥民族直接就拿鉛筆來使用,簡單又省事。美國人真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6-10
    我的電子情人夢(32):老人力有人喜歡說,歲月,猶如一把殺豬刀,刀刀催人老。人一旦老了,還有殘餘的價值力嗎,還是吃飽閒閒櫻櫻美代子。  歲月是那麼有限,所以那麼珍貴。華人心中存在有江湖,各個人生江湖,終來不過是”滄海一聲笑”。  『老人力』這個字詞,並不是我創造出來的;它是1998年日本流行語大獎的前十名之一;同時,也是一本當地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1-03-15
    【情人節幻想劇場.最終話】YELLOW!野佬:《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是怎樣的?你,嗅到了來自野佬的......夢幻氣息嗎?戀愛給你的感覺,是這樣輕快嗎?誰說野佬,只會散發出「麻甩」味?《喜歡上一個人》,四種間隔,四種不同的愛戀,得出的感覺,卻是一樣?嗯,大概是來自Bossa nova的曲風吧,教聽著這歌的你和我,感到格外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12
    日本校花撞臉北一女神 收到老師情人節禮「我們的秘密」網路節目《校花點點名》邁向國際,推出特別企劃「福岡美女Fukuoka Beauty」。主持人SHOY這次要介紹的,是就讀久留米大學,嬌小外型但身材比例極佳,個性溫柔甜美的校花CHITARE(宮嶋千紘),還意外發現她撞臉「北一女神」蔡瑞雪,跟「日本最美制服美少女」川口春奈也很神似。
    Thumbnail
    avatar
    娛樂FUNSTAR
    2020-07-20
    【情人節限定連載.現在愛情故事.第1話】Yellow!野佬《附近的人》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附迎的人,其實真?其實假?我們,也不知道——Yellow!野佬《附迎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2-06
    我的電子情人夢(13):從老立志 - 遠離平庸的邪惡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俗士不可醫 -蘇軾。  2020年步入63,說來慚愧,一生從小未立過任何大小志。搞不清楚小學怎麼讀的,國中是免試升學,至於新竹中學、中原理工學院、預官役、社會做事,完全是走一步算一步;完全胸無大志,倒也是與世無爭。只曉得好像我的觀念與想法與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1-11
    【青春小說】老師的秘密情人 帶著少女心的大人,十年後參加同學會聚餐。大家都好奇,當年那位英俊的體育課老師哪兒去了?
    Thumbnail
    avatar
    邱海靖
    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