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的憂鬱——別篇附錄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多年前元旦,牆壁上掛鐘開始報時,聽到第12聲,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心想到底什麽鳥事?就寢時刻,竟然來這一齣即興戲。


渣男哭哭啼啼說:「老辜啊!趕快過來救我,下體的小鳥毀了一半!」

「你到底葫蘆裡賣什麽藥?什麽啊?」

「哎呀!我被那個日本壞女人打得遍體鱗傷!」

「喔,原來是那個來自伊賀的日本美女。」

「你趕快過來幫忙!」

掛上電話之後,急忙下樓,攔著一部計程車,直奔渣男住家。

「咦,你不是結了婚,老婆溜到哪裡去了?到佛寺打禪七嗎?」

「早就分居了!啊啊!好痛啊!廢話少說,趕快打119,『那話兒』受傷了!」

過了不久,車子趕到,急救員扛著擔架,從二樓抬著渣男下去,我一路跟著過去。經過仔細檢查之後,急診科主任找我談話。

「你是他朋友嗎?情況恐怕對他不利。」

「到底如何?」

「你朋友下體一顆睾丸被打爛了,最好動手術拿掉,否則血管阻塞,容易引發中風。」主任醫師皮笑肉不笑說道。

「好吧,那只能死鳥當活鳥醫。」

「但這不影響生育。」主任發出會心的微笑。

後來,經過當事人的同意,隔天早上立即進開刀房,取出那顆爛東西,至少剩跟一顆,勉強算是安慰。


經過一個禮拜,這位渣男出院了,我邀他到行天宮拜一拜,順便找一位義工歐巴桑收驚。

我走過去時,這位和藹可親的阿嬤忽然板著臉孔說:「我等你很久了,你這位帥哥朋友,經常有桃花劫,最好小心,否則下次恐怕要坐輪椅來改運 !」

「是的,以後一定小心行事。」

收完驚之後,我想起渣男跟這位日本姑娘約會時,中途找我一起喝咖啡。

一見面,免不了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美奈實,家鄉是伊賀。」

「喔,難不成是現代忍者?」

「沒有啦!」她臉色有點不對勁。

此時,服務生不小心打落杯子,她兩眼炯炯有神,一伸手馬上接去。心想真是身手不凡。剛好她起身上廁所,走路腰板挺直,虎虎生風。

「你們到底怎麼認識的?」我有點納悶。

「她來到新聞局電影處找資料,強調興趣是研究台灣電影,單身赴任來到菱友商社台北分社。」

「你要小心,我平時研究日本情報單位,也許是東洋特務!」

「怎麼可能?我們兩情相悅,假日一到,總是來我家住了兩天,煮了一手好菜。我們一起泡澡,之後還幫我按摩半小時。」

「反常必有妖!」

「老辜啊,你真的是神經兮兮的,讀了太多書,腦筋壞掉了!」

「好吧,閉嘴。」

此時,東洋姑娘回來了,笑嘻嘻說道:「辜先生,能不能講點有趣的事情來聽聽。」

「好啊!以前在行政院當兵,擔任便衣警衛,學了不少功夫。」

「我知道,你們要學習跆拳道、擒拿術。你們院長出門總是有好幾輛車子。」

「妳簡直是台灣專家。」

「沒有啦,我計劃回日本拍電影,故事是和台灣有關的。」

我講得有聲有色,口沫橫飛,她竟然認真抄起筆記。


此時,我跟渣男站在行天宮門口聊了一下,根據我的回憶和推斷,拼湊出一段驚人的故事。

我笑著說道:「你身在福中不知福,認識一位體貼的日本美女,竟然到處拈花惹草。」

「唉啊,有時候就是無法改掉這壞習慣。」

「我推斷,你慣用的詐騙手法,一旦和女孩子約會,每每瞎掰要跟人家結婚,簡直是結婚詐欺師!」

「對了,那一段時間,剛剛離婚,孤獨寂寞,我一度跟她求婚。」

「哈哈!她有意答應,但事前天天監控你,她早已掌握你的行踪。坦白說,她是一個訓練有素的日本特務!」

「真的嗎?難怪身手俐落!元旦那天,她來我家質問我,說我到處泡妞,口氣非常不好,我一巴掌過去,結果她一閃腰,立馬來一個側踢,傷到小鳥,簡直生不如死。」

「幸好沒有給你餵毒。我看你不用報案,她應該是準備好一陣子了,而且當晚就搭飛機離開台灣。」

「真的嗎?」

「既然她在商社工作,如果沒有看錯,她也許是日本情治單位『別班』派來的!」

「什麽是『別班』?」

「二戰之後,當年大日本帝國有些單位藏於無形,繼續運作,比如陸軍系統的別班,就是一個地下單位,平時潛伏在各國的日本商社,蒐集情報。」

「真的碰到東洋鬼子!」

「這幾年,別班大量吸收日本忍者,為國家效勞。幸好留下你一條狗命!」我哈哈大笑。


    6會員
    1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懶人國 的其他內容
    美容師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守財奴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殺恐龍的方法 | 寫作經濟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本五十六 | 寫作經濟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48) 男優的內心無比掙扎       從醫院出來後,看見了柊莉傳訊的清勇忐忑地撥了通電話給她。   雖然內心一陣驚濤駭浪,但他還是努力地讓自己的語氣維持平靜。   「柊莉怎麼了嗎?有什麼事、事情嗎?」   「這個嘛~電話中不好說明啦,要是清勇哥有空的話,可以去咖啡廳坐著聊一下嗎?」   「這個、呃、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5-07
    一場婚禮與渣男的夢2024.03.22 今天做了一個跟自己好像沒有什麼關係的夢,但也蠻有趣的,夢的內容是,我接到了同事A準備要結婚的資訊,準備要去對方的結婚宴,在準備途中,又接到另一個同事B的電話,對方也說他準備要跟人求婚。 接到後者電話的我一頭霧水,想說,同事B的戀情應該還沒有什麼人知道才對,怎麼突然就要求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4-03-22
    渣男退散,如何不要選到渣男的秘訣女生最需要的是智慧, 特別是好看的女生更要有智慧. 因為長得太漂亮, 所以從小到大會有很多人覬覦你的美色. 所以一個女生如果你的世界觀,你的三觀有問題, 或是你看人有問題,喜歡一個人的因素有問題, 很高的機率會比普通女生的命運還坎坷. 不要以為美女就不會遇渣男, 再漂亮的女生依然會被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02
    渣男的偶像-LaPO 行動電源如果渣男之間有共同偶像,一定非「 行動電源 」莫屬。因為明明都是「 #四處插入 🔌 」以及「 #隨時放電 ⚡️」,為什麼「 行動電源 」可以,他們就不可以。 ​ 而且所有人,不論男女,都會對著「 行動電源 」高喊:“ Welcome To My Dead Body!”,而且都允許「 快點進入、快點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孔劉的太太,凱薩琳・孔
    2023-11-17
    極短篇小說 - 渣男的名字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我是艾薇,工作、生活太充實,好像不太有時間談情說愛。或許,還未遇上吧,反正不太影響日常。 本來想在互聯網上找一些資料,不經意闖到一個部落格內,有點被它的網誌題目吸引,叫作「渣男日記」,瞥見了一些內容: 「很多時候,日日如是,無甚特別,我還得寫、寫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0-09
    威利日記|渣男的成分、DJ的藝名、六福村的笑傲飛鷹1、渣男的成分(這不是感情鬼故事) 幾個月前我開始很想學 DJ,總覺得放歌讓人很開心。曾經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在當時天母一家服飾店裡跟那的老闆學過幾次基本接歌方式,當時還是黑膠唱片的年代,後來他的店收掉了我就再也沒有碰過這件事情。那是整整三十年前的事了,後來從錄音帶變成 CD 後,唱盤設備也從「黑膠唱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3-07-17
    EP3兩性科學 墜胎渣男的現身說法我與墜胎渣男兄弟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流浪者
    2022-12-29
    我也是遇過渣男的我也是遇過渣男的,那是最混亂的一段時期。和我的諮商師車小姐說過無數次「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喜歡他,還是只是希望他喜歡我。」 我試圖用此生所知的心理學理論來解釋這一切。 我說「這不就是”賭徒理論”嗎?」機率性給予結果的機制,會誘發依賴感,就像賭博過程中只要預期可能會贏,或差一點就贏了,這兩種情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2-12-28
    七個擺脫渣男的戀愛腦症狀你是愛情至上的「戀愛腦」嗎?一談起戀愛就沒了自己,完全圍繞著對方打轉,這樣不僅容易遇到渣男,甚至還會賠了愛情又丟失自我,快來測測看7大症狀你中幾個?哪些星座容易戀愛腦?還要告訴你該如何擺脫戀愛腦,讓你的情路不再坎坷,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編緣人LoveWeaver
    2022-10-15
    如何反利用渣男的套路保護自己,反制渣男?幾乎每個女孩都遇見過渣男,這樣說應該沒人反對吧。 尤其是乖女孩,遇見渣男的幾率會更高。 渣男花心、自私、不負責任,他們劣跡斑斑卻總是不停有女孩上當受騙。 更甚至有一些女孩,在上了渣男的當後,還要為他們找理由!真的要氣死了! 有人說,如何分辨渣男,只能用排除法。這我可不同意,今天就來教教大家如何快速分
    Thumbnail
    avatar
    花塘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