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下圍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只知道自己很喜歡下圍棋,長大後漸漸分析原因,大概有以下幾個。

一、成就感

喜歡經過自己的努力而獲勝的成就感。


二、思考和挑戰

就像喜歡益智遊戲,而圍棋每個對手想的下的都不一樣,每盤棋都會出現新的變化,又更有趣一些。


三、自由

生活很忙碌,有時候會覺得被限制著。下棋時可以拋開一切煩惱和壓力,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意去下每一步,會覺得幸福。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2會員
90內容數
中央棋院 一個台灣在地的圍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央棋院 的其他內容
卡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年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好基本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不可測的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碰出新高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輸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臺灣人這麼喜歡諧音梗?文案角度下的三大原因深入探討臺灣街頭使用諧音梗的原因,以及如何創造高明的諧音梗。文章指出諧音的傳統文化、臺灣人的性格以及好記的特性是推動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並提出了營造高明諧音梗的方法。諧音梗在臺灣不僅出現在店名,還廣泛應用於廣告語、新聞和活動標語中。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4-04-30
為什麼喜歡旅行?走在當地的傳統市場,店家將尚存著溫熱的剩菜飯倒入水溝中,餘溫碰上冷冽的零下空氣讓路上直冒煙氣,或許是這種踏入不平凡的日常吸引著我,也或許是知道在這世界上有千百種生活的方式讓我有種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Jamie Chou
2024-03-07
為什麽日本人那麽喜歡談論天氣?日本有一種 "聊天文化"。 通過聊天,對方從 "敵人 "變成了 "盟友"。 「最近、どうですか?」 這是日本人的口頭禪,但我們並不是真的感興趣你的最近的樣子。 真正的意思是,"我想了解你"。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6-15
為什麼喜歡看別人的 Vlog?你羨慕別人的生活嗎?說書人問:「為什麼喜歡別人做家事的影片呢?妳平常自己不是也在做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13
為什麼喜歡電子音樂?電子樂的類型實在是太多了從EDM,House到Techno 都有一群喜歡這類型的聽眾。 常常遇到朋友跟我說聽不懂電子樂或者不喜歡電子樂,因為旋律一直重覆,有一些歌只有旋律,沒有歌詞實在是無法沉靜的音樂裡,甚至覺得吵。那麼我就分享幾個口袋名單,或許你會慢慢愛上電子樂。
Thumbnail
avatar
Gwene
2022-05-31
為甚麼大家喜歡看直播-揭開面具下的直播主你的生活需要一點調味品嗎? 懶得社交,但是又寂寞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1-12-10
為什麼喜歡鬼故事?靈異故事一直都是我還滿喜歡聽的類別之一,很多人都說那好可怕不敢聽,但是他們可能會去看恐怖片又或是相反。而我就是標準的敢聽不敢看的類別。跟Judy討論後決定要來好好探究一番這個類別,我們決定做成一個專題來探討不同面向跟主題。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09-05
《為什麼喜歡媽媽?》:與媽媽睡前的呢喃對話《為什麼喜歡媽媽?》/催惠珍(采實) 《為什麼喜歡媽媽?》是一本從韓文翻成中文的繪本,內容是媽媽與女兒的睡前對話,傾訴對彼此的愛、回憶所有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光是書名就很暖心了… 這個畫面跟我和小貝好像.... 這本我和小貝共讀起來很有共鳴….. 小貝是我自己帶的,已經4歲多,每晚入睡時我都會陪她,我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4-30
為什麼喜歡旅行? 還記得女孩問我:「老師,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旅行?」老實說,旅行中有太多酸甜苦辣、驚險刺激、莫名其妙、甚至是美好幻想的破滅。 對,我愛旅行。 和好友的雙(少)人旅行是其中一種。逐漸長大的我們,喜歡的是悠遊自在、拿得起放得下的旅行方式。不免強對方的在一個小地方好好的「生活」,只想「感受」與「分享、累積共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5-08
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害怕被知道?」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過類似的經驗,偷偷的喜歡一個人、默默的喜歡一個人,愈喜歡那個人,就會愈害怕被知道,怕被喜歡的人知道,怕被他身邊的朋友知道,怕被自己身邊的人知道. 喜歡,是一種緊張又害怕的心情. 但真正讓人害怕的,真的是「喜歡」這種感情嗎? 「喜歡」難道不是一種正面的感情,一種傳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