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球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2022

心愛的球球!走路記得多看路。


  我把你堆得好高好高,把你滾得又圓又大,帶著你走遍八荒四海,雖然不知道是哪八荒哪四海,反正不管到哪裡,我都會帶著你!

  我要帶著你尋找我的摯愛,我要把你獻給我的摯愛,哦,不不不,你也可以是我一生的摯愛!

  我不像你那麼豐富,又那麼美麗,但我保證會用盡生命去保護你,你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完美的存在!

  今天我帶你來到一個大大的草原,雖然有點吵鬧,但這個地方可以讓你變得更好,這樣就足夠了!

  我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因為我答應過會呵護你,雖然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我快沒有力氣了,哦,不不不,不是你變得太大,是我的力氣變小了!

  沒關係,我只要稍稍休息,對對對,讓我休息一下子,就一下子,就算是休息,我也不會離開你!

  「啊!」

  啊!

  「踩到圓圓的便便了!」

  你……

  你離開我了……

  哦,不不不,我知道這是你的體貼,你知道我的後腿越來越無力,你知道自己帶給我的負擔太重太大,不論是什麼樣子的你,又圓又大的也好,被輾碎的也好,你都是愛我的,我也都是愛你的,我親愛的糞球球,我終於可以正面看你了。


附贈《寵蟲》,與樓上的蜣螂(糞金龜)無關。

  我是一隻蟲,他們都叫我寵蟲,他們對我充滿期望,總把我放在最高的枝葉上,鳥兒很善良,盤旋著教我飛翔,但我還未長出翅膀,所以總是跌跌撞撞,當我又一次摔上蛛網,我成了節儉的模樣──再也不用擔心成長。

  我有白色的皮囊,等我破繭就能飛翔。

18會員
204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短文《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雪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詞《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風新詩《屈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球球快遞,我們來囉!】 圖/文 陳盈綺、湯棛鵑、黃久真、游千瑩這天,孩子在廣場快樂的玩到一半,有些人看見老師手上拿著球,紛紛靠過來問:老師拿著球球做甚麼呀?老師:你們想和這顆球球說說話嗎?孩子們馬上點點頭:我想要!我想要!老師:那請你們收拾遊具後到廣場集合,孩子們非常迅速地集合完畢,我們也展開了球球快遞的小遊戲… 老師:待會可以把球滾給你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03
【球球沒氣了,打氣店!】圖/文 陳盈綺、黃久真、湯棛鵑、游千瑩學校裡有好多各式各樣的球球,我們也好常和球球一起相處,例如:早會運動拍球、投籃丟球、地上滾球,或是腳踢足球…,不過最近發現,有些球球怎麼變得有點難拍,就算用好大的力氣,也沒有辦法彈跳得好高好高,於是老師拿出一個神奇的工具「打氣筒」… 祐均:老師你在做甚麼? 老師:你覺得呢? 米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3-22
憶起我的好夥伴/球球牠的名字是“球球”,從網路上領養牠時大約6歲,到牠離開我們時牠16歲,10年的結緣與有牠的陪伴,我覺得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情感。 今天來默默書店,看書店裡可愛的小狗又讓我想到了牠。 前幾天跟小朋友玩遊戲,棋盤少了棋子,小朋友就拿了輕質土給我讓我捏棋子,結果捏一捏自然就捏出了這個樣子: 默默地
Thumbnail
avatar
阿沛的價值屋-房地生活筆記
2024-02-05
貓咪抱球球的原因我家貓咪為什麼要抱球球的原因,一一訴說給大家知道。以下採對話方式。 KIKI:「喵~~還記得人家為啥要抱乒乓球嗎???」 阿莓莓:「當然記得阿~~阿不就是要搬家的前一晚,kiki突然發神經抱球咩~」 kiki:「誰說人家發神經阿~~那是因為妳說人家要搬家,人家怕你忘記了人家最喜歡的玩具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28
關於貓_球球這是一段回憶。 十年前我家開始養貓,一開始是因為一隻小黑貓半夜躲到車子裡,早晨上班時將車子開到停車場後,發現我的車會喵喵叫,當時還誤認是同事家的小孩發出的聲音,那個小女孩滿臉問號的說不是她,搜尋過後確認是我的車子引擎蓋發出的,後來總共動員了6個人才把這隻小黑貓揪出來,牠竟然毫髮無傷,牠可是躲在劇烈運
Thumbnail
avatar
YCP
2023-05-25
21歲零八個月貓咪球球、始於市場路邊紙箱內、走於急性糖尿病、止於花盆內、升向花卉 球球最後是因為急性糖尿病發做,三天就走了,沒有什麼痛苦。 兩個星期不吃飼料,最後幾天對雞肉和罐頭也沒有興趣,聞一下、舔一下。 灌食飼料一週後,突然不能直立。 看獸醫,注射補水,測血糖等指數,血糖升高,打胰島素。 第二天早上再去獸醫,打胰島素。 第三天上午突然嘔吐、痙攣、急促呼吸
Thumbnail
avatar
Mario
2022-02-07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02-14
球球,你存在我永恆的悲傷裡  我真的很想你。 第十四天,一開始還會忘記你不在,倒水時,習慣性地想找狗碗加水, 常常就是這半秒鐘的念頭,想為球球做點什麼讓我悲傷不已。 而當我漸漸習慣他不在了,那樣的習慣卻也讓我很驚恐,怕我對他的
Thumbnail
avatar
Fish
2018-07-03
avatar
lwe9111
201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