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現代詩極短篇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如果你好為人師

我便無知


如果你期待浪漫

我便迢迢千里

披戴星辰


如果你擁有信仰

我便虔誠


如果你厭惡陽光

我便陪你做一隻吸血鬼

你說搭建良緣,不一定非得是喜鵲

於是我們一起倒掛著

賞夜

賞月,陰晴圓缺


無所謂喜不喜歡、可不可以

只要你想

我便是

你希望的那個樣子


關於愛你這件事,可能有很多命題

但永遠

只有一個答案


如果你自塔上同時拋落一公斤的鐵和棉花

愛究竟有多重

如果你走到地球的邊緣,

問會墜落還是會回到起點

如果你和別人一起掉進海裡

如果你


我會先給你一個吻



✏️✏️✏️

想跟你說

愛是互相,瘋狂的愛是一廂情願的給予。

我會為了你改變自己,變成我也不認識的樣子嗎?

或者我只是把我的靈魂裡,你喜歡的那部分,發展到極致?

關於我愛你這件事,無視邏輯、無關科學。

就算世界末日,你問我每次的每次,我都只想給身邊的你,一個深深的吻。



Photo by Wesley Balten on Unsplash

4會員
2內容數
走過山水生死,走過聚散悲喜;走過春夏冷暖,走不出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你現在很痛苦,恭喜你👏👏👏 如果感覺現在的生活很枯燥,沒有盼頭,甚至感到痛苦,那麼恭喜你,你的人生即將好轉。當站在人生轉折點時,都是遇到困難的時候,甚至迷茫,因為沒有困難,就不會想著去克服,想要克服就會有所行動。有了行動,人生就會發生轉變👏👏👏 回想我的人生轉折點,記憶猶新,那是在新年1月1日,腰完全無法動,躺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3-11-06
如果你想建置自己的線上賣場,哪種方式最好?有個朋友知道我在數位行銷及電子商務有許多年的經驗,因此問我:「我現在想把商品上網銷售,我該怎麼做?」 其實三年前疫情開始後,相信很多原來在實體店面販售商品的老闆都會問這個問題。因此我整理開始做電商的三種方式,並說明其優缺,讓我這朋友自己決定。 (一) 將商品上架到momo/pchome/蝦皮等電商平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3-17
如果你用盡全力生活,而現實的一巴掌打得又響又亮該怎麼面對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是一名職業軍人,認真來說也是因為他這一連串的遭遇我們才又重新聯繫上。 他有一個已經談了十年的女朋友,最好的青春都是這個女孩陪伴他的,相反的年少輕狂也是,今年原本已經準備好戒指要向女孩求婚,卻迎來人生第一個「巴掌。」 他的母親在他高中時因為一場意外去世,當時龐大的醫療費讓他毅然決然
Thumbnail
avatar
艾栗絲
2022-09-15
#058.如果人生只能帶走一個記憶輪迴,你會選擇哪個記憶呢?《下一站,天國》今天這篇貼文不是寫影評的,《下一站,天國》這部作品是一位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作品,如果你看過小偷家族,應該就知道,其實導演故事裡喜歡的描述方式。 我突然也覺得,是阿,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哪一段回憶呢?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7-19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
帶有危險的寫作--我不會說寫作絕對是好的,如果你有這些狀況,真的可以休息在這說的不是別的,我指的就是自殺,因為作家自殺跟一般自殺不大一樣,我一定要先提出來。 是這樣的,我熱愛寫作,也深信寫作可以是絕佳的療癒措施,能夠透過寫作抒發心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當然創作不見得只有寫作,任何藝術創作都可以)。 但作家自殺則是另一回事。 甚至可以嘗試去修復這段關係。 因為上帝愛你。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1-26
如果你還沒看過,真的羨慕你!堪比電影等級的精彩Netflix漫威影集8.5imdb!每一集的節奏都非常緊湊,而且無論哪個支線都很精彩, 且時間序的安排也令人驚訝的反應不過來,動作部分也很緊張, 我常常看了翻滾又尖叫!!!太讚了啦!!!!
Thumbnail
avatar
AB
2021-08-16
如果你想奪冠,現在就開始吧——《舞冰的祈願/金牌得主》運動員這一行就跟偶像明星一樣,非常講究青春飯,當普通人上大學、職業生涯才正要開啟時,這一行的人已經在準備引退的事,可以說年齡對於這個行業的人至關重要。 「一個小孩在一個還未成熟的年紀,就已以自己的意志,決定好了要以此維生的職業目標」,而這就是頂尖運動員的必經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6-10
戲劇推不推 |《偶然發現的一天》:如果你發現你身處的世界只存在漫畫裡跟同事聊到這部韓劇,他們都非常驚訝我怎麼會看這一部,因為這一部韓劇的背景時空是在一部少女漫畫當中,因為身為一個男性,又不憧憬羅曼蒂克,我根本就不是少女漫畫的目標受眾。結果,我不只點了來看,還每天不下來的一口氣把整部劇看完。為什麼呢?讓我先簡單的介紹這部劇的設定,再說明這部劇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0-12-28
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滿,你可以這麼做<p>企業界的開缺常常是隨機事件,如果你總在離職後才找工作,希望在兩三個月內找到好工作機會當然小。給自己兩年的時間,不斷去調查、準備、嘗試,像是在河裡掛張網,只要有合適機會出現,相信被你撈到的機會就大得多!</p>
Thumbnail
avatar
謝宇程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