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世界的主角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現在,跟你們的養育者們說再見吧,這將會是你們最後一次見面。」
所有孩子們都抱著那些曾是父母的人們哭著,我在高處看著這個景象,上司將資料發給了我們藍衣的監督者們,點開我這次負責的孩子資料,我看著那體弱多病的病史與註記事項,我閉上眼,聽到旁邊幾個比我資歷久的在偷笑,大概就是他們刻意將這個麻煩丟給我的,他們應該將竄改痕跡都刪除了才敢在我附近笑吧,畢竟同事間的陷害被不允許,但是那都只是明面講講而已,高層根本不想管我們的事情,只要我們完成該做的工作就行了。
看完資料,我先離開這個不愉快的地方,先到總禮堂那裡,找到我分到的座位坐著,在那裡開始玩手遊,在兩場大逃殺之後,人員陸續進來坐定位,好在那幾個讓我不愉快的人不坐我附近。接著孩子們被那些黃衣的訓導警察帶過來,看來有些叛逆的小大人被好好教訓了一頓,做為殺雞儆猴走在前面讓後面的孩子知道反抗的後果,但這些都是這個地方:「政府專門學校」的正常流程,這些孩子已經不屬於任何父母,父母已經拋棄扶養權,交由「政府」來監管與教育。
……黑衣管理者現在上台開始做開幕儀式了。
「從現在開始,各位優秀的孩子們,你們從今天開始是我們政府大家庭的一份子了,你們的生活都將在合法的政府經營學校中渡過,直到成為高中職或是大學畢業之後就會獲得身份證,那時我們將會讓各位擁有自由與自主權,可以依照自己的專業選擇工作,獲取薪資,開始你們真正的人生。」
此時前排右側有一個小孩舉手了。
「來,孩子你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不想工作的話要怎麼辦啊?」
底下的孩子們開始附和這個小孩說的話,開始說著不想工作,不想勞動,想要每天玩耍的任性話,而這情況訓導警察會阻止嗎?
不會。
「來,各位孩子們,你們不想工作是不是?」
「是!!!!!」
「那就只好讓你們吃好玩爽健康過日子啦!」
「好!!!!!」
「然後再把你們賣掉好不好?」
「好!!(不對!)(不要說好!)(他說要把我們賣掉!)(爸爸媽媽有說過人口販賣是違法的!)(騙人!)(胡說!)(大騙子!)你們是壞人!你們才不是好人!」
臺下一片混亂吵雜,即使如此訓導警察他們還是沒動作,還閒聊說著這次的孩子挺有種的閒話。
「……現在還在吵鬧的人,就準備加入被賣掉的名單,倒數5秒。」
「你這骯髒的大人!(不要啦!)(爸爸!媽媽!)(嗚嗚啊啊啊!)(我不要被賣掉!)」
「4。」
「用這種方式我們不接受!(我不要啊啊!)(尖叫聲)(別叫!會被抓去賣!)」
「3。」
「政府不會做這種事!(快安靜!)(媽媽……爸爸……)」
「2。」
「快點各位,要反抗這些大人!(逐漸變少的尖叫聲)」
「1。」
最後一句喊出來時,管理者舉起手,握住拳頭,全部的訓導警察同時向地板踏出用力的一步,聲音在這個禮堂迴響,現在連原本拿著麥克風的小孩,想喊著要反抗的勇氣被這充滿壓迫的回音嚇得不敢說話。
「我想各位孩子們都不想知道被賣掉後會怎麼樣吧?所以說!活在社會上沒有人可以不勞而獲!而不想勞動的人,都變成貧民區中的住民、街友、乞丐,整天只想著別人施捨跟天上掉下來的錢。」
「而各位跟他們完全不一樣!看看你們周圍的大人們,他們也是跟你們一樣從這所優秀、整齊、自律、健康、又乾淨的政府學校中,按部就班的成長,獲得真正的工作,也擁有自己的自由,自己的薪資,自己的人生。」
嗯,一本正經的開始洗腦這些孩子了,儘管我曾經也是那裡的一份子。
「為自己的幸運感到驕傲吧!因為你們不是其他國家的學生,而是我們『政府』培養的優秀學生!」
而周圍的訓導警察開始拍手鼓掌,而我們監督者也開始拍手鼓掌,這是一種環境氛圍的塑造,讓那些孩子知道,現在這裡的管理者是地位中最大,也是潛移默化讓他們順從我們的鼓掌聲跟著鼓掌,也是種洗腦手段之一。
「現在要發下去的是你們要去的導師名片,找到你們的導師,他們將會成為你們一段時間的教育者,好好學習,努力向更高的學歷與地位向上攀升,總有一天,你們也能取代周圍的大人,甚至是我的地位。」
管理者走下台,現在孩子們依照上面的名片開始尋找自己的導師,也就是我們監督者,這次我只負責一個人,而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周圍的監督者們都一人負責4~5位孩子,而且陸續離場,最後連訓導警察們也都離開去自己的指定區域執行職務,禮堂還坐著的監督者只剩我,而孩子也只剩一個。
我無奈站起來,所幸大家還是趕快去教育負責的孩子,畢竟有多少自己負責的孩子成功培育好,自己的薪資與聲望也越好,而我最後走到那孩子的面前。
「叔叔?您是負責教導我的導師嗎?」
綁著一條長辮子頭的女孩的用詞遣句聽起來就是來自一個家庭不錯,教育良好的家庭,體弱多病剛剛就從資料確認了,而真正頭痛的很簡單。
「雙腳都是癱瘓的,對吧?」
女孩的雙腳因為未知疾病的關係,似乎影響到雙腳的神經傳輸,導致雙腳失去控制能力,上面記載事項註記要觀察病情變化,似乎會隨著病情惡化,女孩可能會喪失更多的行動能力的可能性,由於是首例病案,醫療成本巨大,導致她的父母選擇將她交給政府負責,看有沒有治癒的希望吧。
(不就是拋棄她了嗎?還寫說希望她能將病治好,不負責任的混帳。)
我也只默默這麼想,然後將女孩抱起來,她的輪椅被推離了一段距離,我盡量保持平穩的步伐,緩慢走到輪椅,讓她坐上去。
「導師,我是不是被拋棄的孩子呢?」
……。
「爸爸媽媽把我帶來這裡,告訴我要在這好好讀書,好好接受治療,我的病就會好起來,成年後就會再見到他們,然後就跟一位黃衣的大人說明後就離開了,別的孩子們的父母最後都有抱抱,只有我讓不認識的大人推進來。」
「……孩子,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娜努。」
「好,娜努,記住,天下沒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妳未來有可能與他人戀愛、結婚、生孩子,當妳有了孩子後,妳就會明白了,現在講太多也說不明白,我們一步步學習,我是妳的導師,也是這段期間照料妳的人,妳就相信我吧,父母他們沒有拋棄妳,我也不會拋棄妳,明白了嗎?」
「明白了,那麼導師您的名字叫什麼?」
「依照規定,導師不可告訴孩子真名,所以我的稱呼由妳來決定吧。」
「嗯……坎老師如何?」
「喂喂喂,怎麼可以砍老師呢?是哪個砍啊?」
「坎坷的坎,老師您覺得如何?」
「原來我看起來很坎坷的樣子嗎?好吧,那就這麼叫了,妳以後就叫我坎老師就可以了。」
我覺得很無奈,問娜努對摸頭有沒有抵觸,她說沒有,我摸了摸她的頭說她取名取得很好。
這就是我跟娜努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