鞆の浦:走進《銀魂》的江戶世界,感受歷史與生活的交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踏上銀魂的朝聖之旅

鞆の浦,這個位於廣島縣福山市的小漁村,不只是宮崎駿動畫《崖上的波妞》的靈感來源,也是《銀魂》《流星ワゴン》等多部電影與日劇的取景地。

身為《銀魂》的忠實粉絲,我對這個充滿江戶風情的小漁村充滿了好奇與期待。帶著朝聖的心情,我踏上了這趟穿越時空的旅程。

鞆の浦經典角度

鞆の浦經典角度

從福山車站坐上往鞆港的公車,雖然那天是假日,但車上空蕩蕩的車廂,讓我以為是平日人少的上午。搖搖晃晃三十幾分鐘後,公車行駛至終點站鞆の浦。

從陌生到熟悉:初見鞆の浦

終於踏上鞆の浦的土地,眼前寧靜的漁村還充滿著陌生感,還不是熟悉的戲劇中的場景。走進觀光情報中心裡,看著牆上張貼的觀光景點地圖,才有了「我真的來到這裡了」的真實感。

穿越時空:走進江戶時代的街道

離開觀光中心往街道深處走去,那裡的街道、建築畫風為之一變,彷彿我正在漸漸的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我漫步在小巷要抵達港口前,眼前映入那座高大的常夜燈,那熟悉的感覺不會錯,就是《銀魂》中的主角們曾穿梭過的土地,在這取景的拍攝地。


港口風情畫:常夜燈與雁木

港口邊高聳的常夜燈,是鞆の浦最具代表性的地標。這座現存最大等級的江戶時代常夜燈,靜靜守護著漁村的居民,現在豎立在港邊彷彿在向我們說著鞆港過去的繁華歲月,而我們開心地與它一起合照紀錄回憶。

常夜燈前方有著石階梯通往海面,其實那是以前碼頭的設施,名為「雁木」,有了它無論潮漲、潮退都能從船上卸貨走到碼頭上。如今只有在鞆の浦才能親眼目睹如此大型的雁木。雁木可說是漁村潮起潮落見證者,從繁忙的港口到回歸平靜的小漁村。

有十公尺高的巨大時燈籠-常夜燈

有十公尺高的巨大時燈籠-常夜燈

名為「雁木」的石階梯,是碼頭登船重要設施

名為「雁木」的石階梯,是碼頭登船重要設施

江戶老街散策:古民房與保命酒

鞆の浦被列為「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完整保留了江戶時代的港町風貌。街道上古色古香的建築鱗次櫛比,隨便一棟都是江戶時代保存至今的有形文化遺產,怪不得有許多電影場景喜歡來這取景,不用刻意搭景,就保有江戶時代的真正建物。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古民房,有些改裝成了咖啡廳或餐廳,讓人在懷舊的氛圍中享受美食。我選了一間古民房咖啡廳,刻意不點常點的冰拿鐵,而是點了更符合這裡氛圍的日式紅茶與和菓子,享受片刻日式清幽的生活,一邊品味著茶香,一邊欣賞著窗外風景,彷彿時間也跟著慢了下來。

漫步在鞆の浦的街道上,不時能看到「保命酒」的招牌。這裡的特產「保命酒」遠近馳名,雖然我不喝酒沒有品嘗過,但出於好奇心經過釀酒店家時,總會留意門口掛著的杉玉。聽說,當杉玉從青綠色轉為茶褐色,就表示新酒已經熟成,可以品嚐了,看來我來到的時節正是新酒好喝的時候。

已變成茶色的杉玉,表示酒已釀造好啦!

已變成茶色的杉玉,表示酒已釀造好啦!

歷史事件的舞台:坂本龍馬的過往足跡

鞆の浦自古就是繁榮的港口,是許多歷史事件的舞台。這裡曾是坂本龍馬活躍的舞台,走在石板路上遇見當年龍馬談判所在町家,在對潮樓交涉伊呂波丸事件,彷彿能感受到當年風起雲湧的歷史氛圍,現在來看龍馬能想到用「萬國公法」來交涉解決紛爭真是高招啊。景色依舊,但人事已非。伊呂波丸的樣貌以全新的平成伊呂波丸航行於仙醉島與鞆の浦之間。

平成伊呂波丸、弁天島、仙醉島

平成伊呂波丸、弁天島、仙醉島

鞆の浦:不只是電影場景

鞆の浦的美,不僅在於它的風景,更在於它所保留的歷史與文化。這裡的每一棟建築、每一条街道,都像訴說著過去的故事。

在這裡,我感受到的不只是江戶時代的風情,更是一種對傳統文化的敬意。這次的鞆の浦之旅,不僅僅是一個電影取景朝聖之旅,更是一個感受江戶風情歷史與傳統漁村探索之旅。

下一次到訪鞆の浦,我想嘗試住在這裡古民房改建的民宿,好好體驗這裡的生活,以及看十分著名的夕陽景色。

在這裡,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寧靜時光,也更加深刻地體會到《銀魂》的魅力。如果你也喜歡歷史、喜歡電影,更或者跟我一樣是《銀魂》與龍馬的粉絲,鞆の浦絕對是個值得朝聖一遊的地方。

再會了,鞆の浦!

再會了,鞆の浦!






7會員
51內容數
在這個平台上,我將與你分享我所收集的寶貴旅遊資訊和實戰攻略,無論你是旅遊的新手還是老手,我希望這裡的內容能讓你的自由行之旅更加精彩,讓每一次的旅行都成為你難忘的回憶。 跟隨我,讓我們一起探索自助旅遊的美好,享受那些只有在自由行中才能體驗到的獨特時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