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恩情,歡然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朗日昇耀一分暖色,天地就成了金世界。我奔赴到小店,握刀把洋蔥切成了一半,驚喜發現裡面的紋路像極了通明的燭光,層層擴散溫火,怪不得能維護我們的心。此時爸爸煎了一份魚腸給客人,還留了一顆給我,父親愛顧的恩情,就足以供暖慰心,歡然全天。

一忽兒,哥哥買了些清爽的涼麵,請我們吃,我淺嘗幾口,辣勁十足,兩位侄子都非常淡定地享用,思索地想,連連屢經艱澀苦辣,慢慢調順心態,那份滋味也能嘗到歡娛。

二姊喚我去幫她泡蜂蜜水,我倒入濃黃的花蜜,裝水搖晃均勻,便問她,「妳要不要喝喝看?」她笑回,「看顏色就知道會甜。」腦中思索,雙眸生光美,滿是振精神的秀景。

夕陽瀟瀟樂回歸,昔往都漸遠了。我轉返自宅,橘子(貓)奮力跳上我大腿,還用舌頭舔拭著難消化的雜毛,在肚裡化成球狀,才全吐了出來,靜思地想,吞納萬種思愁,也要一心圓場開解。

頓時飛來了一隻小黑蟲,我細瞧牠的顏色,思量著神為何給牠這麼深黑的外表,我看著周圍輝彩豔麗,這才想通了,出身卑微黯然無色,這世界是多彩多元,所以才更能彰顯你的與眾不同,得以開展獨厚的魅力

2024-1-10

德里克湯姆森(Derek Thomson)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德里克湯姆森(Derek Thomson)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20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岩島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小心意,溫釀萬畝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分鐘午後微醺】《馬男波杰克-完結》— 有一種善良是知道自己的缺失,有一種智慧面對自己的過失。背景 《馬男波杰克》故事裡面每個角色個性經歷也都詮釋的非常好,故事是喜劇敘事,雖說故事背景是好萊塢演藝界的生活,劇情內容非常戲劇化,但每段故事的隱喻都可以貼近每個人一生都可能經歷的感受,故事裡也喜歡用諷刺搞笑的方式來表達一些實事觀點 前言 最近剛看完馬男波杰克第六季,也是這部作品的完結篇章,卡
Thumbnail
avatar
R-036
2024-04-25
一分為二的隱喻《破墓》(파묘)或者它就如台灣的《返校》透過一部電影,提醒著歷史不能被遺忘,而《破墓》更加進了韓國信仰裡能與歷史互相呼應、連結的方式,不僅揭開了那段歷史的傷痛,或者是更往前推韓國從高麗、朝鮮時代歷經各樣的分分合合、侵略占領⋯⋯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4-13
一分虔誠,一分感應。The more faithful you are, the more blessing you will receive.Buddha and Bodhisattva will definitely bless you if you persist by your willingness on t
Thumbnail
avatar
繁花盛開
2024-03-22
【一分鐘午後微醺】《馬男波杰克》— 在這個社群媒體敏感的時代,成為一位成熟的人生救生員。 引言 《馬男波杰克》 season 3-11 "有一次我差點被溺死,在那之後我下定決心不再怕水,所以我成了救生員。 在我訓練的第一天,我的教練告訴我,有時你會看到有人遇到麻煩,你會想衝進去,盡你所能去拯救他們,但你必須停下來, 因為有些人你無法拯救。" —Ana Spanakopita
Thumbnail
avatar
R-036
2024-03-11
【一分鐘午後微醺】《馬男波杰克》— 平靜的佛教式生活,真正意義的追求。《馬男波杰克》 season 3-3 "你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意識到自己有多痛苦,甚至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發現事情不必如此。只有在放棄一切之後,你才能開始尋找快樂的方法" —Cuddlywhiskers “It takes a long time to realize how truly mis
Thumbnail
avatar
R-036
2024-03-08
【一分鐘午後微醺】《馬男波杰克》— 凍齡點 age of stagnation《馬男波杰克》 season 2-2 每個人都會遇到凍齡點,凍齡點就是你停止成長的那一刻,像是成名之後,人就不會成長,因為沒必要。對多數人來說凍齡點也常發生在步入婚姻的時期、安居樂業的時期,或是碰到一個呵護你並且讓你始終如一的人(朋友、伴侶、家人),也就不容易再成長了。 一些心得 我想凍齡
Thumbnail
avatar
R-036
2024-02-18
一分鐘看懂智能家居在這個快速變化的科技時代,智能家居已經走進了我們的生活。但是,如果你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你能夠真正理解智能家居是什麼嗎?本文將為您提供一個快速而深入的概覽,解釋什麼是智能家居,為什麼它重要,以及它如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 什麼是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一個綜合性的概念,它包括了各種可以自動化和
Thumbnail
avatar
智能家居達人
2023-12-25
一分鐘產生"首發文"的兩張精美圖片為了創建"方格子"跟"FB的粉絲專頁",需要有"大頭貼"與"封面相片",然後才能發第一篇文章... 美編軟體我不會,網路找圖又怕侵權... 於是想到了最近很多人在玩的 GAI 圖片生成器,請 AI 來幫我生成圖片... 其中,微軟的 Image Creator 可以免費使用... 今天就
Thumbnail
avatar
只有累積,財有00
2023-12-25
一分鐘內被魚兒們療癒。透過與魚兒們的相處,看見生命具有療癒能力的起源。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22
一分鐘帶你快速了解ChatGPT提示詞如何快速且準確地向ChatGPT提問
Thumbnail
avatar
AI小白
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