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與幫助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次與家人一起到一家早午餐店用餐.那天幾乎客滿。菜出得慢,不過還好,陸續送了來,大家開始用餐

🍴

🍴

吃到混搭風磚塊厚片拼盤時,我點的餐還沒送來,因為是一家人,所以我吃一點你的前餐,你吃一點他的主菜,大家都沒注意到這事,但我沒忘記.送烏輕紅茶豆漿來時,服務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詢問:是不是還有一份烏龍鍋燒未送來?我回答是,服務小姐很客氣的說了一聲對不起就離開了.不到三十秒,店長帶著廚娘到我旁邊,連聲抱歉說:剛把烏龍麵放下去而已,還要二十分鐘........問我:能不能等,或者要退掉?我回:等就等唄,我曉得妳們今天忙,難免會慢一些我等一等沒關係,等好的時候請幫我打包起來,我帶回家.店長跟廚娘連聲道謝後便離開.然後 原來沒點餐的小朋友突然都有了格雷奶茶!結帳時我驚訝地問說是否算錯了!?店長在旁邊解釋道:因為您的諒解與客氣,所以餐點打八折,打包的那一份免費,小孩子的飲料也免費招待.我笑笑說:妳太客氣了啦.店長回了一句話:因為您的客氣,所以不得不讓我們更客氣.我爽著離開,不因少花錢,只因善意與幫助像是一顆球,當我毫不遲疑的將球丟向對我招手的人後;也會有顆球飛到我手中,或者,還不只一顆.這是滿好玩的遊戲,你不妨也試試!讓我們在每一個相會.每一刻相待,每一個因緣際會裡,都能全心的付出與融入,都能無私的感謝和奉獻和真誠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