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不能綻放花朵

結成鮮甜果實

那就腐化為肥沃土壤

假使飛不上遼闊天空

那就墜落黑暗深谷

設若創造不出夢想天堂

最好融入金錢遊戲

詩篇宛如針筒抽取生命力

吟詠像花瓣翩然出強健翅膀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念睡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所成長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歲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風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不要再養 這是個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悼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金剛經說甚麼》-第五品 如理實見分、非相和空、法報化 體相用、蓮花生、身相的執著、第五品偈頌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唸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品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0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9 你沒有必要讓所有人喜歡你的原因「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4-16
邱允文-陽明公園非看不可:視覺與聽覺饗宴的音樂花鐘陽明公園非看不可:視覺與聽覺饗宴的音樂花鐘 不只能在陽明公園散步、吸收芬多精,百花盛開的花鐘更是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欣賞。鐘面以翠綠的青草為底,每個花瓣裡種植了當季鮮豔的花卉,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的期間,每半個小時就會報時,播放出美妙的音樂~ 活動新訊 景點即時影像 最新消息 異動訊息 活動展演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3-25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農場 | 不自駕上山也沒有漫天飛舞的櫻花,可能比你想的還要精采上雪霸武陵很多人都會選擇自駕的方式,圖的是移動方便、可以彈性運用時間,但是往山上的路,九彎八拐路途遙遠,加上路況不如平地,駕駛往往容易淪為整車唯一清醒的工具人,最後苦澀又不敢言的結束旅程。 特別是,每當武陵被粉嫩櫻花裝飾的有如情竇初開的少女,整個農場也迎來人潮、車潮的最高峰,抬頭是一股清流的嬌羞
Thumbnail
avatar
一名上班族
2021-05-02
生日快樂 喜歡飛翔的你全世界在空軍節這天生日的人    不一定可以當機師 但是空軍節生日的你    可以當機師卻一點也不令人驚訝 因為 這就是你啊   為了夢想 有計劃的 堅持的  單純的實現 似乎眼睛裡看不見太多東西 卻不曾忽視什麼重要的 這可不是人人都辦的到 簡單的 開心的 偶爾也會說累的你 就是我最喜歡的你了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0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