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輕氣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顆漂在空中的輕氣球 

迎著風露出可愛的微笑 

我緊緊的把線捉緊 

不讓它離我遠去


一直伴著我的輕氣球 

想不起它何時出現在我的手裡 

像是突然之間出現 

但我對它並不陌生 

只想永不分開 

直到我遇見她 

一個手中沒有輕氣球的人


迷惘的表情掛在她的臉 

我把手中的輕氣球交給她 

她有點不知所措 和我對望良久 

只見她慢慢地把手鬆開 

輕氣球隨風飄去 

當我回過神來我手中已沒氣球 

她也消失無蹤




每個人心中也有一份很珍貴的愛想分享給遇見的人,尤其是那些手中沒有愛的人,總是想分一點給對方,或是付上全部的愛。但可惜的是並不是每一個人也會接受別人的愛,也不珍惜別人給予的愛。那人錯了嗎?也未必,只是可能自己太天真,以為只要付出愛對方就一定會接受。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卡式帶B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式帶A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趣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悶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占星師解析親密關係的8宮議題:為何很難平心靜氣的說再見?為什麼很難平心靜氣的說再見? 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親密關係可以分為幾個階段,從5宮的戀愛、6宮的進入瑣碎的生活、7宮的關係確立(約定)、最後來到8宮的共享資源⋯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3-07-30
新現代詩的起點?—讀羅青詩集《吃西瓜的方法》余光中在〈新現代詩的起點〉雖然包含對羅青作品的批判,但整體還是保持高度的評價。這篇文的許多說法,引起了洛夫在1975年回應——評論蘇紹連〈驚心四首〉的同時,指出羅青「極端散文化」、「玩idea甚至文字的花招,必有技窮之時」,展現出兩人的明爭暗鬥。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3-03-07
觀劇心得|韓劇《千元律師》輕鬆搞笑又溫馨韓劇《千元律師》由南宮珉主演,在這部劇之前完全不認識這位演員,但是看了一集,完全被他所飾演的千智熏律師圈粉,實在太有個性了。 《千元律師》顧名思義,就是以一千韓元(約6港元)就可以委托千律師進行訴訟,專門幫助弱勢社群對付龐大的機構與社會有權勢的惡霸。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10-25
二行詩殺青與新的寫作方向 首先感謝大家對二行詩厚愛,與互動 二行詩正式殺情,因爲這一百首是今年四月完稿的 目前是寫另外的主題,過些時候潤搞完成再進行發表 下來要與大家分享「十行詩」,一天一首,共一百首 歡迎大家繼續支持丁口 喜歡的詩篇記得按愛心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7-23
日夢新詩創作計畫/傾斜的愛「我拒絕看見神早已為我準備的滅火器。」
Thumbnail
avatar
寧忘
2022-03-08
新詩 | 認清原來 人生會越走越孤單 在病了後    我認清一個人 認清一個人    我用了20年 我用了20年  讓自己走到了一個 孤寂的荒地....
Thumbnail
avatar
linlinfish
2021-09-29
劉詩詩清超旗袍步步驚心貴族優雅,氣質真是獨特!指南:有一段時間,線民掀起了一場公共禮服大賽和旗袍連衣裙線上比賽。這是劉詩詩在兩場比賽中提出了精緻的面部特徵和優雅的氣質,提名劉詩詩,他們可以典雅地放在各種旗袍上,這真的獨特。 劉詩詩在步步驚心中,清代旗袍的出現,到目前為止,它仍然令人難以忘懷。一個簡單的白色旗袍,如優雅和藍色。絲綢面料高,優雅,劉
avatar
sdgsdf
2021-07-14
[台北旅遊]南港區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新新公園,集合落羽松、濕地、親子遊憩場、睡蓮池、遛狗等功能的都會型綠地 ​ 如果你是居住台北市南港區居民,或是對於這裡很熟悉的人都知道,市民大道七段至八段一代,自從西元二零零八年之後,有許多台北市南港區鐵路地下化沿線土地的空地。這些土地都是台北市政府的公有土地。近年來;開發了許多新的公園。新新公園(英文簡稱:SHIN      SHIN)便是其中一個。 新新公園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9
新詩|我把你遺留在夏天的輕狂再多十圈年輪樹會粗些 不知那時還有勇氣揮霍盛夏的余光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淀心
2019-08-24
新詩筆記:葉青-徹底雖然寫的是不被社會認同的同志身份,以及那與異性戀的愛情無異,卻被貼上不正常標籤……等,種種污名化的言論。 只為了社會將自認為的「正常」,極暴力套用至所有人身上,導致只能躲在陰暗的角落,難以開誠佈公,一天天累積成無法抒發的壓力,直到爆發。 因此,才會有這麼一首太沉重的作品,太沉重的詩出現,讓人讀了難以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