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七十章 郭芷韻──兩個幼稚鬼(上)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又吵起來了……

我扶著額頭,看了一眼擺明了壓根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的阿龍同學,然後又回過來看了一眼氣得不成人樣的小瑜。

我可以理解小瑜的感覺,就只是價值觀的衝突跟看不順眼的程度。

但認真說起來,她這樣的反應是滿沒有道理的,雖然阿龍同學的行為很奇怪,但他也沒做錯什麼,就是看起來奇怪而已。

可是,這個你能怎麼去說?難道要跟阿龍同學說請他跟大家一樣嗎?顯然不能,因為這是他的自由呀,你為了自己順眼,就想逼別人把價值觀改成跟你一樣?

話又說回來,小瑜這邊看上去也是不可能接受這種勸說的,這就很麻煩。

雖然最近她有些行為讓我不是很喜歡,但畢竟是從小玩到大的閨密了,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她不要跟阿龍同學起衝突,我可不想為了站在誰那邊煩惱。

可是看現場這個情況……難啊……

阿龍同學一臉愁容地盯著沙拉盤苦思了一會之後,皺著眉頭開口道:「哪裡有問題嗎?」

「你……」小瑜沒好氣地指著阿龍同學,你你你的說了半天卻沒有後話。

果然是氣壞了……我在心裡嘆了口氣。

知道這時候該是我出面的時機,所以我上前壓了壓小瑜的手指,歉意的對著阿龍同學笑道:「沒事,她反應太過激動了,你不要在意。」

「真的沒事?」阿龍同學一臉狐疑的詢問。

「真的,她只是太想吃泡麵了,所以才會這樣。」我點了點頭,隨意找了個委婉的理由解釋道。

而且我覺得,剛剛小瑜糾纏阿龍同學的原因,多半是這個。

「那好吧……」阿龍同學點了點頭表示接受,然後便坐回位子上準備享用晚餐。

呼……終於搞定了。

確定沒事之後,我對小瑜丟去了一個責備的眼神。

「幹嘛?為什麼這樣看我?」她詫異的開口抱怨道。

「你剛剛那樣過分了……」我沒好氣地警告了一番。

說好聽點,她這樣是關心,但有些關心過頭了、越線了,那就是雞婆,這樣的行為必須要有個度,不然遲早會出問題的。

「可是他那樣……」小瑜指了指阿龍同學的方向,還想說些什麼。

不過我沒有打算接受她的鬼扯,所以果斷的直接打斷她的抗議。

「不管他怎麼樣,那都是他的自由不是嗎?他又沒逼你跟他做一樣的事情,為什麼要這樣揪著不放?」

把自己的價值觀強行壓在別人身上,這可不是什麼好事。

「但這樣真的很奇怪,他平常就已經沒什麼朋友了,這樣下去會更糟糕的。」不服氣的小瑜繼續嘰嘰喳喳,口中還在說著價值觀有些偏差的理由。

「那吃葷食的你,要因為看不慣和尚吃素,所以跑去寺廟裡面逼著人家吃肉嗎?」我沒好氣地堵了回去。

「我……我又沒有這個意思。」小瑜委屈的反駁道。

「但是你的行為就像是我剛剛說的那樣呀。」我搖了搖頭,繼續循循善誘。

「我哪有那麼過分。」她厲聲反駁道。

「有沒有那麼過分不是你說了算,而是被你影響到的人會不會這麼想。」

「嗚……」聽了我的解釋之後,小瑜這才委屈的垂下了腦袋。

「你也不想變成我剛剛說的那樣過分的人吧?」我朝她靠近了幾分,小聲詢問道。

「不想……」她輕輕搖著頭,聲音有些哽咽。

「我知道你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有些事情,你在行動的時候還是需要多想想。」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希望她能理解我想跟她傳達的內容。

阿龍同學在很多時候的行為的確很奇怪,在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我就有所察覺了。

不過,我相信這其中一定也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會這樣,所以沒有那麼大的反應,畢竟每個人背後多少都有些故事,沒必要一開始就把事情定性。

小瑜的做法,就是比較衝動的那種,不能說不好,但需要看人,很顯然,這在阿龍同學的身上並不適用。

按照我這段時間觀察到的情況來判斷,唯一的變化就是章魚姐在場的時候,氣氛多少和跟我們一起時有所不同,也就是說,這應該就是關鍵。

這麼看來,最有可能改變阿龍同學的因素,很大的概率就是跟他的關係是否親密了。按照之前他動不動就會對我們發脾氣的情況來看,我跟小瑜暫時是沒有機會了,就是不知道接下來要怎樣才能讓他更能接受我們。

回想起阿龍同學那冷冰冰的臉還有滿是尖刺的個性,這條佈滿荊棘的路,任重而道遠呀……

如果小瑜可以把我剛剛跟她勸說的話給聽進去,或許還可以多個助力。

一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的朝著小瑜那邊看了過去,結果這麼一看,卻看到小瑜瞪大了雙眼,傻傻的直視前方發呆的模樣。

「你在幹嘛啊,為什麼不吃麵?你不是很期待的嗎?都泡好這麼久了,在放下去就不好吃了。」我朝她推了推,小聲提醒道。

「芷、芷韻,你你你……你看那邊。」只見小瑜仍繼續直視前方,並且還往前指了指,向我示意。

嗯?她是看到了什……麼!?

我偏過頭去,然後就看到了……很奇怪的畫面。

嗯、該怎麼說才好了,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也只能用『奇怪』來形容了。

只見桌子另一邊的阿龍同學,以我們這個方向看去,是按照逆時針的方向,由外而內的順序進食。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就算了,更誇張的是,他每一口的份量就是按照『調色盤沙拉』的畫格,一格的量就是一口,每一口在進食之前都還會特別把食材重塑成圓球狀,然後才用餐。

我還特別觀察了一下,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被吃過的『格子』基本上都沒有留下明顯的殘渣,所以看上去特別的乾淨。

直到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小瑜煩躁的感覺了,這種氛圍真的很壓抑,而且還有些……病態。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小瑜會說阿龍同學是強迫症的原因吧,說實話,連我都有些認同小瑜的說法了。

不過,要拿這個來說事,也不站理呀……我無奈的看了一眼小瑜,然後輕輕的搖了搖頭。

就在我還在壓製小瑜的時候,阿龍同學卻率先開口了。

「你們想幹嘛?」他皺著眉,臉色不悅的問道。

小於雙手撐在桌上,當場就吼了出來:「那是我們想說的才對吧!你……」

就像是受到刺激一樣,小瑜又忍不住的想站起身來,好在我眼明手快,發現小瑜剛要動作,就出手把她壓了回去。

「你冷靜一點。」我臉色糟糕的對著小瑜勸說著。

「可是你看他。」小瑜一邊抱怨一邊伸出手指指向對面的阿龍同學。

「那也是他的自由呀,你不能逼著別人跟你一樣吧?」仍是老調重彈,但我也只能繼續好言相勸著。

「但是他這樣太誇張了呀。」小瑜仍是激動地喊著。

我能感覺到,她的忍耐大概到極限了,所以有些歇斯底里,雖然我也可以理解她的想法與感受,但這時候我不能贊同她。

我感覺我現在就像是在調停和精神病患者的相處衝突一樣,這種感覺真的很差,尤其是兩邊都沒辦法跟對方妥協的時候,這種感覺就更明顯了。

我嘆了口氣,然後語氣加重了幾分道:「就算誇張,但你也不能因為自己的喜好而改變人家吧?難道逼他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你才會滿意嗎?」

我希望可以用態度讓小瑜冷靜下來,同時也是朝著阿龍同學示好。

小瑜這邊我大概是不能指望了,但是阿龍同學這邊還是可以試一下的,雖然他對我們的態度一直都很差,但我總覺得這是他裝出來的假象,也就是所謂的刀子嘴豆腐心。

很多時候都可以從測邊應證我這一點,尤其是每次抱怨完或是發完脾氣之後,嘴巴罵罵咧咧的,但是還是會出手幫忙,我懷疑他的冷漠……很可能都是裝的。

「那個……」突然,一直沉默的阿龍同學突然開口。

我跟小瑜的注意力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吸了過去。

頓了片刻之後,阿龍同學才一臉狐疑的問道:「你們兩個到底都在說些什麼?」

尷尬,非常的尷尬!一種奇怪的氛圍在我們之間蔓延。

「這……」我有些走足無措,直到阿龍同學開口了之後,我才意識到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也真是的,怎麼會在阿龍同學面前就這麼跟小瑜吵起來,如果是平常,那還沒什麼關係,不過這時候阿龍同學就在旁邊看著呀,結果我還像往常那般,猶如潑婦罵街一樣直接訓斥小瑜……

嗚嗚嗚,形象都沒了,如果地上有個洞,我真想鑽進去,這輩子都不想出來了。

就在我陷入深深的懊悔之中時,旁邊的小瑜卻跳了出來。

「你幹嘛用這麼奇怪的方式吃東西?」她指著沙拉盤對著阿龍同學質問道。

這一喊,也把我的注意力拉到雙方身上。

「哪裡奇怪了?」阿龍同學皺著眉,看上去心情明顯變得很差。

「你自己都沒有自覺的嗎?我在旁邊看都覺得彆扭。」就像是把我剛才的勸告當成了耳邊風一般,小瑜繼續咄咄逼人。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對我有什麼意見的話你可以直說,沒必要這樣拐彎抹角的。」這時候,阿龍同學的脾氣也上來的,瞪著小瑜不甘示弱的回罵道。

「先不說你由外而內吃東西的習慣了,光是吃東西還要按照逆時鐘的順序這一點就很……病態!你懂嗎?」小瑜有些歇斯底里的邊叫邊罵。

唉……結果還是吵起來了。

「我要糾正你一點。」阿龍同學說著說著,神色也變得鄭重起來。

「什、什麼?」可能是被阿龍同學的氣勢鎮住了,原本氣焰高漲的小瑜也冷靜了幾分。

然後就看到阿龍同學無比嚴肅的開口解釋:「我吃東西的順序是按照順時鐘吃的。」

……好吧,或許我的預想是錯的,阿龍同學跟小瑜根本就是半斤八兩。

「……這、這很重要嗎?」小瑜難以置信的張開了嘴巴。

我也認同的點著頭,說實話,我也覺得重點不在這裡,或許,我不介入也沒關係?

想歸這麼想,但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就說了讓你不要管別人……」

「所以你到底要跟我說的是什麼?」阿龍同學擺了擺手,然後一臉不耐煩的再次問道。

「你……」小瑜被這問題噎的臉色漲紅,只能無言的跟阿龍同學隔空對峙著。

「嗯?」

僵持了許久之後,小瑜才慢慢開口:「你這樣的飲食習慣不覺得很奇怪嗎?」

看著從氣勢上就已經敗下陣來的小瑜,我忍不住地在心裡吐槽了一句,重點已經偏了呀!

阿龍同學一臉傻眼的看向小瑜,先是嘆了口氣,之後才開口解釋道:「你認為如果我會這樣覺得的話,還會用這種方式吃飯嗎?」

其實這點根本也不用阿龍同學解釋,畢竟就像阿龍同學說的那樣,他如果會覺得奇怪的話,也就不會這麼做了。

換個角度來說,即使真的覺得奇怪,但那又有什麼關係?有怪癖的人就是喜歡才會去做那些看似奇特的行為,但只要不影響到別人,又有什麼問題?

而被回懟的小瑜大概也明白的自己剛剛問出了蠢問題,只是氣悶的張了張口,但是卻無言以對。

我伸手搭在了小瑜的肩上,趁機給她找了個台階,開口道:「看吧,就說了讓你不要去管別人的閒事,而且就算你看不過去,那又不能怎麼樣不是嗎?」

不過這時候的小瑜明顯已經聽不進去任何的勸導了,仍是一臉看不過去的樣子。

看著她這副意難平的模樣,我也只能盡力安撫著。

「你還想說什麼?」阿龍同學嗤笑一聲,很明顯是在故意刺激小瑜。

我朝著小瑜搖著頭,希望她不要因為一時氣憤而衝動行事,不過看了看小瑜的反應,我知道我大概是勸不住了。

這兩人都一樣,怎麼都這麼幼稚,我都有些想放棄繼續當和事佬了,或許讓他們好好吵一次,可能會比調和來得好?

「你這樣吃東西,有什麼特別的深意嗎?」小瑜不服氣的搭話道,不過我看起來比較像是在找碴。



5會員
18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閱讀筆記《讀:因為有小說,我們得以自由【金英夏散文三部曲3】》★故事就是人,故事就是宇宙。 ●「我曾想過,如果我受到某種懲罰,在閱讀和寫作兩者之中只能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哪一個?雖然不能書寫的人生非常不舒服,但無法閱讀的痛苦似乎更大。」—金英夏 ●悲劇的主角醒悟到自己的愚蠢時往往已經太遲,但讀者經由閱讀發現自我的無知和傲慢,所以不會經歷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閱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5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