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 Praha(布拉格) / 快閃日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12。

一大早的飛機,自倫敦飛往捷克布拉格。


布拉格:Prague(英語),Praha(捷克語)

是捷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布拉格是一座歐洲歷史名城與文化重鎮之一,也是著名的旅遊城市。


我先前跟團去克羅埃西亞(Croatia)旅行時,就曾經短暫的到過布拉格,因此這一次只來快閃。


- - -


捷克,某些地方可以接受歐元,但大多還是以捷克克朗為主。

爬文看到有些人說在機場換匯匯率不好,換少數夠坐車就好,等到市區再換,網路上看到最低換到是28。

我是沒注意到那是幾年的文章,但是我的情況完全不一樣。

因為我在布拉格停留很短,所以我只需要一點錢夠坐車和吃東西就好,所以打定主意只要用30歐元去兌換捷克克朗就好,因此在機場直接兌換。

是的,機場會收手續費,但是一丁點,還可以啦!

我換的時候是23.01,很顯然,貨幣跌了不少……

當我到市區時,看到幾間的匯率都是25多耶!

所以機場換匯匯率真的一定比較貴嗎?!

我想我會打上問號,因為我自己實際的例子是機場換匯率比較便宜。

只不過,匯率這種東西起伏也不小,還是要自己多看、碰碰運氣喔!

 

接著依青年旅館給我的交通指引,轉了幾次車,我終於找到了。

雖然轉車很麻煩,但是我大推這間青年旅館,名稱:Sir Toby's Hostel.

推薦原因:

1.員工親切、專業:

我和櫃檯員工說我完全沒做功課(是真的,我只訂機票和住宿),她馬上拿出地圖,和我說交通、建議路線、推薦景點,解說的超仔細。

2.價格便宜、空間大:

目前住過這麼多間青年旅館,這間設計最棒,很古典風、很溫馨,房間雖然是10人床,但是空間夠大。

3.位置佳:

去主要景點很容易,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電車站,可以直達布拉格城堡。

4.空間溫馨:

這間青年旅館的房間很特別,不是用數字,是用各個名稱,就感覺很像家,我的房間叫做「Angel」。

 


到了房間以後,遇到兩位室友,一位來自丹麥,一位來自美國。

他們兩個都超友善,丹麥室友還跟我分享她自製的麵包。

然後我就到舊城區走走,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不打算今天上去城堡。

 

晚上兩位室友分別出去high,所以倘大的房間只有我一個人,超讚的!

 

4/13。

我一大早就出門了,直衝布拉格城堡。

還好我早到,因為當我要離開城堡開始往山下走時,赫然發現來了很多的旅行團,所以布拉格城堡外面很多人……

從城堡步下到查理斯橋,到處晃、照相,本來陰陰的天氣居然轉晴了,我都傻眼了……

因為晴天攝影比較好看啊!

但是…我懶得再爬上去城堡了,且城堡看下來的景色還可以,我比較喜歡站在伏爾塔瓦河畔眺望遠處的布拉格城堡。


陰天

陰天

放晴後

放晴後

raw-image



今年的4月份,我安排太多國家旅行,一直在國與國之間移動,說真的...這樣滿累的,所以布拉格市區逛完後,就直接回去青年旅館休息囉!

晚上丹麥室友又給我一個麵包,後來我發現她做了一大袋……所以她想和我分享,哈!

晚上時,這間10房幾乎全滿,人好多啊!

 

4/14。

今天我和美國室友都要離開了,丹麥室友還特地起床留臉書帳號給我們。

他們兩個真的很友善、人很好,很高興這次的旅行又認識了新朋友,呵~

布拉格快閃、時間很短暫,但是很足夠了。

接著從布拉格飛回倫敦,結束這段旅程。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3/9/11 4-day Holiday part II下一個目的地是去姑姑的工廠,我高中時住在他們家,那時姑姑的大女兒剛好上小一,所以我每天都騎著腳踏車先載她上學,我自己才去上學,因為讀的是商校,所以寒暑假也會到工廠幫忙會計方面的工作,時間過得真快,姑姑的大女兒已經生了個小美女,現在是個快樂的新手媽媽呢!   
    avatar
    Grace
    2020-09-11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四)客房服務的早餐其實在Nami的時候感覺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當你走到陽台往外看的時候,人類這種動物還真的很少,海岸線旁的景物,早上看來是陽光普照,海水蔚藍,晚上看來是寧靜無比,火光點綴,那南洋風情讓人整個人的放鬆到了極點。 仙境 唉,也對啦,想想今天中午前就要離開這個海灘了,再回來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囉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22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三) Real Coffee &星巴克隔壁的快炒等到阿臻起床後,此刻離我可以吃早餐的時間又邁進了一大步,因該再倒數兩的小時,就可以出門了吧……>_< 在這樣天天都是豔陽的沙灘島嶼,不做任何防曬是不行的,就算像我故意要晒黑,只是一個下午沒擦到防曬,第二天皮膚就會刺痛,所以這樣防曬的過程就增加了阿臻出門前的標準作業流程。 📷 📷 📷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14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二) West Cove And CYMA接續……………… 📷 📷 📷 📷 📷 可能是年紀大了,對身體裸露的行為感到很自然,所以不管是天黑還是天亮,早上還是下午,小弟我都赤裸裸的在這浴缸泡過湯,起身時也是坦蕩蕩的,沒用毛巾遮蔽,人到了海外,羞恥心好像會降低很多 📷 📷 📷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9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 (一)居高臨下的中餐接續…….. 果不其然,就在我寫Estacio Uno第3集的時候,阿臻就用很不耐的眼神與口氣說:就一家飯店你是要寫到什麼時候。 凡人啊,就是很煩人 下圖是前菜,這餅乾在D-mall也買到到喔,所以就是挺一般的餅乾 下圖就是很老套的拿著餐點來合拍一下,就在這張照片之後,我就開始要變黑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6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三)Jony's義大利麵接續......Estacio uno也不過就是一家有沙灘的飯店,阿你是要寫幾集啊?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寫幾集,只覺得旅行完後,若留下來的只有照片,沒有寫點東西描述點當時的味覺,視覺,聽覺或是感觸,那時間久了,就算照片還在,你還能記得那時候的心情嗎?所以寫點東西也是你對這趟旅遊最該付出的“成本”。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二)接續 此刻的沙灘擠滿了一堆人要看夕陽,小弟書念得少,能夠形容這個夕陽的名詞在腦中真的沒幾個詞,但這樣的夕陽看幾次我都不膩啊,這樣的夕陽很容易讓人答應身邊人的要求,若此時啊臻跟我求婚,我應該不會拒絕她才對,但實際上我比較怕她說我還要再買一個包>_<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一)因為Estacio Uno就在S1的沙灘上,加上他的餐廳與游泳池就設置在沙灘的那面,而且這裡訂房間,除了包含早餐外,也包含晚餐,所以我們在這裡的三天三夜,有很多的時間都在這的沙灘邊的餐廳,餐廳旁邊還有好幾個發呆亭,亭中還有吊床可以躺著,我在這飯店裡面體會到的就是旅遊真的不要趕行程跑活動。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