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話-鐵衛堡的真相[原創/小說/插畫]

我和佩姬從月影村趕回了王都的鍍金獅鷲,旅館的大廳只剩下琳和尤里,尤里看我拿著另一把長劍好奇的問著,但我並沒有和他透漏的太多長劍的事,畢竟索爾師父曾經交代過不能透漏我們兩個相識與師徒關係,這會為我惹來更多不必要的麻煩,尤其是長劍的事。

「莫蘭迪,你們回來了啊?」加佛雷爾與艾達正巧從圖書館回來,他說他已經徹底地翻過了所有文獻,針對鐵衛王座的會議並沒有太多的紀錄與敘述,有紀載齊莫的過程,但沒有以前其他鐵衛王座的紀錄,加佛雷爾大膽猜測,齊莫是第一個和衛龍交換心臟並坐上王座的人,而且他一定發現了什麼才要阻止下一個繼承者的產生。

我思考了加佛雷爾的推論,這或許不無可能,哪怕我們必須正面迎戰衛龍背面仍要守住尹坲的侵略,我向加佛雷爾提議,如果沒答案不如直接去問衛龍,或許這個行動很大膽,但若能得到答案不彷去試試看,雖然危險但值得一探究竟,加佛雷爾同意我的提議,我們在鍍金獅鷲等著亞瑟與奧古斯回來,加佛雷爾則去了一趟基瓦拉的住所通知他隔天我要去鐵衛堡一事。

翌日,我們一行人前往了鐵衛堡,鐵衛堡外荒蕪一片,與七年前大戰一樣,到處都是已經風化的屍骨,琳沒見過這麼恐怖的景象緊抓著騎馬的佩姬,佩姬嘗試安撫著她,我們來到了鐵衛堡深鎖的大門外,加佛雷爾打量著這深厚的鐵門要怎麼打開,他用魔法也打不穿這個門,我仔細看著鐵衛堡的樣子,整座建築彷彿像一座巨大的牢籠囚禁著某個強大的生物或不讓人靠近的地方,七年前沒特別注意,現在站在外面看起來的感覺特別像。

「莫蘭迪先生,這裡有個小山洞,說不定能通到裡面。」尤里在旁邊的山壁發現了一個有徐徐微風吹出來的山洞,他拿著油燈走在最前面,他的直覺果然沒有錯,這個山洞通往鐵衛堡的地牢,而這個通道或許才是人在行走的,不是龍能進出的地方,我們一行人進到了地牢內,地牢內的氣氛有些奇怪,雖然是城內空無一物,但能明顯的感覺出有人監視著我們進到鐵衛堡的內部,我們持續地往前行走,被監視的感覺越來越重,琳害怕到一直拉著佩姬的手,這個氣氛與七年前我們近衛在鐵衛堡時的感覺完全不同,令人窒息的壓力一直襲來。

我們慢慢地前進著,雖然鐵衛堡內沒有任何陷阱,但我們還是注意著周遭,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往上的階梯,「我記得這個樓梯是通往主廳的吧?」基瓦拉拿著油燈往上照,「那個是?」有一個模糊的黑影閃了一下,「趕快追上去!」基瓦拉與亞瑟一直往上追去,我們在後面跟著他們倆,我們跑上了主廳,那團黑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基瓦拉與尤里打著油燈四處照。

「你們再找看看,我進去王座間看看。」我對基瓦拉說著,加佛雷爾跟著我走到了王座間的門口,「你確定嗎?莫蘭迪?進去生死難測。」我點了點頭,雙手拉開了王座間的門,壯觀的王座間映入眼簾,一個圓形的石桌就在王座間的中間,鐵衛堡的王座就在王座間的後方。

「呃……衛龍呢?」我和加佛雷爾看著空蕩蕩的王座間,加佛雷爾和我隨意四處走動,據傳說衛龍會盤踞在王座間,但王座間空無一物,我好奇的走向王座,王座非常的乾淨,乾淨到一塵不染,整整七年無人坐過乾淨到有些離譜,加佛雷爾來到了王座旁的祭壇,他仔細端倪著這個所謂存放心臟的祭壇也看不出什麼奇怪的地方,就當我們倆人一頭霧水加上另一頭的霧水時,基瓦拉他們拎著一個穿著斗篷的小孩子進到了王座間。

「這個小鬼就是剛剛我們在追的黑影,但我們問他什麼都不講。」基瓦拉說著,我看著那個小孩,我將他的斗篷帽子掀下是她而不是他。

「小朋友,請問妳在這個危險的地方做什麼?」我問著

但那個小女孩只看著我不發一語,「我不會傷害妳,妳可以跟我說嗎?」我持續與小女孩溝通著,並將腰際的雙劍放在地板上,慢慢地接近小女孩,小女孩看我慢慢地接近,她後退了一步,我看她動了一下,我雙手舉高釋出善意,突然小女孩手指著我。

「齊莫說你們會保護我。」小女孩口中吐出了一句讓我們更加疑惑的話,我又嘗試與小女孩溝通。

「妳說齊莫?他已經過世了,我們會保護妳,可以請妳再說清楚一些嗎?」我雙手仍舉著,避免她更害怕我們一群人圍繞在她身邊。

「你是黃昏莫蘭迪,獅子基瓦拉,雷獸加佛雷爾,影刃亞瑟,沒有刀舞艾米莉亞,沒有銀光布拉加爾。」小女孩這一段話讓我們更加驚訝,我們並沒有對她做任何介紹,而她卻準確地唸出近衛們的名字。

「小女孩,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妳是怎麼知道我們的?」加佛雷爾追問著小女孩。

「我是伊莉莎白,你是雷獸加佛雷爾。」小女孩直接點出與她對話的加佛雷爾稱號與名字,這讓加佛雷爾對眼前這位小女孩更加好奇了。

「你是影刃亞瑟,齊莫說你是個笨蛋。」伊莉莎白指著亞瑟,亞瑟瞬間被激怒了起來,基瓦拉拉住了他,但亞瑟還是劈哩啪啦地唸了一大串沒人聽得懂的髒話。

「小女孩,不,伊莉莎白,可以請妳告訴我們妳怎麼認識齊莫的嗎?」我問著伊莉莎白。

「我和齊莫好幾年前在這邊認識的,他原本要來和衛龍交換心臟,但是沒有,而世界上最後一頭衛龍在幾千年前已經死了,鐵衛堡只剩下我。」伊莉莎白講出來的話讓我們眾人震驚。

「等一下,如果沒衛龍那齊莫是怎麼獻出自己的心臟?伊莉莎白可以請妳講清楚一點嗎?」我追問著伊莉莎白,我們全部的人被真正的真相搞糊塗了。

「我是龍女,專門服侍衛龍的僕人。」伊莉莎白講著,「雖然我沒有衛龍的心臟,但我能賜予人長生的龍血,但受血的人必須獻出心臟。」

「等等,妳說齊莫根本沒有與衛龍交換心臟,他身上的龍血是妳賜給他的,然後他用自己的心臟來與妳交換?」基瓦拉講到了重點。

「他為了保護妳的龍血被人拿去利用,選擇自毀自己的心臟然後將真相藏起來,原本他以為真相可以隨著他進入了墳墓裡,但突然有人又提了要繼承王座。」我將伊莉莎白所說的真相一段一段的拼湊起來。

「我們只知道王座間在進行儀式時旁邊都沒人,這就是為什麼之前都沒有任何王座繼承者的紀錄。」加佛雷爾也整理出一些結論了。

這個真相表示瑟爾、長老院甚至尹坲都不知道,世界所追求的衛龍之力一切都是個幻影,而齊莫進到王座間後發現沒有衛龍只有龍女伊莉莎白,所以他選擇將她隱藏起來並保護著她。

「這樣說,我在七年前守護祭壇時確實也沒有看見衛龍,只有布拉加爾那個混蛋想要搶齊莫的心臟。」亞瑟雙手插在胸口嚴肅的講著。

「這就是為什麼齊莫選擇你留在王座間守護祭壇的原因,因為你比較笨。」伊莉莎白的吐槽讓亞瑟理智線又被扯斷。

我告訴大家我們必須將這個秘密繼續維持,要是伊莉莎白被發現或被擄走,她不會有好下場,因為龍血的力量仍是無法想像的,我提議將伊莉莎白帶出鐵衛堡,但伊莉莎白說她無法離開城堡,她必須遵守龍女的約定一直留在鐵衛堡,服侍賜予龍血的人,並服從對方。

頓時大家陷入了沉默,因為王座會議時間快到了,伊莉莎白會曝光,然後世界又會陷入爭奪龍血的殺戮戰爭中。

118會員
110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71 : 魔法系畫家第47天,在沒有預期的瞬間畫展日期決定了#魔法系畫家第47天 #在沒有預期的瞬間畫展日期決定了 這兩天因緣際會 幫6個人看星盤 幫4個人抽塔羅牌 還因為某天忘記帶牌 不然應該是需要幫7個人抽塔羅牌 - 難道這就是老天爺交給我的任務嗎(? 想起在美國抽到的牌 「The Universe Ha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0-29
|第47話|上訴|第二審(下)接續上一話第二審的介紹,本話來到第二審的最後一個部分,也就是第二審判決書的製作以及上訴第二審的近年相關實務見解,基本上比較困難的部分都已經過去了,剩下的就是依照體系架構,不斷熟悉之前所說的內容,再加上頻繁地閱讀實務判決,才能夠更具體的掌握地法律上的操作!下次我們將從第三審開始介紹!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3-10-21
第47幕 怕熱的象老婆不怕熱又愛省電,讓象非常苦惱.....
Thumbnail
avatar
象象與嬌妻
2023-06-27
第47章、不會太遠帝琰帶著凌家兄妹,暫時住在地生門了。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23
第47章、去床上(H)「這個手鍊哪來的?」雲燡將黎落放到床上時,看見了她手上戴的手鍊。 「琉華送的。」黎落沒發現雲燡眼中閃過的異樣情緒。 她看著雲燡緊緊盯著手鍊的眼神,腦中靈光一閃。 不會是他也喜歡這條手鍊吧? 還是⋯叫琉華也送他一條? 黎落一臉奇怪地看著雲燡,她覺得他的審美好奇怪。 她覺得自己的臉差不多都全丟完了。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3-08
|第47話|互易、交互計算及贈與作為債編各論26個有名契約,買賣既然排在第一個,相當程度上也可以理解其本身有多重要,也因此須要花費諸多篇幅來說明。而買賣結束後,接著是大家可能很少聽過,甚至第一次聽到的互易以及交互計算。雖然只有8個條文,國家考試基本上也不會從這裡出題,但寫這文章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國家考試,也因此不管是冷門還是熱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11-12
|第47話|社會法益|公共信用相關罪章(下)在本話中,我們將介紹「偽造度量衡罪章」及「偽造文書印文罪章」,其中以「偽造文書印文罪章」中所規定的各罪最為重要,重要的原因是在社會日常生活中發生的頻率非常高,而相關的法律概念也較為複雜,在研讀時需要特別注意該罪章中各罪的適用,及實務見解的內容。而在國家考試中,偽造文書印文罪章的出題機率偏高,若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