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失落的自然療法:巴赫花精幫助悲傷療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個變幻莫測的世界中,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讓人心碎的時刻——無論是失去親人、經歷感情破裂,或是其他形式的失落。這些經歷往往讓我們感到悲傷、空虛,甚至是無助。傳統的醫學療法固然有效,但對於尋求更和諧自然療癒方法的人來說,巴赫花精提供了另一種溫柔且深具啟發的選擇。


巴赫花精,這個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的自然療法,以其獨特的方式幫助我們與內在的情感和平共處,尤其在面對失落時顯得尤為珍貴。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探索巴赫花精如何幫助我們在悲傷中找到療癒,並且分享一些實用的應用範例,讓你了解如何將這些花精融入日常生活中,以支持情感的自我療癒過程。


巴赫花精的起源與理念 巴赫花精療法由英國醫生愛德華·巴赫博士在20世紀30年代創立。巴赫博士相信,身體的不健康狀態源於心靈與情感的不平衡。因此,他開發了38種花精,旨在調和人類的負面情感狀態,如恐懼、不確定、興趣喪失等,進而促進身心健康。


面對失落:如何選擇合適的巴赫花精 在處理悲傷和失落的情緒時,有幾種巴赫花精特別適用: 聖星百合 (Star of Bethlehem):適用於經歷創傷後的慰藉和療癒。它幫助緩解因失去愛人、朋友或家庭成員而產生的心靈創傷,並支持情感恢復。


芥茉 (Mustard):對於那些突然感到深深悲傷或抑鬱,無法找到原因的人來說,芥茉能帶來光明,驅散內心的陰霾。


松樹 (Pine):如果悲傷中帶有自責或內疚的情緒,松樹能幫助釋放這些負面情感,讓個體學會原諒自己。


核桃 (Walnut):在面對人生轉折點或需要適應新環境時,核桃有助於保護我們免受外界影響,增強內在的適應能力。


巴赫花精的使用方法 使用巴赫花精相當簡單,可以直接滴在舌下,或是加入水中飲用。建議每天四次,每次四滴。你也可以根據需要將幾種花精混合在一起,創造一個專為自己情感狀態量身定制的混合花精。


實用範例:如何整合巴赫花精於日常生活 創建個人化的情感療癒混合:若你正在經歷悲傷,可以將聖星百合、芥茉、松樹和核桃結合起來,製作一瓶專屬的情感療癒混合花精。這樣的混合能夠針對性地幫助你處理悲傷與適應新變化。


每日例行公事:在你的日常飲水中加入巴赫花精,讓療癒的過程自然融入生活的每一刻。無論是在辦公室、在家中還是外出時,都可以輕鬆攜帶,隨時隨地提供情感上的支持。


冥想與放鬆時刻:在你的冥想或放鬆療程中加入巴赫花精。在準備沐浴水時加入幾滴你選擇的花精,或是在睡前將花精滴在枕頭上,幫助舒緩情緒,讓你更好地放鬆和進入睡眠。


結語 面對生命中不可避免的失落和悲傷,巴赫花精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溫和而有力的療癒方式。通過與自然的連結,我們不僅能夠緩解痛苦,更能在這個過程中學會理解和接受自己的情感,進而找到前進的力量。巴赫花精的魔力不在於即刻的奇蹟,而是在於它們如何幫助我們逐步走出陰霾,重新找到生活的光亮。 透過實踐和體驗,我們可以更深地了解巴赫花精如何作為一種自我照顧的工具,幫助我們在情感上獲得平衡與和諧。記住,每一步療癒的旅程都是獨一無二的,巴赫花精在這個過程中,是我們溫柔的伴侶。讓我們用開放的心擁抱巴赫花精帶來的療癒之旅,找到面對失落時的內在力量和平靜。


    巴哈花精是利用特定花卉的能量,協助人們調和情緒,增強內在平衡與和諧。而西藏頌缽療法則透過金屬缽的振動聲波,調整身體的能量流,有助於身心的放鬆與自我恢復。這些療法背後的理念是透過自然和宇宙的力量,促進身心靈的整體健康。它們不僅能緩解身體的疼痛與不適,也提供了一個自我探索與成長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拖拖拉拉的出門,完全忘記那裡很難找停車位,繞了半個多小時,才摸摸鼻子的去停了付費停車場。可惡,早知道就認命自己沒那麼幸運了。 睽違兩週再踏進畫室,依然沒什麼結論,關於我的構圖,老師路過不時的提點幾個方向,重新梳理想法,收斂主題。你想表達什麼?那怎麼呈現這個主題?你的想法是什麼?這樣物品的意義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ふふ
    2024-03-21
    面對我曾經跟你提過 我雖然沒有正式追蹤你公司的IG 不過我有不斷追看新帖文 包括story的部分 我之前十分抗拒接觸你公司的事 因為很容易會令我聯想到你的partner 這對我十分困擾 想到這些對我來說是痛苦的 這種痛苦可能你也會明白 也有一點可能你未曾想過 我的痛苦不單是因為會想起
    avatar
    Mr. Cheng
    2023-11-17
    面對其中一種可以令自己治癒的方法 就是嘗試去面對那些擊敗自己的想法 回想當時其中一個令我會想死的感覺 就是在餐廳裡聽到你叫我去找她幫忙 找她去照顧我 那一刻有一種斷線的感覺 或許在你心中你覺得這麼就很客觀亦很合理 當然我事後亦能理解你為什麼會這樣說 亦都明白你不好過 但那一刻 我本身
    avatar
    Mr. Cheng
    2023-10-16
    面對當遇到事情 遇到困難的時候 我們要學會處理事情 而 不是一昧的把事情擴大或者是逃避
    avatar
    倪語蓁
    2023-08-16
    面對李爸開始積極安排化療,映毓也跟爸媽頻繁進出醫院,下班後直奔的就是醫院,打理好晚餐,然後跟媽媽換班。 里玹也配合著李家經濟狀況,只要有診斷書下來,里玹就會到醫院和映毓拿資料,讓理賠迅速下來,以不讓映毓為了錢煩惱。 就這樣,里玹和映毓漸漸熟識,變成蠻好的朋友,也和李家人像家人般相處。 這天映毓和男友彥丞
    Thumbnail
    avatar
    銨靜
    2023-03-21
    影劇音樂看人生|新海誠《鈴芽之旅》面對遺憾,療癒創傷失落的聯想與思考被問起為什麼哭,只用眼淚來回答。創傷、陰影、遺憾,要石的來源是「宗教信仰」或「無奈犧牲」,「人心的鎮壓」或「記憶的緬懷」才會出現鎖頭,使用誠心的意念轉入鑰匙。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3-07
    消失的人與面對空缺的人:《無法送達的遺書: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讀後有的書,你買了,卻遲遲無法打開,即使你知道它就在那裡。你望向書架上的它,總會像發現一顆石頭,可你知道這何止是一顆石頭,你擔心它其實是炸彈,會炸開淚水,炸開太過複雜難以面對的認知和情緒。 於是我就這麼將《無法送達的遺書》擱置在書架上,忘了幾年,直到現在……
    Thumbnail
    avatar
    一左串串字
    2023-02-27
    面對面對那些批評謾罵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1-23
    面對面對了~反而沒這麼害怕!
    avatar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2022-07-04
    身為人生的劇本第一創作者,面對失落是人生的必然嗎?從小到大,從自我中心的嬰孩時期到開始跟現實世界互動,建立起自己的世界觀,一直到理解世界的遊戲規則甚至去適應遊戲規則,走向內外在一致的過程總是充滿了不確定性與挑戰,特別是面臨真實生活中永不缺乏的失落經驗。 然而,就像是錯誤不會自然負負得正,傷害也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