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金門一千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夜在高雄的風浪中步上了開往金門的平底補給船一路遙遙晃晃的奔向了戌守前線的金門島,經過了十八個小時風急浪高的煎熬,終於抵達了金門的料羅港,抵達時是半夜船必須在港外等待漲潮時入港,經過了一夜的煎熬所有的人皆是兵疲馬倦的癱在一旁,只希望晨曦趕快來臨以便趕快踏上陸地的真實感,慢慢的晨曦終於露臉了~滿心期待著王靖獻書中所寫藍色的料羅灣是長成什麼樣子,就在晨霧中補給船慢慢的靠近了我滿心期待下的金門料羅灣,當我踏上了岬板望著那陽光燦爛下的美麗料羅時,刹那間有著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眼下的藍色料羅灣是長成這個樣子光秃秃的一片荒涼的感覺,一瞬間從天堂的期待到地獄的現實,而這就是書中記戴著的美麗的藍色料羅灣~天呀!!怎麼會是這個樣子呢!

待續。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惡趣味讓我在金閣寺拍下屋頂鳳凰發光的尾椎安排了金閣寺行程以前,我的腦海就不斷地有一個聲音 : 我一定要拍下屋頂那隻金烏的屁股照 看過一堆金閣寺的相片,拍的都是鳥頭的正面照。還有許多人想要比對看看 金閣寺的鳳凰到底是不是萬元鈔票的鈔票鳥(看起來很像,但實際上是宇治市平等院的鳳凰)。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13
[迷路日記]我在太武新村看到一具裹屍袋:軍眷記憶中的金門823炮戰。太武新村位於桃園市大溪區,距離「慈湖兩蔣文化園區」約為6公里。建於民國 53 年,是軍方將八二三砲戰中落在金門的砲彈變賣,籌措基金興建而成,因此以金門地標太武山命名,作為紀念,當時正值美援時期,受到美式眷舍影響,獨門獨戶的甲種眷舍規格,是桃園地區少見的建築類型。 八二三砲戰故事館開館後,內
Thumbnail
avatar
不歸鹿
2023-11-06
為何我們在金錢和投資上總是做出非理性選擇?必讀的5本書籍推薦你有沒有過這種感覺,明明剛剛買的東西或投資,轉眼間就後悔了,心裡OS:「我到底是怎麼了?」其實呢,我們的大腦有些隱藏的小陷阱,會讓我們做出一些不那麼聰明的金融決策!不用擔心,我們一起來看看背後的原因,還有怎麼避免掉進這些陷阱吧!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9-18
【我在金門】第六篇:城鄉差距(下)在上一篇裡我提到了金門與北台灣在物質方面的城鄉差距,雖然兩者相差甚遠,但是不同的生活步調有各自美好之處,久了之後也就習慣了。 但來自各個地區的人們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點就讓我即便到畢業前夕都沒有真正的適應過。 尖峰時段的台北捷運,大部分人都低著頭沒有眼神交流。 我一入學之後的第一
Thumbnail
avatar
2021-02-04
【我在金門】第五篇:城鄉差距(上)對於台北人來說,出了南港就屬於鄉村了吧?曾經聽過有人用非常不以為然的語調評論基隆「不就是在台北上面的漁村嗎?」,雖然這樣的言論很偏頗不值得拿來討論,但基隆也的確不如台北那樣城市化的完整,走在基隆的大街上依舊能輕易地看見這座城市的歷史和歲月,更不用提那海港的「氣味」,很難令人忽視那麼濃烈的嗅覺,也因此
Thumbnail
avatar
2021-02-03
【我在金門】第四篇:探索金門(左半邊) 前一章說到,在我去金門的第一年是沒有機車的,所以說到金門的各個景點基本上我有去過的是少之又少,連學校附近的便當店都是到大二之後才全部吃過一輪(是有多愛吃XD)。 離學校很遠但是大學生必去的山外(金湖鎮中心)也是很偶爾跟著同學們夜衝的時候才有機會去看看,但因為都是晚上,店家早就關門了,所以根本沒有辦
Thumbnail
avatar
2021-01-24
【我在金門】第三篇 :大學真相 我以為我的大學生活會像是下圖那樣,彈著吉他唱著歌,和幾個朋友一起玩音樂過得很爽。可是進了大學之後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可能是因為我們學校真的很偏僻,也沒有什麼資源,人又少,參與社團的風氣也沒那麼盛行,所以加入吉他社之後並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認識別的人,除了一些吉他已經很厲害的人他們會自成一個圈圈練團之外
Thumbnail
avatar
2021-01-19
【我在金門】第二篇 :一片荒涼 金門環島北路往太武山圓環附近 沒有看錯,除了一片荒涼我不知道能用什麼句型來修飾我第一眼中的金門,從機場往金門大學方向走,雖說柏玉路已經算在金門整修的很棒的道路,但兩旁幾乎全是荒煙蔓草,途經金門酒廠還會聞到陣陣的酒糟味,就很像有人喝醉酒吐在衣服上發酵的味道,那味道之精典連現在已經畢業快四年都無法從我的
Thumbnail
avatar
2021-01-06
【我在金門】第一篇:逃避自己往女宿方向望去 回台灣工作之後大家聽到我讀的是金門大學,都會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大部分的人會問說:「金門有大學嗎?」但有一些人會更直接地說:「那你領的補助很多吼?」其實每次聽到這兩句我在心裡都會翻無數個白眼,但只能陪笑點頭慢慢解釋:「有啊,金門有大學啊!」「雖然有補助,但沒有想像的那麼多啦!」
Thumbnail
avatar
2021-01-04
我在《金都》迷了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是通往自由的道路?《金都》是由香港新銳導演黃綺琳首次編導的愛情電影,電影表面上探討的是愛情與婚姻,但反映的是追尋自由與探討自我。黃綺琳以自小比鄰而居、專營婚姻相關事宜的金都商場為舞台,以平實的口吻敘述三十出頭的女性面對婚姻的焦慮與嚮往自由的渴望。 三十出頭的莉芳(鄧麗欣 飾)在香港最大的婚宴商場金都商場工作,與她交往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