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與我的人生][16]台東蘭嶼東清灣晨曦攝影+單人夜衝成就達成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清灣晨曦

東清灣晨曦

眼疾患者單人夜衝真的是場冒險!

從台東搭船到蘭嶼大概要兩個小時,當天天氣很好,但風浪很大,沒吃暈船藥的我真的暈船了,暈眩嘔吐真的生不如死,我在甲板窩了一小時終於抵達蘭嶼。

驚魂未定的我,下船還是租了機車,先移動到民宿,詢問哪裡有賣暈船藥是我的第一任務。因為精神衝擊實在太大了,當晚購買的夜間生態導覽直接pass了,民宿跟我再三確認,這個不會退費喔XDDD

但身為夕陽控的我,還是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去青青草原看夕陽,可能是我要求太高,總覺得當天拍到的夕陽有點low。

不過我喜歡夕陽餘暉灑落在大片草原的樣子,難得一見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休息了一天後,我開始進入主線劇情,那就是單人夜衝到東清灣看日出。

這個不是突發的劇情,因為我真的很想看蘭嶼知名美景,而且我也想知道自己眼睛的能耐。這對我來說是很艱困的,我可以凌晨起床,但青光眼的夜間聚光能力不強,離島又沒什麼路燈,夜間騎車其實很辛苦。我住西灣椰油部落的民宿,不是繞半圈蘭嶼,就是跨越島中央的山到東灣,我選擇了後者。


其實,跟我一同出發的有另一批背包客,為了讓行車安全,也不危害大眾交通,我說我騎比較慢,你們先走沒關係。一起騎的燈光是比較亮沒錯啦,但大量的機車引擎聲會讓我分心,而且要跟上大家會讓我壓力很大,一個人騎車比較自在。聚精會神緩緩騎,沒有出現什麼奇怪的症狀。

接著我終於騎到山了(應該是青蛇山?) 一如既往地沒什麼路燈,道路也頗狹窄,很怕對面突然有車過來,所以我慢慢騎,幸好我落隊了,後方沒有什麼車,不然看到我如此龜速應該會氣死吧XDDD


沒什麼路燈(又講了一次),雖然還是很黑,不過眼睛蠻賞臉的,沒有出現周遭景色變成馬賽克的症狀。路上倒是有蠻多反光片的,搭配著車燈與龜速,還是可以繼續騎下去。

頓時間,只有我一人,靜靜地聽著蟲鳴聲、我的喘息聲、微微的引擎聲,覺得時間彷彿停止一樣,不知不覺中,我騎下山了...........真是不可思議,如果中途身心狀況不允許,我打算直接熄火在原地等到天亮的說


我非常早出門,預留很大量的時間,所以即便我龜速,我在早上四點就抵達東清灣了,當時還是一片黑,然後開始有了豐富的晨曦雲彩,粉紫的焰茫燃燒了天際,頓時有種在欣賞水墨畫的感覺,十分精采,更是一種完成冒險後,上天賞賜的奇蹟美景。


東清灣雲彩

東清灣雲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平常都是別人晚上騎車、開車帶我出去玩。這是眼疾患者的我第一次獨自夜衝挑戰,即便時隔已久,還是一段珍貴的回憶。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這是很稀疏平常的事,但以自已的標準做到最好的事,又有什麼不好呢?

raw-image


raw-image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