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4.2.19 台北

電影放映結束之後,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

途中有破碎凹凸的水泥地、走在自行車道的行人、突然露面的太陽。

停好腳踏車,找一片看得順眼的草地,然後把自己交給它。背部服貼著地面,感覺整個面都是支點,所以儘管掉下來。

我花很長的時間發呆,這個發呆裡面很豐盛,有泥土潮濕的氣味、路過腳踏車的鈴鐺、一隻鳥的飛行軌跡、龐大機身離去的影,還有挾著灰綠色夜晚的冷風。

我花很長的時間發呆,這個發呆裡面很豐盛。


    7會員
    77內容數
    左上角三個橫槓點下去,有一些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 W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飄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燭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發呆不是浪費時間,而是累積生命能量】【發呆不是浪費時間,而是累積生命能量】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2-04
    發呆的必要回家有家人,公司有工作,我們總是在這些地點來來回回,偷不到時間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3-10-28
    發 呆生活實驗 四五一  手中的一抹白 盯著盯著就打 盹了起來靈感 確定不在吃太 飽的時候走走 停停不如發呆
    avatar
    YJW
    2023-10-07
    發呆的愜意童四心得 @ 2023 3/12 〔植物玩具總動員 超人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26
    發呆而已本來就想認真談談時間,不過今天重量訓練時聽播客〈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何A說了一個爛故事,故事就不講了,總之就是主角遇到的大魔王說道。 「我是時間。」 結局爛到另外兩個主持人張家倫與李毅誠大笑。 不過,確實一個人無論貧富貴賤,身在何處,只要是人都會懼怕的就只有時間。時間/歲月確實是那把最公平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09-18
    【嗨!諮商師】我的焦慮小日常——無法被理解的孤單&無法發呆&我的一小步不好意思,這篇比較瑣碎一點,事情有點小多,但對我跟我先生(照顧者)之間的相處蠻有關係的,想說,說不定可以幫助到人,所以還是寫出來,也順便做個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靜止空間裡的貓
    2023-09-01
    avatar
    九弟
    2023-08-13
    發呆....與自己相處 一個週末的下午,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只想抬頭看著天空,盯著藍天,幻想自己是那一朵朵的白雲慢慢隨風飄著,過濾塵囂的雜碎。 那一刻,面對內心真實的自己,聽見屬於自己真正的聲音,感覺到自己靈魂的樣貌。也許,自己根本就不是外人所想的那個樣子。可能根本沒必要特意去做某些事情去迎合別人,掩飾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歐奇畫坊 Orkey Studio
    2022-09-22
    發呆,也是一門學問昨天跟老吳去胡同裡喝咖啡。 來北京之後,就喜歡上胡同裡的小世界。 有時候去喝咖啡,也不是真的要聊些甚麼,就只是單純的想要放空,發個呆。 我後來發現,原來發呆,也是一門學問。 大家都會忍不住的要拿起手機,不停地滑,不停地看, 但,如果真的要你回答,你都看了甚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7-24
    發呆的作家風是作家 喜歡在天空寫散文,一片片的雲彩都是詩句; 海是作家 喜歡在海灘寫小說,一陣陣的浪濤都是劇情; 我躺在沙灘上,望著碧海藍天, 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