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五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會擔心自己的八字缺了甚麼五行,會怎麼樣?該如何補?其實八字缺五行是常態,大部分人的八字也都不是五行俱全,即使看似五行俱全,但因為陰陽的關係,可能也不是在一個順暢相生循環的狀態。

譬如有個乙木日主,八字地支是¬ 卯丑亥午(木土水火),加上大運(金)後看似就五行俱全了,可實際上因為地支只有午火是陽性的,當陽性申金出現反而被午火所剋,申金受傷午火也耗損,是不是損害更大?

所以即使想要補五行,也必須先弄清楚自己八字的狀態。而五行用神又分為時間(大運流年)空間(風水、行為)兩種,以上面的例子來說,時間上的用神也不是出現就會好,當組合不對時狀況更糟,再加上時間上的五行用神不是說有就有,通常須要等,像這個例子,卯年丑月生的女性,申運已經是第七柱大運,在午運的她至少還要等15年。

當然申金不是只會出現在大運,流年流月也會出現,只是時間短,所以把握好短時間展開新戀情也是有機會,但相對來說,大部分時間午火食傷強旺,就算有了戀情也是很容易結束的。這種時候想要加強感情運,只能有意識的從空間、行為上去補強關鍵五行了。所以缺金就補金嗎?由此可知不是,以這例子來說,補金前更重要的是補土。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https://lin.ee/nq5n44h

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緒失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稅與十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年犯小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BTI 16型人格與八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守約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命盤缺的五行剛好為用神,但不是所有的八字命盤都適用 | 八字案例我的命盤裡有缺的五行怎麼辦? 是我的用神嗎? 缺≠用神,無≠需要;用神≠缺(≠代表不一定) 意思是50%的機會,有一半的機率是等於的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5-03
缺藥有解?台灣東洋自製研發抗生素新藥獲食藥署藥證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1日宣布,為回應國內抗感染臨床藥物需求,2016年起投入開發治療革蘭氏陰性菌的「Polymyxin B國產新療效、新使用途徑新藥」已通過食藥署核可並取得藥證,台灣東洋將可進一步爭取後線抗生素治療領域約新台幣54億元市場。
Thumbnail
avatar
新頭條Thehubnews
2024-02-26
缺玻璃、沒空調、漏水掉漆、地磚破裂...大英博物館因老舊展廳備受質疑大英博物館的展廳老舊問題備受批評,面對批評和備受媒體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2-21
《我五行缺你》作者:西子緒 5星書名:我五行缺你 作者:西子緒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恐怖靈異、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5顆星 心得: 說是風水文,但裡面靈異鬼怪太多,建議怕鬼的人不要在半夜或七月半的時間看這本小說。 文中的人物都很有特點,小攻的挑食、小受的廚藝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0
缺角10月9日這一天,翻開日記本,看到「缺角」這兩個字,就開始陷入深沉的自我反省中。我的缺角這麼多這麼沉,怎麼找啊! 沉澱了幾天,好好地檢視自己,這才發現,原來,面對自己的真心是這麼的困難!我不只個性有好多缺角,生活有好多缺角,我的人生有更多、更多的缺角,真的能與這些缺角安然共處,找到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10-12
望著逐漸下沉的夕陽,那顆支離破碎心,也正向下沉淪著。 「為什麼...」 看著玻璃窗的倒影 那是我嗎? 微笑著 卻令人心碎的弧度 想必是180°吧 看似圓滿 但卻缺少了另一半 就像窗外的陽,與他朝思暮想的月 或許 我們也如同他們一般 永遠也走不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榛果//暖色調的淺咖啡色
2022-06-24
你是 遙遙的路 山野大霧裏的燈 我是孩童啊 走在你的眼眸  你是 明月清風 我是你照拂的夢 見與不見都一生與你相擁 王菲 如願 人生若有缺 也是圓滿 她們 教過我的事 有愛 有傷 都是人生 我也過過 豬在風中的日子 風一起 豬也會飛 而那時 其實是孤獨的 我以為 到那一天 我能把妳 找到身邊 可
avatar
TREE
2021-10-31
五行缺愛就浮在愛上。拖著壞了一半的身體,撞開人牆,穿的不像這個時代,音響不想關,然後浮在愛上。「明天還會來。」「今天不能死。」繼續說著破碎的語言,試著解碼所有像是一輪草和其它花語,思念過季的季節,然後浮在愛上。一江春水向東流,河面上面有一具浮屍,說不準它在笑⋯⋯ 2020/12/17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缺蛋白質讓你無神無力又水腫!|《吃的營養科學觀》圓夢營養筆記-3有一次在健身房廁所,超臭的味道,聞起來就便秘好幾天的那種,然後也隱約聽到一點點「用力擠」的聲音。走出來,那個男的超帥,超壯!(恩...但是排泄...) 以前大學打球隊,總是會前往健身房操練自己的身體。到健身房,每個都練得超級壯碩,會配高蛋白在喝。啊這些人,出門都會噴體香劑,健身房一堆男人味,五味雜陳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10
缺電缺水的疫情時代《生存家族》是個必看的末世預演倘若自然因素而產生斷水斷電長達一個月之久,試問自己,挺得過去嗎?《生存家庭》的失電世界,足足超過O年,人類文明因此退化到農業與共同採集的互助社會。《生存家庭》讓我們意識到,人類現代文明多麼偉大。人類根本不需要依賴共同語言才能創造巴別塔來接近神。光是靠「電」,今日的人類就已經創建出古人眼中的神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