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消失的小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掌中的小手

溫暖如放涼了一點的包子

按下去時軟綿綿

短短的手指

很想一口吃進肚子裡

圓圓的眼晴

草菇般的髮形

未懂說話

但我知妳在叫我的名字


跑跳著向我奔來

一手抱起

小手放在我臉上

夢幻般的場景

何時會結束

親吻小手

妳把頭放在我肩膀上


要離去了嗎

機場離別的一刻

人的相遇總是走向離別

小手已經消失

依靠在我肩上的場景

已經完滿結束

只有等待下次的假期




看著女兒慢慢的長大,從前的小手已經消失,過去對我的依賴也慢慢減退,向著她自己想走的路慢慢前進。有些事情到某個時間已經不到自己控制,可以做的就是放手,那隻放在掌心的小手,只有永存在回憶中。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一瞬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手中沒有地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角色扮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擁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快樂與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新神某個無人知曉的夏日深夜/新神寫下自己名姓/他說:/我來自虛無,但虛無/不會是我的歸屬/意義萬象/終將在我掌中/森羅蔓長 也寂寞、也豐饒 對人性報以輕笑 每次傷害產生前千萬分之一毫秒 就知道 不過是宇宙伸出援手 解救他於萬般無聊 耐於焚燒 知道降溫最好的訣竅 被欺騙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7-20
馬斯克不滿媒體報導工程師解雇一事:心懷不滿的員工泄漏錯誤消息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早安 今天是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本頻道除了狗狗幣新聞以外 也會關注狗狗幣教父 Elon Musk 主導經營的推特公司,並提供第一手最新的資訊給大家。 今天要導讀的新聞來自於 inside 文章發表於台灣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2-19
業障重的特徵 | 龍德上師:深重身業,如何快速消除?|助印《慈悲水懺法》精裝版 | 大悲心起 疫消弭──慈悲水懺四日法會您是否常常昏沉想睡?常常覺得身體非常沉重、提不起勁?即使來杯咖啡也於事無補?而且有腦袋不好使(腦霧)的現象?身心狀況極度不佳? 這非常有可能就是 業障重 的現象。 讓我們來聽聽觀音山慈悲 龍德上師的開示,業障重,要如何快速消業?如何讓自己的身心輕安呢?不要再有 烏雲蓋頂 的現象了!!!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2-10
新詩 天上的雲和地上的草打一聲招呼 天上的雲被風吹的四散分離、支離破碎 地上的草望著天上的雲 等一等風來時大家再團圓相聚 天上的雲已不能回應 地上的草望著身邊的草說 那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天空 晴朗無雲
avatar
火山泥
2023-02-01
【新詩】我寫,我在靈光瞬閃 謬思引航穿梭多維宇宙 現實多幻滅,故事就有多光潔 伸展肢體、生長自己 剝除如果再吞下它 於此同時,全面出逃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1-11
心詩節錄自 Emilya Kao 小說作品《霧之淞》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12-06
新詩【消失】思緒 漫延,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7
新詩|小事古人創造出樂極生悲/是非也曾經啼笑皆非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2-09-18
新詩〈消失了的福爾摩沙〉新詩〈消失了的福爾摩沙〉   海灘布放著防備豐盛黑潮的消波塊 咀咒著接近海岸的親海生物 包括島上的自己 成群結隊的魚塭把海平面淹到腿子上 島民也淹成了浮游生物 污染的廢棄物把沿海的美廢棄掉 近海魚到底體內成份的百分之多少是污染物 饕客是不會介意地 直到身子出現異常之前都是歡喜地嚼食著及嚼食過後持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 思念涓滴成河,卻讓生命逐漸乾涸 本該做些什麼,才發現已無從選擇 不斷想做割捨,到如今更加捨不得                 就這樣在心裡,等著,忍著,守著,藏著,攢著,像脫離靈魂的軀殼
avatar
CaN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