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心得] 為了解除婚約而假裝失憶後,原本態度冷淡的未婚夫竟然撒下「妳尚未失憶時,對我一往情深」這種彌天大謊 (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 書名|為了解除婚約而假裝失憶後,原本態度冷淡的未婚夫竟然撒下「妳尚未失憶時,對我一往情深」這種彌天大謊 (01)

■ 漫畫|よね

■ 原作|琴子

■ 出版|台灣角川,2024

■ 連結|讀冊


■ 簡介


明明打算悔婚,卻不知為何備受寵愛!?

子爵家千金薇歐菈的未婚夫是公爵家的嫡長子菲利普.羅廉森,他的俊美容貌風靡了整個社交界。

薇歐菈覺得彼此在各方面都不般配,而且他又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一起喝茶時氣氛尷尬不已……

某天,薇歐菈遭逢事故後,決定趁此機會假裝失憶,以便解除婚約!

然而,面對假裝失憶的薇歐菈,菲利普突然說出「妳與我原本是彼此相愛的」、「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妳都是叫我菲爾」這種莫名其妙的謊言……!?



閱:紙本


📝讀後感


在噗浪上看到網友推了這一本,雖然只有一集,而且書名爆長,我到現在都還記不起完整的名字。那時剛看完太子妃培訓,尤其是執著的哥哥跟可愛的布可愛,有點想再看看可愛開心的少女漫畫,正巧看到有人推薦,就決定來看看!


太子妃培訓相關:

【漫畫心得】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漫畫 (1)~(3) by 菅田うり、沢野いずみ|台灣角川

【讀後感】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小說 (2) ~瀕臨破產的千金想結婚~ by 沢野いずみ|台灣角川(2024)


博客來評價也是推手。

有人分享多重要啊。(握拳)

我也很想當個樂於分享的人,但現實的我明日復明日(躺)


-


書名被不只一個朋友笑說劇透很徹底。


沒錯劇透超徹底!


是說這有什麼簡稱嗎?書名太長了吧真是的,我在書局匆匆掃過沒看到,就決定去網購。書名太長了,我也說不出口,而且如果需要訂書,書名好長我跟老闆可能都沒人想要動筆。


之前老闆娘瞄了一眼我給她看的書名,就把訂書本本直接遞給我。你自己寫好了,我老花。


-


總之書名即劇透,兩人會訂親原因也很妙,因為祖先的淵源,所以祖上有交代如果兒女年齡相近就訂婚,許久許久符合條件的人終於出生了。


男主角標準的剛毅木訥,愛你在心口難開。女主角自然覺得兩人感情不怎樣,才想到這個失憶退婚的招數。


後面女主角故意做印象中男主討厭的事,像是稱讚男主很好看(不喜歡被提外貌)、故意觸碰男主的手(不喜歡異性碰自己),結果跟她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當然嘛,這種時候一定是別的女人不可以,可是妳沒有關係。


女主角嚇死,為什麼跟想像的不一樣!接著更驚嚇,男主面不改色(其實也面癱)說出書名那一段謊話,其實我們感情很好。女主心內吐槽騙鬼啦!


不過男主還去問過其他人關於女主的喜好,女主表哥天花亂墜胡說一番,而且表哥也識破女主的謊言。這種聰明腹黑角實在太有趣了。


不同於《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幾乎沒有程咬金,第一集後半部出現了男二,為主角之間增添一些變數。


我想接下來應該會交代為什麼會以為對方討厭自己,不過假裝失憶還是趕快解決吧。應該是喜劇,但拖太多集也不好看,跟男二之間的牽扯也希望不要剪不斷理還亂。


-


看到沒有電子書,心就涼半截。

電子書是空間救星耶(擦淚)


--

IG@taochiya


8會員
182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讀墨電子書網址為AP回饋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 《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竜樹諒預言漫畫集)《我所看見的未來》因為預言了疫情,在2020年疫情爆發後開始被大家討論,之前很多Youtuber都做了相關的影片來檢視作者的預言,讓我也很有興趣讀讀原版的漫畫,但紙本漫畫由於是絕版書(1996年出版)的關係,價錢被炒得超級高,最近大塊文化終於出了重印版+電子書,我一看到立刻就下手了,讀完之後有一些心
avatar
魔神娜娜
2023-12-10
[讀書心得] 高維度漫想:將直覺靈感,化為「有價值」的未來思維這本書介紹了目前社會上的四種工作思維,還有如何訓練自己進行漫想思考的練習。 我非常喜歡作者在序章介紹的工作思維以及他附上的插圖,基本上目前社會上的主流工作方式有這四種: 1. 效率思考 2. 策略思考3. 設計思考4. 漫想思考 效率思考 效率思考的主要特徵就是全部事物都以一定的指
avatar
魔神娜娜
2023-12-10
[漫畫心得] 《星辰墜落之國的妮娜》 真假公主的王宮奇幻浪漫譚擁有星之神一般琉璃色瞳孔的少女妮娜,引起了福耳圖那國的第二王子阿茲爾的注意。她應該取代姬巫女艾莉莎公主,成為迦爾迦達的第一王子的新娘。儘管命運捉弄,妮娜卻在一生中邂逅了一次奇妙的愛情。皇宮愛情奇幻故事拉開序幕!
Thumbnail
avatar
明璃
2023-12-04
[漫畫心得] 《勿說是推理》田村由美:這不是推理作品田村由美最新力作脫離本格推理的推理漫畫,在2019年《這本漫畫真厲害!》得到漫畫大賞第&女性篇2名,2022年拿下小學館第67回一般漫畫賞,緊接著推出日劇及電影。漫畫銷量突破1800萬冊。
Thumbnail
avatar
明璃
2023-12-01
漫畫《Ventrem MALEFICA 魔女之胃》不劇透心得清澈透明的畫風,有些異常的日常溫馨故事......有點甜,甜中帶點苦澀與懸疑~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11-30
[漫畫心得] 《【我推的孩子】》裡阿奎亞的4條感情線這季動畫做得太好了,最近引起各處熱烈討論黨爭,重新補到漫畫最新進度有一些感想 ,針對阿奎亞的感情線作個整理。
Thumbnail
avatar
明璃
2023-05-31
自私的力量X為什麼一部運動題材的動畫能讓不喜歡運動題材的人迷上 -- 藍色監獄動漫觀影心得(一,上篇)連假兩天追完《藍色監獄》到最新的集數,又補了漫畫 真的訝異自己居然會那麼喜歡這部足球題材的動畫 我從小就很不喜歡運動類的作品,不管是棒球大聯盟還是灌籃高手甚至黑子的籃球,我都覺得裡面都只是無聊的熱血,沒有足夠的深度和實用價值 比起運動題材我更喜歡進擊的巨人/獵人這種情節稍微複雜和可以讓人思考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4-15
(讀書心得)革神語(未完結漫畫)渡瀨悠宇的革神語是自2008年開始連載的漫畫,出到了2016年的24集之後,就一直沒有續集。 這部也是充滿渡瀨的風格,神話色彩 但也將人性鋪陳的很棒 主角日之原革,是個在國中飽受霸凌的孩子 好不容易以為上了高中,可以有全新的生活 卻在此時,當初施暴的那位同學門脇將人,又跟他同學校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1-04
漫畫《為了愛上春天》不劇透心得這個書名和封面可能會讓人以為是溫馨的愛情故事.....但並不是!! 結尾對部分人來說應該是滿黑暗的吧?(雖然我覺得還好ww)其實我不懂書名跟內容的關係......倒是,看到結局的時候,讓我想到了一部影集。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2-10-08
【漫畫心得】《拳願阿修羅》:成為那個永不放棄的你 有一天「拳願」地下格鬥場宣佈進行一場會長爭奪戰,成為拳願會長即代表能掌控大權,各路商人都盯上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派出最強悍的鬥技者參賽。
Thumbnail
avatar
永晝
202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