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路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文章,有關紐約人的日常觀察 《我眼中的黑色幽默紐約》也有在臉書發表。


當時我無意間看到有一個好心人分享我的文章,但也看到有人在好心人底下留言說 ”又是一篇以偏概全的文章” 。嗯😔以前的我一定會因爲別人的一句話很有情緒,但這次我很驚訝自己居然很淡定。


之後我就花了一點時間思考為什麼自己變得這麼沒情緒。我覺得有一部份是因為我有家人曾經對我說:「對網路的世界太認真你就輸了」。我當時覺得好有道理所以我應該是有把這句活消化進去了,然後在必要的時候它就啟動了保護機制。


但我認為我的情緒沒有被那位路人波動太大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我認為可以這麼自然又輕易批評陌生人的人比較須要被理解。也許他們那天心情超差,也許他們生活充滿負面情緒,又或許是他們真的不喜歡某件事某個人或某篇文章,所以須要發洩一下。


其實,看我的標題就可以了解。是我老紐約「眼中」的紐約,我個人的經驗和感想。而且文末我也有邀請讀者分享自己的感想及意見。可見這位留言者完全沒有看我的文章,否則我也很想知道他眼中的紐約是怎麼樣的世界。所以以偏概全…. 嗯。


總之,如果要說這位路人的那句話有帶給我什麼影響的話應該就是每當我又遇到我文章中提起的某一項事件時,我就會在心裡OS: 「啊,就真的是常態」


就像前幾天我去一個自己非常不熟悉的區域,因為地鐵居然沒有標示上城下城,我就前後問了四個人,總共來回跑了四次的月台才終於確定。這四位當下其實都很確定他們給我的方向ㄋㄟ⋯⋯


完全就是符合我記錄的其中一項:紐約人就是會認真的指引你錯誤的方向😅


保持平常心~

真實是最好的選擇~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H 紐約隨記 的其他內容
    紐約紐約 《生活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悔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嬉皮父母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杯咖啡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業尊嚴 《藝術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迷路在黑暗的山中在太陽公公偷懶的時刻,我迷失自己在山中,卻喜見別人沒看到的萬家燈火美景…。生活,有時候迷路也有迷路的美好,放慢腳步別讓自己太匆匆….直到離開人世啊!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3-05
    [迷路日記]我在太武新村看到一具裹屍袋:軍眷記憶中的金門823炮戰。太武新村位於桃園市大溪區,距離「慈湖兩蔣文化園區」約為6公里。建於民國 53 年,是軍方將八二三砲戰中落在金門的砲彈變賣,籌措基金興建而成,因此以金門地標太武山命名,作為紀念,當時正值美援時期,受到美式眷舍影響,獨門獨戶的甲種眷舍規格,是桃園地區少見的建築類型。 八二三砲戰故事館開館後,內
    Thumbnail
    avatar
    不歸鹿
    2023-11-06
    [迷路日記]我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發現的兩件美好:歷史軌跡與藝術創作。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位於台北公館水岸旁,在台灣民國60-70那個年代所興建的「違章建築」,沒錯!是違法興建的建築物,蜿蜒錯落且複雜的動線,讓人不知從何拆起,因而被登錄為歷史建築才保存了下來。 1997年,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組成「寶藏巖社區工作團隊」。該團隊持續遊說行政部門,希望將寶藏巖依
    Thumbnail
    avatar
    不歸鹿
    2023-11-06
    「我就像混入白鯨群裡迷路的一角鯨」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解析,鯨魚細節帶出更深層含義 《非常律師禹英禑》播出後榮登Netflix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冠軍,其中最熱烈討論的話題是女主角英禑非常喜歡鯨魚,因此有許多鯨魚特效動畫,像是她第一天上班通勤時,窗外飛出一隻巨大的鯨魚,在空中隨著列車前進,視覺效果讓人驚呼。熱播以來造型可愛的鯨豚成為人氣飆升的療癒動物,引發鯨魚周邊商品的搶購潮。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3-16
    我們都可能是在世間迷路的一角鯨:《非常律師》你身邊也有出現像《非常律師》女主角禹英禑的人嗎? 有點執著、有點獨特、有點自我中心、有點難理解他人的情感;充滿熱情但跌跌撞撞⋯⋯ 對每個人來說,能被環境容下、被他人理解與看見,都能增加正向情緒感受,隨之提升的自我認同、肯定與掌控力,都有助於個人成長、進而增進學習與工作效能。這也將形成一個好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2-09-18
    韓劇《智異山》:完蛋我迷路了※劇透鬼火不斷在山村裡徘徊,就像迴圈一樣困在其中離不開,象徵悲劇無法停止;山確實讓人敬畏,但人性才是最可怕的,所以藏匿在暗處的鬼火是人們為私慾、為生存的悲情產物,誘導人們越走越迷惘,不小心連編導都在山間迷路,所以我們觀眾也跟著迷路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12-22
    我總是在那裡迷路當一個需要交際的人類,怎麼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但是,當我的朋友,應該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avatar
    無趣少女
    2021-08-26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12-23
    當人生迷路時《我的事說來話長》日劇觀後感我無法用「尼特族」來定義這部的主角耶!說實話,我覺得主角阿滿其實只是個理想很高,卻在人生的現實裡慘遭滑鐵盧,而不知道如何爬起來的跟你和我一樣的平凡人類。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4-29
    2010日劇TBS【完美小姐進化論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人生的路上,我像迷路的孩子(龜梨和也 手越祐也 大政絢 內博貴 宮尾俊太郎 加藤清史郎 大杉漣 高島禮子)  ●2010日劇TBS【完美小姐進化論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人生的路上,我像迷路的孩子(龜梨和也 手越祐也 大政絢 內博貴 宮尾俊太郎 加藤清史郎 大杉漣 高島禮子) 高野恭平(龜梨和也)該懂了。許久以來他煩躁逃避,只是迷了路。「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像迷路的孩子。很多時候,越著急就越找不到出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