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紐約 《生活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紐約住久了的驚奇之一就是可能會沒有預期的偶遇大明星。我的觀察是會選擇在紐約定居的好萊塢明星大都很處之淡然的溶入人群中。所以有機會到紐約玩的朋友,如果稍微注意一下,也許他們就會像是其中一位老紐約,輕輕的從你身邊走過~


《電梯驚奇》

職業舞者的生涯中曾經當過中文家教。有一次我去家教一位學生中文。小朋友的家因為是一層一戶所以電梯裡通常不會讓住戶共享搭乘。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樣,讓門衞(doorma)帶我走去搭乘電梯。


當時電梯裡面已經有一位高高瘦瘦的女士站在靠右後方的角落了,但不知道為什麼doorman只和我說了一句「沒關係」然後就快速替我按了樓層讓我進了電梯。我也沒有想太多就進去了。


門一關上,突然背後的女士悠悠的說:「今天真是一個美好的驚奇,居然有人和我一起搭電梯啊~」。


我正想說要禮貌的回應她時,一轉頭……天啊,It’s Meg Ryan! 梅格萊恩!。


什麼!我和她在同一個小空間裡! 我當下雖然心情澎湃無比但當然還是老紐約上身,然後鎮定的,帶著”優雅氣質”的回答她說:「喔,是的,能遇到妳真是一個美好的驚喜啊~~」 不過其實我心裡的OS是:「妳要不要學中文啊?我可以當妳的家教」😂


原來她住我學生樓上呀!而且她本人比我想像中的高,人也很親和。


《我佔了大明星座位》

我有一個朋友是電影制作人,他幾年前制作了一部由Nicole Kidman 尼可妮基嫚主演的電影。我很榮幸的受他的邀請去翠貝卡電影節 (Tribeca Film Festival )紐約很主流的電影節觀賞影片首演。


我們一群人中有德國來的模特兒,也有獨立電影的演員。到了戲院門口,工作人員和製作人說:「我不確定你的位子是前面還是中間,我先安排一下。」


製作人說:「我是VIP, 我們先進去吧。」


進去之後德國模特兒看到戲院的正中間有一排位置是空的,她自信滿滿的說:「喔那一排一定是留給我們的」然後就帶著我們過去坐了下來。


我一坐下,另一個朋友便默默的告訴我,「坐妳右邊那個人是Christopher Walken 克里斯托弗. 沃肯。」我緩緩的轉過頭看了一下又緩緩的轉回和我朋友說:「對耶…」 心想製作人朋友果然是VIP。


燈光暗了下來,電影開始廣告。這時我遠遠的看到一個警衞帶了一群人往我們方向走了過來。他低頭很有禮貌的對我們說:「抱歉, 這些位子是給VIP坐的,你們的位子在前面。」


當時我的面前站了一位很高,很瘦,臉很緊實的女生。


我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趕緊站起來還她位子。因為燈光有點昏暗我一時也不確定是誰,但當我站起來和她面對面時,我才看清楚~啊!是尼可妮基嫚!!我坐到尼可妮基嫚的位子了嗎?!


好尷尬⋯她和她的先生Keith Urban 齊斯. 艾本手牽手,很悠雅的和我微笑點了頭,好像在告訴我沒關係,她不介意。


那天晚上我不記得電影到底演了什麼,我只記得她的優雅氣質溶化了我💕💕


《慾望城市的Miranda 也坐地鐵》

Cynthia Nixon 辛西雅. 尼克森在電視劇《慾望城市》裏飾演知性獨立的律師Miranda,我想她戲外應該也是很有個性。她可以很自在的素顏大背包的和大家一起坐地鐵也可以和她的家人在上西城逛街買菜。


《Friends》

演Ross的David Schwimmer 大衛. 史威默比較有趣。他坐地鐵時一直東張西望的好像在看為什麼車廂內的人沒認出他來。其實都有,只是沒人會打擾明星們。


《明星的小孩》

明星的小孩也要上學。我目前任教的學校有四個大明星家庭。因為是現在進行式我就不透露他/她們的名字了。


每天看到他們親自帶小朋友上課,和老師們親切的問候和非常有禮貌的遵守學校的規定,也沒有因為是名人而享受特別的待遇。倒是老師們都要努力展現我們專業性😎


因為我們老師們中有《Hunter Game》的影迷,有《The Walking Dead》的劇迷,有《National Treasure》的粉絲,也有很喜歡《Boys Don’t Cry》這部電影的。還好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雖然很想)把他們替小朋友簽到的簽名剪下來😂


現在我每天往SoHo區跑,不知道偶遇明星還會不會有續集呢?⋯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H 紐約隨記 的其他內容
    靜止的紐約 《生活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壁 思過?《紐約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兵媽媽們 《趣味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和運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的勇氣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998年的紐約愛情觀;27歲再次打開「慾望城市」二刷觀後生活感。第一次看慾望城市,是在我17歲的那年,無庸置疑那時的我,還只是個渴望迅速長大的高中生,憧憬著“長大後”的生活,有一個喜歡的工作,一群可以喝酒、吃早午餐的姐妹、一段又一段瘋狂且不須負責的感情,也堅信自己,總有一天會在這些過客中,遇到一個屬於自己的 “Mr’BIG”。
    avatar
    Ashley
    2024-04-19
    【書籍】《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為自己的嚮往勇敢一次吧!這本書我認為真的可以給想要踏入接案工作的人很大的方向與鼓勵,Cinyee Chiu在這方面很鼓勵想要朝這方向的人就努力一次試試看,但也有提供朝這方向會有需要承擔的一些壓力(後顧之憂),如果都可以接受,就勇敢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1-18
    【紐約】紐約Soho區文青日系咖啡廳-Urban Backyard cafe|美麗的紫色香芋拿鐵|非常擬真的盆栽杯子蛋糕紐約蘇活區由於1960年代陸陸續續藝術家以低廉的租金在這邊聚集,將早期的工廠漸漸變成藝術工作室,雖然現在藝術工作室慢慢撤出,但仍保有藝術氣息。 Urban Backyard cafe 就如其名,外表不太起眼甚至被很多植栽擋住,但走進店內別有洞天,彷彿來到一個能隔離城市喧囂的小庭院。
    Thumbnail
    avatar
    戴比
    2023-09-26
    【紐約】紐約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 世界最大的鐵路車站 | 全球十大美車站之一身為紐約地鐵及鐵路的樞紐,外加華麗的設計,中央車站無論平假日或早晚人潮都非常多,甚至許多電影都在這邊取景拍攝。 對很多人來說,紐約中央車站不只是交通樞紐而已,他是回憶是藝術,也是很有意義的觀光景點。
    Thumbnail
    avatar
    戴比
    2023-09-07
    [紐約留學]生活-1(租房及開戶)前言 身為一個一輩子都住在家裡的台灣人,對於隻身前去紐約念書,心理的壓力與興奮幾乎是同等,飯不會做、英文不夠好和一切的未知都讓人很害怕,如果你也是第一次離家,而且沒有甚麼生存技能的話,這篇文章你可以參考看看,網路上許多提過的我就不再提了,以下是一些是我落地之後才注意到的 租房 我身邊許多同學,
    Thumbnail
    avatar
    Tomato
    2023-08-30
    當疫情趨緩之後—紐約上班族生活的新常態疫情趨緩之後,紐約上班族陸續接到即將結束居家辦公,回辦公室上班的通知。但是經過一整年的居家辦公,許多生活習慣和工作模式都已經有所改變,不論公司方或者勞工方似乎都沒辦法再確確實實回到從前。今天,在紐約工作的筆者,希望用自身及朋友的經歷,帶大家一起來看看紐約上班族的後疫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3-03-11
    紐約紐約因為工作的關係,就這樣到紐約了,飛了15個小時,沒想到一到飯店正準備要舒服洗個澡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10-20
    閱讀筆記《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如果照著我大學時的人生軌跡繼續走下去,我現在的生活一定不是長這樣的,估計會是朝九晚五,每天期待週末的月薪人。但我沒有走往那條路,在當時發生了點覺醒般的轉換,那個機緣讓我在這輩子開啟了第二次的人生。 ●重生不一定得來自谷底。不管在哪個位置,你隨時可以轉換方向。 ●極簡的概念可以幫助你釐清重要的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7
    關於生存、生活與妥協──《紐約哈哈哈》你能接受自己成為不了理想中的大人嗎?
    Thumbnail
    avatar
    老田
    2021-11-04
    如何變得更樂觀 – 半瓶水的生活會更好 /  蘇珊.夏茵 - 原文自紐約時報 我們處在這樣緊張忙碌的社會,每天被錢追著跑,被生活壓的死死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燥鬱或憂鬱。 尤其是那些精神敏感的人,甚至會產生人格分裂,或是被迫害幻想症。到了一個臨界點,或是一個引爆點,不是殺人就是自殺。
    Thumbnail
    avatar
    瑪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