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官不是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日有網友讀了文章後問,我所提到的官剋日主,這裡的官包含傷官嗎?答案當然是不包含,傷官是日主所生,顧名思義因為他能傷害官星,所以才叫做傷官,並不是官星。

於是網友又問到格局,所曾經算過有人說他好像是傷官比劫格,也有的判斷是七殺(偏官)格,甚至還有人判斷是正官格,那官剋日主,指的是這種格局會剋日主嗎?

非也,五行派不看格局,所以我所說的官剋日主,是單純八字的天干、地支,搭配大運、流年、甚至流月干支後所出現的生剋情況,跟格局無關。

傳統八字的格局是怎麼決定的?一般來說是以八字月令,也就是月柱地支及藏干來判斷,譬如你若是甲木日主,月支是申,申金藏干庚、壬、戊,那這三個藏干就分別是甲木日主的七殺、偏印、偏財。申金的本氣是庚金,如果庚在天干有透,也就是你八字天干有庚,那就是七殺格,若沒透,再看中氣壬有沒有透,若透,那就是偏印格。

以上只是較普遍的定格局法,隨著八字發展,各家門派也有各自的理論,甚至也不是以月令來定格局,所以也才會出現網友這一個八字能夠批出三種格局的情況。

其實理論不同沒關係,只要運勢能批算準就ok了,但這時大家也可思考一下,如果格局這套理論真的這麼準確好用,那後世也沒必要再補充創造出這麼多種新格局或特殊格局了。

所以五行派回歸到最基本的五行生剋,也就是八字中十神的關係來判斷運勢,既簡單又準確,只要你能夠了解陰陽五行的生剋規則,以及天干五合、地支六合後,將其帶入十神--財官比食印,就能夠了解運勢了。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https://lin.ee/nq5n44h

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緒失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稅與十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年犯小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BTI 16型人格與八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守約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缺五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是痛不是夢:《視覺化傷痕:不是夢的自由聯想》觀後感這場展覽揭開了藝術治療的面紗,四位創作者透過畫布,將他們與自傷、自殺意念、自殺企圖等黑暗掙扎歷程化為色彩。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4-06
【親密關係】不是要把所有傷疤都說出來才是愛 朋友W覺得沒辦法接受,他無法忍受事後才發現伴侶其實狀態很糟,而自己卻不知道。 同時也因爲這個憤怒的情緒,朋友Q在情緒上來時往往常出現較激烈的言詞,讓兩人陷入一個膠著痛苦的僵局。 你是否也曾遇到這樣的狀況,那這時候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3-08
20231031幽蘭露,如啼眼。無物結同心,煙花不堪剪~政治是種化學,不是一種數學~談觀光股被炸傷的的尷尬處境(完)先跟大家說聲「萬聖節快樂」,製作圖解中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這裡是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您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午夜蛙談,咱是怕鬼、怕貓、偏偏不怕吵的司馬粉圓…… 鬼出現前,一定突然非常安靜 網路撰寫投資文章滿四年了,不知道哪來靈感,冒出一個《司馬粉圓》,可能異鄉思念珍珠奶茶吧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31
EP61 【Podcaster同學會】:洞察商業行銷:基督徒播客者的獨特觀點|feat.基督徒不是你想的那樣|罐頭魚🔗https://edjump.pse.is/52wn5n 歡迎來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我是你們的主持人,陳執董。今天,我們要探討一個獨特的主題,那就是「洞察商業行銷:基督徒播客者的獨特觀點」。不要擔心,這裡不會有罐頭魚,但我們絕對會為你帶來一個充滿洞察力和幽默的節目。 作為一位播客者,我們都知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6-22
連續上漲不是樂觀的理由新聞總是篩選上漲的股票加以報導,編寫樂觀的理由來配合股價的正面表現,沒有漲的股票不會受到注意,需要注意風險的股票不會被看到,散戶所接收的資訊、看待市場的觀點只有正面的一方,心態會變得過度偏向於樂觀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3-05-24
一段關係中最傷心的三個字不是:我恨你黃金歲月中的一幕,讓我陷入我的思緒世界之中。我開始思考:一段關係中,最幸福的三個字是:我愛你;然而,一段關係中最令人傷心的三個字竟然不是:我恨你。如果我恨你還不是最令人傷心的,那最令人傷心的又會是什麼呢?
avatar
薩恩迪耶Sunday
2021-10-22
關於傷,不是一定得原諒│風暴過後 The most beautiful couple她拾起了刀,刺穿了她隱藏起來的恐懼對象、刺穿她宣告痊癒的堅強表象,這,才是屬於她的「復仇」。對於罪行,每個人終究要面對自己的債,這與規範、律法無關,值得被原諒的原諒,不是真的原諒,然而被害者根本不必去迎合來自他者高道德標準的期待,也無須企求處之泰然的那種復原。「復仇過後」,男女主角砸毀了兩人....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0-07-08
犧牲本我從來不是情感關係裡的標配一位一起浸淫在英文學海的同好面臨了在婚姻關係和本我之間的掙扎,哦, 為了保護其隱私,恕我調整用詞,只節錄部分想和我的女性朋友們分享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2020-07-02
親密關係不是因為結果而存在:《雙薪家庭進化論》2月中的時候,或者書店邀請我跟剛就任立委的婉諭,兩人一起談談遠流出版的新書《雙薪家庭進化論》。作者花了五年的時間、訪談了一百多對伴侶,為伴侶關係裡會遇到的難題,建構出一個理論架構。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02-25
勝負關鍵不是統整能力,而是能拋出多少東西【圈外編輯〡都築響一】 還記得第一眼看到這本書,是在一位部落客的照片中, 大膽的封面配色一如作者追求真實的痛快人生!而書名中”圈外”兩字卻代表著作者背離體制, 選擇在非主流社會, 看見日常瑣碎進而書寫你從未留意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WriteNowReadMore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