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夢幻之旅 再別康橋(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5-1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劍橋,從前只是康河沼澤旁的小市場

沒想到因為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留給了我們無盡的想像和浪漫的憧憬

以前跟團旅行來到劍橋的印象已經模糊了,只記得牛頓那顆蘋果樹

這次,再一次把劍橋排進倫敦的行程,是因為我想要坐船遊康河,體驗撐篙遊康橋的fu。雖然會壓縮在倫敦旅行的日子,去了劍橋勢必就要把我的旅行清單上刪去一 、二個景點,但是旅行就是這樣,如何學會取捨也是一門必修功課呢!

raw-image


在倫敦的國王十字車站搭上前往劍橋的火車,一出火車站就有人在兜售船票,真是有些意外,還不怎麼清醒的腦袋瞬間清醒了過來。

不能討價還價,少了一點樂趣,我抬頭望著烏雲密布的天空,擔心下著雨坐船就太掃興了。看起來像是打工的學生打著包票說,劍橋的天氣都是這樣的,今天保證不會下雨。

刷了卡,掃過QR code ,和我們約定乘船的時間,手機上出現了去碼頭乘船的地圖。

我本來以為碼頭不遠,沒想到才出發就開始我們的趕路行程,設定的導航居然帶著我們繞著遠路,難道是想要我們好好認識劍橋嗎?

一路上經過空曠的街道,覺得被導航騙了,又一次折返,重新開始,登記和我們同一船的印度人原本緊跟在我們身後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我們。

現在,真的就是屬於我和 J 的劍橋之旅了

劍橋大學是由好幾個學院組合而成的,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不外乎國王學院、皇后學院、三一學院.......走在前往碼頭的路上,一開始是不怎麼熱鬧的大馬路,經過門口有櫻花樹的美麗房子,看到不知名的雕像、教堂,喘口氣,繼續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建於1130年,刻意仿效位於耶路撒冷的圓型聖墓教堂Round Church 出現在右手邊的時候,我感覺碼頭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因為這裡已經開始出現了人潮。

raw-image


算一算,從火車站走到這熱鬧的地段還真是一段不短的距離

但是碼頭還沒到

繼續走

其實街道二旁的風景也很不錯的

不論是有味道的老房子還是路旁盛開的櫻花

總是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終於,終於,走了大概40分鐘,終於走到了碼頭

其實,碼頭有很多的船家,說起來有點像我們的日月潭,各自有各自的地盤,找到我們的船家,把QR code 給工作人員看過後,又花了一些等待時間,這時候,消失的印度人又出現了。

raw-image


說來,今天是個大陰天,其實坐船遊康河不怎麼優,拍起來的照片少了藍天白雲的襯托顯得陰陰暗暗,然後,本來就已經很冷了,坐在船上吹著風更冷。

不過,再冷也要坐

體驗一下在康河遊船的fu,和威尼斯坐貢多拉又是不一樣的味道

我咧開了嘴笑著

楊柳樹旁,船夫輕輕撐著篙滑過康河,同時解說著劍橋的歷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嘆息橋

廚房橋

三環洞橋

國王學院

數學橋

..........很不真實的出現在眼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艘艘的平底船來回在水面上激起陣陣波紋

原來

回應康河的不是旅人輕聲的嘆息

而是戀人幸福的呢喃


(未完 待續 )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假期自助【倫敦+挪威】不是夢!--9天歐洲行 這次是第一次坐長途飛機,也是第一次離開亞洲地區前往不同的國家。 簡述這次的行程規劃,簡單的行程是台灣--倫敦--挪威--倫敦--台灣,主要遊玩的地區核心放在挪威,因為華航有直飛到倫敦的班機,所以我們選擇先到倫敦遊玩轉機,再到挪威走挪威縮影,最後再回到倫敦走購物行程。 因為是第一次去歐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4-03-07
我的人生我的夢─用腳學習_倫敦「行」,很多元!本文係筆者於2018年7月的遊英經驗 這次旅英行,扣掉坐飛機的頭尾,一共實遊18天,18天中共走了356,940步,總計225公里,平均一天走19830步─12.5公里。極大值的一天是32,892步─20.12公里。我的雙腳居功厥偉,因此,用腳學習,實至名歸也!
Thumbnail
avatar
忘機書房
2024-01-04
倫敦旅遊景點 國家美術館 國家畫廊 (National Gallery)名畫欣賞今篇寫一下倫敦的熱門旅遊景點,國家美術館(又稱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 倫敦的展覽,動輒收取10至20英鎊入場費。而國家美術館是免費入場的,對遊客來說是莫大的福音。 我是印象派畫作的愛好者,國家美術館收藏了大量印象派畫作。 例如:莫內、梵高、泰納的畫作,以及秀拉。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12-17
夢回紅樓:蔡昀儒與她的朝暮花月|展演在倫敦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風風雨雨花花葉葉歲歲暮暮朝朝。 上述這是Irene Tsai(蔡昀儒)其中一件的作品名稱,由華麗疊字組成的二連幅巨型繪畫,作品名稱帶有的往復聲韻也反映出其作品的特色:細膩、敏銳、靈動,些許的陰柔,卻有著不合時宜的大膽。
Thumbnail
avatar
Galen Chen
2023-10-16
音樂劇|無劇透心得|2023鐵達尼號倫敦十週年限定巡迴版(Titanic the Musical)──美夢的碎片鐵達尼號音樂劇與電影是完全不同的作品喔。本劇更偏向群戲,呈現船上形形色色的人各自的故事如何在這艘巨輪上交織……與碰撞。個人認為整齣劇的表現從開始到結束逐漸提升,一開場約有三首歌的時間有點入不了戲(整齣共25首),但後來角色各自演出後就逐漸將觀眾拉進每個角色的人生背景和當下的行動、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09-07
找到你夢想的那一間|倫敦租房技巧找房時有千千萬萬的疑問,我曾經付了200英鎊給房仲顧問幫我找房,但毫無下落;曾經與現任室友面試但一直未能成功簽約,導致離開時被扣留部分押金。在疫情後的房市蓬勃,也代表著現在是房東市場,作為新手租客的我們,一起保護好自己,以合理價格找到安全的落腳處。
Thumbnail
avatar
Estela
2023-07-30
倫敦V&A博物館,結合VR技術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展覽   隨著時間的發展,AR 技術成功的把用戶的娛樂體驗,從實體世界,帶進了虛擬世界。最常見方式應用 VR技術就是夠過遊戲和娛樂。   此外,我們也很熟悉一些AR及VR技術應用在教育界。在疫情期間,許多世界知名博物館、美術館也都推出線上導覽,讓待在家的民眾,仍然可以透過電腦螢幕,欣賞藝術作品。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2-06-09
倫敦大英圖書館推出超萌特展「派丁頓熊:一隻熊的故事」英國著名兒童文學《派丁頓熊》(Paddington Bear)為作者麥可.龐德(Michael Bond)的經典作品,倫敦大英圖書館於 #7月9日至10月31日 推出「派丁頓熊:一隻熊的故事」特展...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8-20
去倫敦動漫展參加賽門佩吉的簽名與攝影會這次倫敦動漫展的來賓名單一公佈就讓我尖叫,賽門佩吉要來,而且這張照片也太帥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10-30
後見之明:怪產二創小說《前往倫敦的船旅》──讀後感感覺好像很久沒寫小說的讀後感,剛好有這個機會,就來借花獻佛一下。 本篇主題為《怪獸與牠們的產地1 》,無CP的原作向衍生作品,共計三千字。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