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探險記 - Day 6 (聖凱瑟琳碼頭/紅磚巷Bricklane/倫敦雲貴川米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凱瑟琳碼頭 / St. Katherine Docks

這是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早上起來決定到附近的社區走走,於是沿著Hostel一路走到聖凱瑟琳碼頭 (St. Katherine Docks)。碼頭已經有接近200年的歷史,現在翻新成為高級商業住宅區,裏面除了有一些高級住宅外,還有不少酒吧跟餐廳,非常舒適。

聖凱瑟琳碼頭 / St. Katherine Docks

聖凱瑟琳碼頭 / St. Katherine Docks

紅磚巷/Bricklane

在碼頭散步後,就來到紅磚巷(Bricklane),Bricklane是這次倫敦行其中一個最喜歡的景點,那裏藝術氣氛很好,不但有大量street art,還有很多文藝商店以及二手商店,可以找到古著、黑膠唱片以及不同類型的藝術商品。Bricklane除了定點的商舖外,還有不同類型的市集,如果認真逛的話,可能真的要花一整天。

整個區域都是Graffti

整個區域都是Graffti

販賣古著衣物的空間

販賣古著衣物的空間

美食市集

美食市集

裏面又是另一個市集

裏面又是另一個市集

倫敦雲貴川

碰巧是次在Bricklane看到雲貴川,抱著好奇嘗試了一下(好像當時剛剛開幕)。一走進去聽到熟悉的廣東話,約莫七成顧客都是香港人,食物方面跟香港選擇差不多,但價格就是香港的幾倍。剛進門不久,外面就開始有很多人排隊,一直到離開時還是有人潮,證明香港人對於米線的熱愛是非常認真的。

排隊的人潮

排隊的人潮

餐牌

餐牌

肥牛米線

肥牛米線

因為當天晚上要Flixbus到荷蘭,所以回Hostel收拾行李,小休片刻後就出去吃了一個晚餐。這次吃的是英國的窮人恩物 — 連鎖酒吧Wetherspoon,裏面主要有一些基本菜式,例如炸魚薯條、全日早餐、不同類型的排餐,價錢相宜。由於是平價餐廳,所以食物質素和衛生環境較普通。

連鎖酒吧Wetherspoon

連鎖酒吧Wetherspoon

在Hostel對面很美的建築物

在Hostel對面很美的建築物

倫敦後感

作為第一個遊覽的歐洲城市,倫敦給我一種目不暇給的感覺,整個城市都很忙碌,充滿著變化與生機,但同時步伐也很急速。倫敦的人也比想像中的友善,在出發前一直很擔心會遇到歧視或危險,但實際上整個城市都非常安全,加上是夏天,日照時間很長,即便到晚上八點一個女生走在街上也完全沒有問題。是次獨遊倫敦除了體會到文化衝擊外,也讓我深深體會到獨遊的樂趣以及壞處,獨遊的好處就是彈性高,可以隨心所欲安排行程,但壞處就是會比較孤獨,像這次在中途生病,只能自己照顧自己。這次也非常感謝朋友來倫敦找我玩,一起看了很精彩的舞台劇(可以為了看舞台劇再回來倫敦),下次再來英國希望可以去其他城市或者看看海邊吧~

2會員
7內容數
喜歡旅遊/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倫敦TOP3,自由行必住30以後,英國倫敦自由行住哪裡?倫敦住宿、倫敦飯店推薦有哪些?以下列出TOP3倫敦必住,推薦給大家~ 倫敦住宿推薦 阿塞姆布利酒店 此倫敦飯店推薦就位於倫敦市中心著名的Leicester Square萊斯特廣場旁 客房雖然不大,但時尚簡約的陳設頗受好評,乾靜整潔的居住環境與高級床墊令人倍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4-04-22
倫敦生活:我在英國患上尿道炎之後的求醫及自救偏方尿道炎在女性中非常常見,其成因可能包括憋尿、水分攝取少、生活壓力大及熬夜等。本文分享了筆者在倫敦患上尿道炎的經歷及應對方法,希望對在英國生活的讀者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Ziyi
2024-04-07
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將獲得英國政府1.55億英鎊資金!用於數位化數百萬個標本英國政府上週宣布將從2026年開始,在十年內為倫敦自然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提供1.55億英鎊(約台幣63億元)的資金...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6
《倫敦迪士尼》*本文節錄自《佳🌻報》第十八期〈倫敦迪士尼〉。 創作於2023年9月22日。 最後我想分享一些對於這個城市的感受。 坐在即將抵達倫敦的飛機上,其實我是有點嚇到的。我看見整個城市,或甚至整個國家被一團霧霧的灰氣包圍著。也許那是空污、也許那是這一城市的低沈能量,無論他是什麼,但是它將下面的土地
avatar
觀察熊
2024-04-06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倫敦隨筆 倫敦之於我那是一種渴望見到深愛的人一般的思念,我會為了它打長長的一篇文章,傾訴我的想念。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Lou
2024-02-16
倫敦 - 初雪、大英博物館,在異鄉過年上一個龍年我在倫敦,離家半年,出國前染的頭髮已經退成布丁頭,倫敦是我的最後一站。如果沒有在異鄉過年,我可能真的不會懂過年到底要幹嘛,不會理解圍爐如何讓彼此更靠近,也不會意識到自己需要歸屬感。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4-02-13
倫敦街頭:逛書店最近在倫敦 St. Pancras 火車站上演一塲中英民族衝突鬧劇,劇中主角的英國鋼琴手成為網紅,這篇文章不是寫事件的來龍去脈,只是事件發生在 St. Pancras 火車站,令我聯想到去年這個車站獨一無二設計的巨型聖誕樹,讀者們看了以下的照片,一定讚嘆英國人推廣閱讀的方式很有心思和想像力!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4-02-02
倫敦隨筆- 節目行銷的吶喊「我!要!這!檔!節!目!封箱!!!!」這是辦公室同事們最近最常聽見來自我靈魂深處的吶喊。 一月,好死不死兩檔大規模自製節目都將在北美巡迴演出,於是負責這兩齣節目行銷的我,信箱充滿各大北美場館行銷團隊來的信、文案以及一切需要過稿的資料。雖然大家的行銷方式以及方向都大同小異,過稿其實很簡單,但是!這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Lou
2024-01-23
倫敦夏日美食探險 今天是個炎熱的夏日,我決定展開一場葉瀚林的倫敦夏日美食探險。我走遍了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尋找著美味的驚喜。 首先,我來到了一家傳統的英式餐廳。這裡的氛圍溫馨舒適,桌上擺滿了傳統的英式菜餚。我點了一份經典的炸魚薯條,那酥脆的外皮和鮮嫩的魚肉讓我回味無窮。配上一杯清涼的英式啤酒,真是夏日
avatar
瀚林藝術之旅:筆墨繪韻
2023-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