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圖書館的小旅行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無心插柳行行下就變了個小旅行。

第一站往中港城的漂書機放下了一本書,再走到星光行的誠品打了個轉。然後再走過一點點到香港藝術館,看了個有趣的文物修復展,今期還有個鼻煙壺的特展,眼界大開!差不多下午茶時間,就經地下隧道走到尖東,食了個台式下午茶,突然就想到了尖沙咀圖書館。

小碗滷肉飯,甘薯、木魚炸豆腐、滷水蛋作配菜,加杯熱珍奶,好飽飽

小碗滷肉飯,甘薯、木魚炸豆腐、滷水蛋作配菜,加杯熱珍奶,好飽飽

尖沙咀圖書館應屬小型圖書館,因為附近沒有住宅,所以人流較少。入口在巴士總站旁,乘電梯往1樓就到。

一出電梯就是玻璃門入口

一出電梯就是玻璃門入口

今天想找本財經類的書看看,這本關於投資心理的正合我意。

《股市高手的投資心理學》

作者:上岡正明

索書號:563.5 2716

《股市高手的投資心理學》,作者是上岡正明,索書號 563.5 2716。

《股市高手的投資心理學》,作者是上岡正明,索書號 563.5 2716。

raw-image

不算寫得很好,但如果是初接觸投資心理學的可以一看。美術排版做得不錯。重點都用了粗體及顏色標記,所以基本上我眼睛是挑這些重點跳著看,半小時左右就飛快閱了一遍。話雖如此,還是有兩個觀點吸引我思考,在此分享一下:

1)別管自己的買進價格是多少,只比較現在的價格與當前行情,判斷股價是被高估還是低估 2)想要成為投資勝利組,必須反覆練習正確的操作,以建立使自己能持續成功的操作方法為最終目的。不用很瞭解巿場,但要很瞭解自己及嚴守規則。以可重複100次相同的操作為目標。

臨走時經過英文書架,看見一堆色彩繽紛的心理書就停了腳步,突然就看到這本應該預約了還要等好久才到手的《Atomic Habits》😍 這些就是我說的‘’是書找到我‘’,我一直都很想看此書,雖然中文版會易懂些,但英文版原汁原味也很好,就帶回家😁 發達啦~

第一個反應真的是:天啊!點解會係到見到你?

第一個反應真的是:天啊!點解會係到見到你?


從小就愛逛圖書館,喜歡被圖書包圍。有天在書海裡遊蕩時,忽然湧起圖書館像大學的想法。帶著開放的心去圖書館,總會有特別的書找上我,要教我一些事。學習是一種生活,生活需要學習。香港現時共有71間公共圖書館,我的目標是一年內走遍每一間,在這裡分享我在每間“分校”的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