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林間四季》繪本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use #room #home

小時候看到房屋傳單裡面有房間格局配置圖,都會細細觀看裡面的擺設,也收集了幾張,時常交替著重複觀看,總會有新的小發現。



raw-image

˗ˏˋ 𝓜𝓮𝓶𝓸✍︎ ˎˊ˗

一開始被《老鼠的林間四季》吸引,是翻開書後看到每一間小房子都可以翻開,看到房子裡的陳設,試著猜猜看房子的主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他的興趣什麼?喜歡什麼?還有什麼地方我沒發現到呢?我在房間裡翻著繪本自言自語,多發現到什麼新的小細節就沾沾自喜,這樣的獨處時間持續了幾個晚上,現在想到也還是會會心一笑,覺得好療癒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𝕥𝕚𝕡:從第一頁的林間地圖當索引搭配內頁,可以知道主角去找誰

raw-image

接著細細品嚐繪本裡的文字,原著和翻譯都非常優美。內容描繪樹林裡的一年四季,包括四季的景色、活動,還有陪伴在身邊的朋友們!

「六月,野莓結實累累,嗡嗡飛竄的蜜蜂已喝醉。微風帶來甜蜜的氣息,這是夏日的滋味。


七月中的樹林,迎來最強的熱浪。烈日高高掛,河水讓人神清氣爽。」——內文節錄



raw-image


繪本的最後用文字介紹了樹林裡一年四季可以看到的景物、森林裡住了誰。蝴蝶頁還藏著各季節可以看到的鳥兒,別忘了來找找看牠們是誰.ᐟ.ᐟ

raw-image


總之,這又是一本值得收藏的繪本⸜♡⸝



《老鼠的林間四季》

圖文丨艾莉絲·梅爾文

譯丨海狗房東

出版丨維京國際


#讀完繪本激起我想做立體繪本的欲望

#讀繪本 #寫繪本 #作繪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鼠」字的「臼」代表老鼠的哪一個身體部位?「鼠」字是象形字,甲骨文畫出一隻動物的嘴旁有三點,有學者認為是老鼠愛吃的米粒,也有學者認為是老鼠啃咬後的碎屑。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11-27
老鼠的死。世界為什麼不完美呢?老鼠的死,讓我覺得,我還是不適合養寵物吧! 雖然,確實只是一隻老鼠。 不過,走過老鼠空空的家, 還是會有種、像是空虛之類的感覺。 畢竟我也是把他搬進房間吹冷氣,一起睡了幾個晚上。 所以雖然很多人勸我養貓,還是養狗, 說是可以治療我的心理疾病。不過還是不要吧。 因為世間實在無常。 實在不要再拿什麼來給
avatar
rubo
2023-07-05
老鼠的千變萬化--AI個性繪圖不同材質和樣貌的老鼠們,不同的鼠生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平靚安
2023-04-02
舞台與老鼠的時間把不安藏在黑夜 自信的笑容和硬挺的肩膀 像「我準備好了」的訊號 我騙過了你 我騙過了我自己 可是我該不該問你呢? 問你若穿著破睡衣的破T-shirt 在老鼠的時間張開眼睛 你又會把自己藏去哪裡呢?
avatar
水球
2023-02-26
老鼠的夢想有隻老鼠,整天在發白日夢,祈求上天把牠變成貓。如果能變成貓的話,就不用鼠首兩端,鬼鬼祟祟(鬼鬼鼠鼠)。又不用偷偷摸摸,掩耳盜鈴地竄改歷史。又不會被指摘為鼠輩橫行,欺善怕惡。更不用被人見人打,落荒而逃,而成為過街老鼠。 有一晚,做了個夢,牠竟然變成了貓。高興之餘,大搖大擺,終於可以走出往日黑暗的世界,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0-08
老鼠的尾巴:鼠尾粟其圓錐花序如同老鼠的尾巴,穎果如粟粒而得名。禾本科鼠尾粟屬約有100種,分布於溫帶和熱帶地區,台產4種。其中以鼠尾粟及生長於西海岸之河口、泥灘地、潟湖的鹽地鼠尾粟最為常見。此外,雙蕊鼠尾粟有別於鼠尾粟,而韓氏鼠尾粟在台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中被列為易危等級之稀有植物,晚近則出現熱帶鼠尾粟歸化於台灣。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2-08-21
「老鼠的兒子會打洞」,那對父女眼神交流的一瞬間,證實了這句話……「我女兒剛好六歲。」男子低下頭來翻皮包,但我感覺他在迴避學妹的眼神。就在此時,小女孩轉頭偷瞄爸爸,當她和爸爸視線對上時,露出一個狡詐的微笑,男子也挑了挑眉,展現勝利者的姿態,只差沒有伸出兩根手指頭比YA……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8-09
海陸兼生的紅樹林植物:老鼠簕民間以復育或觀賞用途名義引進三種紅樹林植物,老鼠簕為其中之一。這種植物與紅樹林植物非常不同,可以生長於潮汐地帶、也可以生長在海岸線或陸地。「紅樹林是海岸守護者,我們要一起保護它」是一般大眾長期以來被教導的觀念,受到這個政策影響,教育單位、公部門帶頭種植紅樹,導致氾濫成災,而引進該物種恐有逸出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