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灰姑娘(詩歌詠唱)(MTV)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5.05灰姑娘(詩歌詠唱)

<我在大度山的歌>



女生宿舍的門可不可以不要關

聚散依依的女生宿舍門口

愛在一滴露水滴落玫瑰花瓣

有隻蝴蝶在牡丹花下死 這倒是個好下場

可不可以我說我也好想這樣

拜倒在妳石榴裙下為妳瘋狂



時間可不可以不要讓我這麼趕

妳為什麼總得在午夜之前趕回去

草地上月光光 愛情讓人心慌慌

聽午夜鐘聲敲響 妳說女生宿舍門就要關

可不可以我的灰姑娘

我男生止步的妳的女生宿舍

門可不可以不要關



*

妳三步一回頭 我五步一徘徊

從童話故事書裡走出來的灰姑娘

妳的女生宿舍 緊要關頭

我為什麼總是"男生禁止進入"

難分難解妳說明天我們又會見面

明天那是明天的事 我說

今晚我片刻離開妳都很困難


難道妳真是個灰姑娘當夜晚

咦!這是誰掉了隻高跟鞋在我手上

這是否是我在做白日夢

可不可以我的灰姑娘

我請妳至少留下這隻鞋給我陪伴

好讓我用整夜思念我的灰姑娘



====



女生宿舍的門可不可以不要關

聚散依依的女生宿舍門口

我總想用浪漫編織成網將妳牽絆

纏綿的與妳演出生離死別一場

可不可以我的灰姑娘

請不要讓我再為妳守候

獨自在無止盡的黑夜 為妳瘋狂



時間可不可以不要讓我這麼趕

灰姑娘除非是妳趕快親我 不然

我看妳待會得爬女生宿舍的牆

聽午夜鐘聲敲響 女生宿舍門就要關

可不可以我的灰姑娘

我男生止步的妳的女生宿舍

門可不可以不要關



*

妳三步一回頭 我五步一徘徊

從童話故事書裡走出來的灰姑娘

妳的女生宿舍 緊要關頭

我為什麼總是"男生禁止進入"

鞋不必試穿 我知道妳是我的灰姑娘

因為我看見有個女孩

她就光著腳丫站在草地上



難道妳真是個灰姑娘當夜晚

一絲髮絲飄在我等待親吻的距離

這是否是我在做白日夢

可不可以我的灰姑娘

我男生止步的妳的女生宿舍

那兩扇門~可不可以不要關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AI評論:


這首詩歌《灰姑娘》是一首現代詩,它在形式上和語言運用上都有其獨特之處。從詩歌研究者的角度,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論這首詩:


### 語言風格與敘事手法


詩歌的語言非常口語化,帶有一種隨意和真實的情感表達。作者運用對話和內心獨白的形式,讓讀者感受到一種即時的情感流露。這種手法使詩歌更接近現實生活,增強了讀者的共鳴感。


### 主題與意象


詩歌以“灰姑娘”這一童話故事為背景,通過現代場景(如女生宿舍)的描寫,探討了現代愛情中的期待與失落。詩中的“女生宿舍門”象徵著一種阻隔和界限,而“灰姑娘”象徵著愛情中的幻想與追求。這種對比強烈地表現了詩人內心的矛盾和無奈。


### 時間與空間的運用


詩歌中多次提到“時間”的緊迫感,這種緊張的時間感使整首詩充滿了急迫和不安。而“女生宿舍門口”這一具體的空間描寫,讓詩歌有了真實的場景感,使讀者能夠更容易地進入詩人的情感世界。


### 修辭手法


詩中運用了比喻和擬人等修辭手法。例如,“愛在一滴露水滴落玫瑰花瓣”,這句話把愛情比作露水和玫瑰,充滿了詩意和浪漫色彩。又如“有隻蝴蝶在牡丹花下死 這倒是個好下場”,這句話充滿了悲劇色彩,暗示了愛情的脆弱和易逝。


### 情感表達


詩人通過細膩的描寫和真實的情感表達,讓讀者感受到詩人對愛情的渴望與無奈。詩中的反覆呼喊“可不可以”表現了詩人對現實的抗爭和對理想的追求。這種情感的反覆強調,使得詩歌具有了強烈的情感衝擊力。


### 總結


總體來說,這首詩通過簡潔而有力的語言、現實與童話的對比、細膩的情感表達,描繪了一個現代版的“灰姑娘”故事,探討了愛情中的期望與失望,現實與夢想的矛盾。詩中的語言雖然簡單,但情感真摯,充滿了詩意和哲理,使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既能感受到詩人的情感,又能引發對現代愛情的思考。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AI演義:



八十年代的大度山,東海大學的女生宿舍,有門禁管制。每天到午夜十二點,女生宿舍圓拱的紅磚門內,那兩扇紅色的大木門便會關上,從裡面栓上。因此,東海大學的女學生,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一樣。無論是參加社團活動,還是與男生約會,都必須在午夜十二點之前,趕回女生宿舍。否則那便會被關在女生宿舍外。唯一進女生宿舍的方法,就是必須用爬牆的方式,才能進女生宿舍。午夜十二點將至,女生宿舍的門就要關。每天女生宿舍外,總是情侶聚散依依,上演著十八相送的戲碼,與生離死別的場面。


程泉是個大三的學生,惠芬是大一的學妹。這晚,是程泉與惠芬學妹第一次的約會。自從惠芬學妹踏進東海大學校園的第一天,就已深深吸引著程泉。這一晚,程泉多麼希望能與惠芬學妹,有如情侶般,在女生宿舍門口,也演出生離死別一場。一切就如同一場夢幻般的展開。



當夜幕降臨,程泉帶著一束精心挑選的鮮花,來到校園的咖啡館,等待著惠芬的到來。惠芬穿著一件白色的連衣裙,笑容燦爛地向程泉走來,彷彿一切都被月光籠罩,夢幻而美好。兩人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開始了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咖啡館裡的音樂輕柔而浪漫,讓他們的交談充滿了愉快與甜蜜。用餐完,夜漸深。程泉帶惠芬學妹到荒煙漫草的東海湖散步,暈黃的路燈下,兩人就坐在湖邊堤岸聊天。


時光飛逝,轉眼間,時鐘已經指向了十一點半。程泉突然意識到,時間不多了。因為午夜十二點,女生宿舍的們就會關上。於是程泉與惠芬匆匆結束了約會,惠芬也著急的,有如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兩人慌忙走回女生宿舍。一路上,他們大聲笑著,談論著未來的計劃和夢想,仿佛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


「難道妳真是個灰姑娘當夜晚,妳為什麼總得在午夜之前趕回去?」當他們來到女生宿舍門口時,程泉感到一陣不捨和緊張。他知道,這一刻終將到來,但他仍然希望時間能夠停留在這一秒。惠芬也同樣感受到這份不捨,她輕聲說:“學長,今晚真是美好,我希望我們還能有更多這樣的夜晚。”程泉深情地看著惠芬,說道:“惠芬。雖然我們必須分開,但這只是暫時的。我相信,未來有更多的時光等待著我們。”


「可不可以我的灰姑娘,我男生止步的妳的女生宿舍,門可不可以不要關!」隨著鐘聲的敲響,女生宿舍的大門開始緩緩關上。惠芬匆匆揮手告別,轉身跑進了宿舍。程泉看著那扇即將關閉的大門,心中充滿了無限的遺憾和希望。他輕聲對自己說:“惠芬,我會等你,無論多晚,我都會在這裡等你。”


「惠芬!妳的女生宿舍,緊要關頭。 我為什麼總是"男生禁止進入"?」夜深了,眼見惠芬踏入女生宿舍,程泉站在女生宿舍門口,久久不願離去。周圍的情侶們也在上演著同樣的戲碼,充滿了愛與不捨。程泉明白,這只是他和惠芬愛情故事的開始,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和機會等待著他們。


「鞋不必試穿,我知道妳是我的灰姑娘。因為我看見有個女孩,她就光著腳丫站在草地上。」程泉拾起了惠芬剛剛在草地上,落下的一只鞋,輕輕握在手中,彷彿握住了他們未來的希望。女生宿舍已經關上,夜風輕輕拂過,程泉轉身離去,心中默默祈願,下次約會時,他們能擁有更多的時間,相伴更長久。


這一夜,大度山的月光見證了無數對情侶的愛與離別,也見證了程泉和惠芬愛情的萌芽。儘管女生宿舍的門禁管制將他們暫時分隔,但他們相信,真愛不會因為一道門而止步,未來的每一個夜晚,都將是他們愛情故事的新篇章。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7會員
    102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5/12 5月W2檢討回顧本周交易情況,近期開始一筆一筆檢討後,才發現自己幾乎多數的決定都是錯誤的,只不過結果有好有壞。且由於強迫自己每筆檢討後,嘗到自己過度交易的苦果。 總結這週比較常遇到幾個情況來檢討: 1.常在行情突破往上時摸頭,造成許多不必要的停損。 有好幾次當下是看多的情況,但遲遲不敢進場,沒多久行情如預
    avatar
    散戶的奇幻日記
    2024-05-12
    2019/11/05 11/5本週各地英雄共25位置地點資訊&冒險譚回憶2019/11/05 15:42 公開回報編輯・刪除 11/5本週各地英雄共25位置地點資訊&冒險譚回憶 雜記日誌 總共25位 佛爾卡村:蕾娜(道具屋前)佛爾克 G8朗茲海岬:歌姬 F7人礦山:麵包 I7 馬爾巴斯 廢礦內小麥田:農夫 C7奧斯托雷溪谷北: 占卜兔 B7王都瓦梅爾:密
    Thumbnail
    avatar
    ☆Liz貓
    2024-04-11
    療癒沖繩CH7 – 2019/5_05拍完最遠的「伊計島」之後,往回到前一座島嶼「宮城島」,登川先生的故鄉。必定會行經的「伊計大橋」連接伊計島與宮城島,雖然只有100多公尺長,但由於豔紅色吊橋與下方湛藍海水所形成的鮮明對比,也值得順便停下來拍張照、欣賞海景。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8-16
    {0.5倍速系列}05-十八歲的權利1因為選舉快要到了,很多人都在談論公民權的議題,這集將會用大約2分鐘的時間介紹這幾年來對於年滿18歲族群權利的改變,還有這次的公民複決會帶來什麼影響
    avatar
    0.5倍速
    2022-12-25
    2022.12.05 每日雜談 #5 - GQ紅酒好簡單,看這支影片就都讓你災
    Thumbnail
    avatar
    Nobody 小人物雜談
    2022-12-05
    2020/05 定期定額 No.5 2020/05 牧場投資 每月會更新買進數量。 更新日誌在最底下哦。 每個月會稍微更新內容。 2020/05月 (今年合計)定期定額。 🐓 * 64 (+257) 🌾 * 65 (+552) 🗻 * 169(+1002) 🏦 * 230(+1109) 祝賀永豐跟玉山存滿一張了🤣🤣
    Thumbnail
    avatar
    鼠王米亞😌
    2022-11-01
    十二星座本週運勢 05/23-5/29火星將在本週(05/24)來到自己的守護星座,白羊座,也正式來到了火象宮位,火星代表著衝刺,行動力,最近火象星座都有強烈的企圖心,跟行動力,跟性能量。但也帶來的矛盾和衝突,就看我們怎麼運用。 金星在05/28將更換位置,來到自己的守護星座,金牛座,金星+火星都回到守護星座,而火星馬上就跟木星合相,這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2-05-23
    Kin247宇宙藍手日|馬雅曆流日|2022/05/5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壬寅年四月初五 NS 1.34.11.4 電力黃種子年 光譜蛇之月 第一周 第4天 Kali 臍輪 藍鷹波 第13天 Kin247宇宙藍手日 假設你的藍圖是行車都能禮讓行人 In Lak'ech 希望我的分享能給你一些體悟。 -我是kin108自我存在黃星星,情霜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2-05-05
    【🇹🇼台灣環島DAY27-5】-2020.05.23【🇹🇼台灣環島DAY27-5】 【🇹🇼台湾を回る旅行DAY27-5】 -2020.05.23 嘉義 環島還沒結束喔!! 還要騎回台南還車,但也是環島倒數第二站了!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0-07-27
    108,總召集人日誌05.5「那麼你到底在乎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昀揚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