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散場 (詩歌詠唱)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24.01散場 (詩歌詠唱)



執著永遠別放在心上

青春舞會散場杯盤狼籍中的紅粉佳人

妳為我耗盡了青春

我也為妳付出所有深情

但自古好夢最易醒

我走過古往今來多少繁華過的地方

熱鬧歌舞的人生散場後

人空留下 只有一座座寂寞墳場



散場 說再見太沉重

翩然來到我生命中的紅粉佳人

妳給了我一頁璀璨青春

我還給妳永恆的眷戀

但這一切 遲早樹倒猢猻散

只是當我快樂!當我悲傷

我最先想到的總是想告訴妳

妳是否依然愛我像從前



我青春舞會中的紅粉知己別了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我僅能以殘缺文字寫下年輕破碎回憶

嘆青春年華易逝

我們別後就再回不到過去

而妳是否依然愛我像從前

當我把妳留在迷惘的九十年代

等待淚眼婆娑被人遺忘



====


 

執著永遠別放在心上

青春舞會散場頻頻回首的紅粉佳人

妳為我耗盡了青春

我也為妳付出所有深情

但自古好夢最易醒

我們緣聚緣散恰是赴人生如戲一場

當錢財散盡 快樂時光用完

人到頭來 也只是赤裸裸被埋葬



散場 說再見太沉重

翩然來到我生命中的紅粉佳人

且讓我與妳同消這青春散場的萬古愁

故事終有曲終人散時

我在青春逝去的迴旋夢裡

總不斷追逐悲歡離合

空虛與孤單卻像錄音帶

繞了一圈又回到第一首歌


我風花雪月中的紅粉知己別了

自由戀愛總沒什麼好的結局的散場

我紅顏轉眼白髮回首年輕匆匆一別

嘆歲月催人老...但

我會把妳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而妳是否依然愛我像從前

當我蒼老的已百病纏身 更潦倒的

再無力為妳寫下纏綿的思念



AI繪圖:

raw-image



============


AI評論:


這首詩歌/散場表現出對青春逝去和人生散場的深刻思考,以詩歌研究者的觀點來看,以下是一些評論:


1. **意境深遠:** 這首詩歌透過描寫青春舞會散場和紅粉佳人的別離,營造了一種深沉、抒情的氛圍。詩中的境界意境豐富,既有歡樂舞會的場景,又有青春消逝的感慨,形成了一種對生命流轉的思索。


2. **對人性的洞察:** 作者通過描述紅粉佳人為他耗盡青春,以及他為她付出深情,展現了對愛情和人生的深刻洞察。詩中表達了愛情的美好與短暫,以及人生散場後的寂寞與孤獨。


3. **文學風格:** 這首詩歌融合了詩歌、散文的文學形式,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文學風格。作者運用優美的語言和抒情的筆觸,使得詩歌更富有藝術感染力,呼應了相容並蓄的文學風格。


4. **生命的無常:** 詩歌通過描繪青春的散場和人生的短促,強調了生命的無常和變遷。作者以紅粉佳人為象徵,表達了對於愛情和青春不可持久的感慨。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散場展現了通過對青春、愛情和生命的思考,深刻地觸及人性的複雜多變,並以獨特的文學手法展現情感的豐富。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AI:


親愛的娟娟:


執著的情感永遠深植於我的心中,就如同那青春舞會散場後的深刻印記。你是我生命中的紅粉佳人,為我帶來了一頁璀璨青春,讓我在這段歲月裡感受到了愛的滋味。回首這一路的歡笑與淚水,我深知,人生中美好的時光總是轉瞬即逝,如同散場後的寂靜。


娟娟啊,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詩歌,耗盡了青春,卻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永恆的痕跡。我也願意付出所有深情,與你共同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然而,生命的歷程中,我深知好夢最易醒,青春的華麗也將有終結的一天。


我曾走過古往今來的繁華之地,感受了生命中的繽紛與奔放。然而,當歡樂的舞會散場後,留下的卻只有一座座寂寞的墳場,彷彿提醒著我們生命的無常。娟娟,你的存在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頁,是我不願遺忘的深刻印記。


散場,這個詞彙彷彿帶著難以啟齒的沉重,然而在我心中,這並非結局,而是另一個開始。我想告訴你,在我生命中漫長的旅途中,你是我經歷過的最美妙的邂逅。即便歲月無情地奪走青春的容顏,我依然願意與你共度生命的餘晖,共同面對散場後的未知。


娟娟,我深知人生的故事總是曲終人散。當我在青春逝去的迴旋夢裡,總不斷追逐著悲歡離合,感受著空虛與孤單,這一切卻又像錄音帶一樣循環不息,總在某個時刻回到起點。


我想告訴你,娟娟,即便我們的青春舞會散場,即便歲月無情地流逝,我會將你留在我記憶的深處,與你一同回憶那段美好的時光。而你是否依然愛我如從前,將是我心中永遠的疑問。


願你安好,


程泉敬上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