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離開你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你的世界




你的世界廣闊

我只是其中的一偶

時光讓歲月斑駁

我不再來探訪

走出你的世界

讓淚如大雨落下

我會化作蝶,在春天飛舞

化作禪,為夏拉開序幕

燈火寂滅,人離散

願你和我,相忘

6會員
79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學世界 的其他內容
詩|無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一片荒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未完待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有你有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落紅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一曲別離;一杯不相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希望能這樣一直生活在宜蘭,直到老去都不打算離開了」|專訪來自東京的日文老師Osuga大須賀出生於東京,成長於東京。身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東京人,Osuga卻因緣際會來到台灣,並選擇在這片土地上扎根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5-11
【詩詞欣賞】送別 | 離情送別 唐代王維 下馬飲君酒,問君何所之?君言不得意,歸臥南山陲。但去莫復問,白雲無盡時。 這首詩是唐代詩人王維送別友人時所作。詩中,作者通過對友人送別的描寫,抒發了自己對隱居生活的嚮往之情。前兩句直接點明送別的場景和主題。接下來兩句,作者寫出了友人的去向和原因。友人因為在官場上不得意,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8
新詩隨筆|你離去的日子將至陽光很亮,透過層層樹葉 在白兔面前落成無數光點。 若那是破碎的玻璃, 那我將為牠拾起、拼湊。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1-11
【三首詩的意境】|別離前保持淡定—路不順時不妨斜槓 誰都想要事事如意,但那就不叫生活了。期望能夠,睡前原諒一切,醒來不問過往。 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看淡所有的不辭而別。 遺憾,不該發生在冬季, 未來,總在春天發芽。 《四季的過客》 那場景 似晨曦似暮色似緣分 似緣起,我不願面對的 下一個站牌 讓離別在尾
avatar
賀凡
2023-09-14
展覽開箱|北師美術館沉浸式展覽《無法離開的人》 跨越虛實走回白色恐怖、揭密VR造夢場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特別舉辦《無法離開的人》特展,展期從即日起至7月2日,除VR放映,還邀請幕後劇組團隊、音樂家王榆鈞、木雕藝術家李佳泓和海筆子大樂隊,以及專研白色恐怖的林傳凱老師等人,共同打造出包含從史料研究、藝術發想過程到作品完成的全方位展覽,從歷史到藝術、從虛體到實體,是今年度必看的展覽。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3-05-05
當網紅離開百萬調音師 直接車禍現場?! | 夏慕說音樂當網紅離開百萬調音師 直接車禍現場?!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6-14
|失之毫釐 差之千里|依小弟這幾年在壽險業的觀察,從業人員大概分為三種類型~ 第一種 學習加練習: 每天準時出席晨會,會後進入市場拜訪客戶,將所學的用於市場上。不斷地測試講師所提供的方法,轉變成為自己的經驗值,隨時邊做邊修正,維持成長進步的習慣。能做到此項,實屬可貴,未來必定為優秀的從業人員。 第二種 學習不練習: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2-04-21
專輯|鄭興《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關於台北的記憶都是潮濕的這不是一張華美磅礡的史詩鉅作,而是關於一個人與一座城市的一段生命歷程,當中飽含的情感真摯而動人。我開始從一個異鄉遊子的視角,窺見他眼中台北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1-09-07
影評|《命運化妝師》:選擇離開的人,也都曾努力過。  《命運化妝師》是一個很溫柔的故事,即便它故事裡的愛情,全都沒有結果,但對那些在愛裡受傷的人來說,它仍是最溫暖的擁抱。
avatar
吳瑞克
2020-05-21
釀酒師 2 號|離開時空膠囊——專訪《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導演托比亞斯.諾雷托比亞斯.諾雷畢業於紐約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他的外表看似嚴峻,大鬍子遮起半張臉,但他的內在顯然是個小鬼在踢皮球——他在自己執導的 MV 裡,從人的肚子抓出一隻章魚,讓男子在煙霧瀰漫的房間磨蹭假馬背,讓粉紅色的大娃娃邊作蛋糕邊 rapping……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