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我會把錢放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新聞報導某金控,股東會上有股東質問董事長:股市都上了2萬點,公司股價還在10元以下,董事長說:公司股價真的很委屈。很不幸的,我也是這一家金控的小股東,在十幾年前花了大約4.8萬,買了兩張股票,時隔這麼多年,當時若是投資另一家金控「獲利王」,股價加上股利也應該翻了四、五倍,更不用說如果放在 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話,獲利更是上看10倍。當然事後諸葛也無益,停損没做好,是自己的責任。

raw-image

再延伸想,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會如何重新佈局資金在那些項目?

1.  每月薪水扣掉必需資金後,應該重壓台灣龍頭產業股票,或是0050 這種成長性高的投資工具(過去保守的我,重壓儲蓄險和定存)。

2.  如果要旅行,就安排遠程的歐美行程(因為現在旅費比起過去皆漲了2倍以上,年紀 大了體力也不如年輕)。

3.   運動不必花大錢,但就是要從年輕培養習慣。

4.   外食不要太省,盡量找食材,油品和調味比較好的店家。

5.   對同事和老闆慷慨一點,好的人際關係上起班來愉快,又有很多無法估算的好處。

6.   如果有需要、存下第一桶金、或長輩贊助,儘早買下自己的房子,近可攻退可守。

7.   平時愛買翡翠,水晶的我,應該集中火力買高品質的,而不是零零散散亂買一氣,還造成現在收納的問題。

8.   上班衣服買高品質的,居家及運動服是買平價的即可。

9.   學習理財投資,那是給自己底氣、工作選擇權,和攸關退休生活的關鍵。

10.  充實自己,增加競爭力,永遠划算。

 

    2會員
    15內容數
    歲月會流逝,智慧會累積,幫幫姐帶你看清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回到了過去,我是否會再活下來?    睜開眼睛的第一眼,迅速的可以清楚辨別我回到了過去,沒有時間的提示,是這個空間,身處在二十幾樓的高樓層,與到胸口的欄杆,是夢嗎?第一反應輕輕掐了自己的大腿,痛感從左腳傳來       我閃過了對自己說了上百次的話語,如果再選擇一次我絕對不會再活下來了,如此回到了那一刻,將想過一百萬次的念頭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2-20
    若我們早知將來,還會想要回到過去改變一切嗎?讀《寧靜海的旅人》【時間會帶給你所有解答,所以「現在」就是解答的過程。】 科幻小說之所以迷人,在於它常常勾勒出我們看不見的「時間」,那或許是未來我們現在所不能及的科技,也或許是讓我們幻想過無數次卻無法穿越的過去。當時間被可視化、具體化後,你會感到當下的你其實看似渺小,但所做的每個決定,也足以成為左右一切命運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6-04
    若能回到過去,我想跟看《瑪莉歐》前的自己說…這是倉編我看完電影爬文後的吶喊~ 給各位還沒帶孩子去看的爸媽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04-05
    美國女孩帶我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那時,關於我自己的國中女孩記憶 很開心參加方格子這次舉辦的電影包場,我其實是因為看到好多人推薦的影評所以決定衝一波。這故事的背景就是在SARS那年代,我的年紀比主角小一些,所以我想講的是國中那時與家人的尷尬階段。(我認為這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7
    《告白夫妻》給我的觸動|如果回到過去,我要用新的自己去愛你。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你會怎麼填空呢?韓劇《告白夫妻》的故事開頭,就是以如果重來式的倒敘開啟:勞碌的丈夫、疲憊的妻子終結了逐漸麻木的婚姻,「如果回到過去絕對不會再與眼前這人糾纏」的強烈意願,意外的將兩人送回18年前相遇的時空,彷彿上天送的第二次機會,曾經以為熟悉到理所當然的彼此,逐漸看見對
    Thumbnail
    avatar
    瑜瑾
    2021-07-11
    若能回到過去,我想回到那一天我希望有一天能回到過去,不是想改變任何事情,而是想再次重温一些小事。 我想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那個根本不知道原來我們家是窮的日子,因為即使陳同學家是開輾米廠的,涂同學家是大地主,但相約去看電影時,我們都只能騎著腳踏車去鎮上,身穿便服上衣配制服裙子,完全看不出我們家境的天差地別。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2-08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宇宙人-沒有時光機能回到過去,只能在歌曲裡慰藉自己~ 作詞:小玉 作曲:小玉、方Q、阿奎 編曲:宇宙人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12-04
    「He and I go back to the 1990's」不是說我跟他回到過去喔!看到標題,如果你以為是要坐時光機回到90年代,那就誤會大了。那句話其實是說他跟我是90年代就相識的朋友了,可是外國人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講呢?我們先從另一個更常聽到的句子講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2-02
    若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那一刻,我想告訴你若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那一刻,我想告訴你, 享受過程比到達目的地更重要, 如果你到達目的地的過程不快樂, 你到達的目的地也不會讓你快樂。 該做的不過是活得更當下,體驗更多的快樂。 若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那一刻,我想告訴你, 其實人生不必如此掙扎, 面對眼花潦亂的選擇,你唯一的選擇不過只是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6-21
    〈我的私語〉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如果有個天使來到你面前,告訴你,上天給你一個機會,讓你回到過去的某段時間,你會想回到生命中的哪個時刻呢?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