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承認有煩惱的部分

以往追求完美的我都想所有事情做到一百分

只要不符合我內心會不停自責

導致透過進食舒緩內心的不滿

同時愈來愈累


我承認有焦慮的部分

我很容易一坐下心就會開始煩悶

做一會兒工作就會分心

心想此刻的靜態要多久

需要做其他事情才可以今自己換來一刻的平靜

有時候會討厭自己此部分

會覺得自己失敗

連坐都是困擾


我選擇信任生命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的部分

我想做的東西同時間很多

在未好好規劃就想著快點完成

難怪有焦慮的部分

因此我需要允許自己有慢同懶惰的部分

一點點再嘗試

正如現在的我開始一點點

找回耐性完成此分享


我選擇表裡如一

把自己看成生命中最重要一人

時時刻刻與自己對話

視每次對話都是成長一課

自然一點點對自己或對人都是一樣


我選擇放過自己

接受自己沒什麼事是可以一次就完成

今次做不到 可以下次

人生只對自己交代

努力過不後悔就足夠


我感恩一念轉萬念變

提醒自己當下即使有多大的情緒

只要把它接受並拉開

其實烏雲後正是彩虹


我感恩創造力

讓我腦袋時時有新的創意

為自己生命變得有趣

同時提醒自己創意多大

經歷多大的苦是正常

只要不怕 創意是可以令世界帶來一點點不同


我感恩突破框框

感恩我有跳脫開朗的性格

讓我不再因為一時困難把自己困在死胡同

相反變得更會向外尋求幫助

借別人經驗讓自己成長更快


我會愈來愈健康

感恩一切的經歷讓我變得更堅不可摧

自己成為自己最強的後盾




無人會知道生命長短 但我可以決定當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