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時隔四個月 再次提筆紀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呢?有多久沒有好好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呢?又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紀錄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呢?

-

我想在這個忙碌的時代,沒有多少人願意停下腳步休息,因為一旦停下來,你可能就落後一大截了,現實不斷地逼迫我們努力前行。總會想著我在休息的同時,一大堆競爭者都在沒日沒夜的奮鬥著。尤其是現在的職場新鮮人,競爭真的太激烈了,一不小心可能就把到手的機會丟失了,且現在物價這麼高昂,根本不敢想著休息。(╥﹏╥)

-

老實說,真的覺得身為學生是幸福的,有寒暑假,想翹課就翹課,想擺爛還會有人願意拉你一把,不完全需要為了現實環境而付出全部的心力。可以很自由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我這學期最大的體悟。現在的我是一名大一要升上大二的學生,在這個學期中選擇了參加學校的活動,請了很多公假,也發現當學生真的很自由幸福,能夠做自己想體驗的事,可是在體驗這些事的同時只要遇到工作,就得好聲好氣的、小心翼翼地跟老闆們請假,瞬間體悟到大人社會的現實。

-

到現在我回過頭想,哇嗚大一這年過得好快喔,好像做了很多事,又感覺很像什麼都沒做,時間就流逝了,我一直在想自己為什麼會有這個感覺,直到上禮拜考完期末考後一個人靜下來回想,我覺得或許是參加了很多課外的事,但卻沒有完全投入在當下吧,總是會抱著空虛感結束每一個活動。最大的體悟是我認為"機會是留給勇敢爭取的人,而留住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好多機會是我自己爭取的沒錯,但似乎都沒有準備好就面對了,草率的面對只會給自己帶來更重的負面情緒。

-

raw-image

很喜歡柔道男神楊勇緯說過的一句話:「在你所熱愛的世界裡發光。」願每個人都能夠停下腳步看看自己是否有在所熱愛的世界發光,能夠對自己的每個選擇感到有所價值!


1會員
4內容數
初入部落格界,喜歡寫作、分享生活碎片,歡迎大家瀏覽,有興趣可以加入會員,不吝嗇給予指教與批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雜談] 看客。|20240123年節將近,最多人談論的話題,絕不是年貨置辦得如何?而是過年要去哪裡玩?但對於一個以看客角色,僅重視個人的體驗,無法真正地對一個地方產生感情的旅行者來說,對於這樣的自己不禁有些沮喪,去年七月,於巴黎出差 40 天左右,說長不長,卻讓我有機會放慢腳步,感受當地人生活的節奏,造就了他們的冷冰冰的社會氛圍。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4-01-23
[心情雜談] 散步。|20231224  迷惘、茫然,是我們現代人的通病,因為我們擁有選擇如何生活的權利,但選擇的多樣性卻又讓我們眼花撩亂,無論是身邊親朋的美好生活,或是社群媒體上的炫目多彩,各式各樣令人艷羨的幸福、快樂的生活總是那樣挑逗著我們,勾引著我們效仿學習。   我們腦中的理想生活,由我們所見聞的一切所構成,深信著那一切就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12-24
[心情雜談] 那閃耀的光輝|20231217   年輕人身上總閃爍著繽紛、斑斕的光輝,他們就像一艘艘全新出廠的帆船,尚未褪色藍白相間的布幔、色彩鮮豔飽和的船舷,在熾熱的陽光下熠熠生輝,啊!那是何等令人懷念的過去?過去的我亦是如此,那樣的充滿個性,那個的洋溢美好。   十年前初次下水時,我仍想像著自己能夠堅強而勇敢地翱遊世界,但當我離開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12-17
[心情雜談] 七月的法國(二)|20230819  我想只要是跟我一樣第一次去歐洲搭大眾運輸工具的人,應該都會跟我一樣驚奇的發現「沒有人在睡覺」。   在台灣,無論是長途或短程的公車、火車或者是捷運,幾乎不乏看到有人正在車上補眠,盡管這種行為常常被譏諷為裝睡,然而在法國或德國出差的期間,會在車上睡覺的只有喝醉的人,剩下的人不是瘋狂的滑著手機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08-19
[心情雜談] 七月的法國(一)|20230813  端午節前的周日晚上十一點,我登上前往法國巴黎的班機,在此之前,我從未去過歐洲大陸,對於歐洲的一切認知都來自書籍、影視,以及新聞報導,和我小時候最愛看的"冒險王"、"世界那麼大"等旅遊節目的介紹,那時的我對於歐洲有著一層奇妙的濾鏡,這份奇妙來自於亞洲人的自卑、童年的憧憬,用流行點的詞句形容,那便是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08-13
[心情雜談] 性騷擾的牠們|20230607  最近台灣以政界為主,也上演了 me too 運動,一起又一起的性騷擾案件紛紛被翻出,有的正在進行中,有的卻已是陳年往事,但無論是舊是新,這件事對於當事人,甚至其家人而言都是永久的傷疤,更是難以啟齒的灰暗故事。 ​   一個人到底是如何放棄理性、放棄道德,放縱原始慾望的肆意發洩呢? ​   這些加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06-07
生活雜記|給自己一點小確幸,轉換心情早上進公司,忙著確認稿子、改稿子、送簽呈、領券,然後開車外出趕高鐵班次去新竹。 開車時也沒閒著,想著什麼事還沒處理,早上的稿子有沒有什麼問題⋯⋯才想沒幾件事,就到高鐵站了。另個腦袋自動導航,怎麼來的都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1
散文|近日心情雜談和關於當補習班老師這件事  最近睡覺前,溫度越調越低了,從一開始的25度,偶爾覺得熱的24度,到現在的23度,家人開啟房門總說「你怎麼開得這麼冷?」或許是冷風拂過手臂時,也把我的腦子也冷卻了,越是寒冷,越是容易入眠,就連安眠藥也失去主演席位。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2-06-14
[心情雜談] 聊聊自己對於紀律養成的看法。|20220409一、 紀律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後者的選擇自然是大多數父母的期望,畢竟現代人生活忙碌,父母不僅要操心工作,更要照顧長輩,若是孩子能自主的努力學習,當然是再好不過,因此在孩子進入所謂的行事曆地獄之前,父母就必須讓還是養成所謂的紀律。 二、 結論
avatar
銘叔
2022-04-09
生活雜記|心靜 心境離職之後,依舊把行程排得滿滿的。 找了幾個朋友聊天,寫寫文章,看看書。日子其實很充實。 然而一放寒假,所有的時間都被孩子佔據。 督促著他們寫功課,整理家裡,安排活動...... 完全無法靜下心來寫文章,一篇都很難。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