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初入職場的小菜鳥驚嚇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

在2023年的10月我應徵了一份新工作,是有關零件組裝的。這是我第二份工作,但因為是第一次在陌生環境生存,因此這份工作我非常慎重地看待。沒想到越緊張就越容易出事Σ(゚Д゚;≡;゚д゚),莫非定律出現了,怕什麼來什麼(д) ゚゚

-

先簡單跟大家分享整個工作內容,後面在提到究竟我這個菜到不行的🥬🐦出了什麼包。首先其實這份工作的工作環境就很像一個生產線,有人負責將零件組合起來、有人負責組裝、有人負責測試、包貨,只是說每個人每次工作的內容並不相同,而且光是零件就組合成的部件就有好多種,對於我這種學習能力不強的人,以ㄎㄧㄤ出名的,真的是無法一次就學會餒。

-

某天我負責的工作是利用一種膠將磁鐵黏到ㄧ個物體上,並且要確實將磁鐵壓進去,我試了幾個後,很順利,ㄧ切看似正在往好的面向發展,我相當有自信的黏了不少的磁鐵,沒想到就是沒想到,萬萬沒有想到悲劇發生了!!!當下一個負責的人要將我處理好的這個部件進行進一步的加工時,發現哇嗚怎麼都合不起來,我想他當時應該無比驚恐,因為他一定想說不會是他要負責任吧,不可能幾乎全部都無法使用吧!!!後來老闆得知了此事,氣氛瞬間降至冰點(平時大家工作的氛圍是蠻風趣、輕鬆的),雖然知道我不是故意的,但依舊非常憤怒地把我念了一頓,後來我才得知他們會如此生氣是因為那個磁鐵相當昂貴,我應該至少有害公司損失上千元,這是我一個工讀生在短短幾個小時搞出來的烏龍,我想不生氣也難。那天的我真的嚇到了,這也是我此生很難忘記的一天。

raw-image

-

後來的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去上班,找各種理由逃避,甚至估狗說被老闆罵怎麼辦?這種荒謬的提問,老實說我是真的嚇到了,我覺得更多的是愧疚損失了這麼多錢,完全不知道怎麼面對,想問問大家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面對?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唷~我這個菜鳥需要各位前輩的指教🙏

-

現在的我還是有持續在那裡上班,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會莫名的擔心會不會出什麼trouble,好像總是找不到上班的熱情,每次都心驚膽戰的,深怕又出事,好多複雜的情緒在面對著這份工作。好啦,以上就是我第一次到不熟悉的環境工作的經驗,也算是繳學費啦,面對一件新的事情誰不會犯錯,但我其實是一個悲觀的人,真的很難往正面去思考,希望大家有特別的經驗也可以跟我分享,或是教我怎麼樂觀面對也可以唷!歡迎追蹤我,跟我一起交流人生荒謬的經驗吧~

-

也祝福大家在工作上都ㄧ切順心順利唷~👍🏻👍🏻

1會員
4內容數
初入部落格界,喜歡寫作、分享生活碎片,歡迎大家瀏覽,有興趣可以加入會員,不吝嗇給予指教與批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關於吐槽|恩比德復出76人慘敗;我也想當哈登隊友;文班亞馬模板杜蘭特談到自己的表現時,追夢表示:“我打得像屎一樣,我現在都厭惡我自己。我必須要讓自己留在場上,我需要變得更好……” 哈登在新聞發布會後送給了恩比德一塊定制款勞力士手錶(錶盤背面刻著“23MVP”),作為其獲得MVP的禮物。恩比德正帶著它練球,他說這是自己的第一塊勞力士。 我也想當哈登隊友 恩比德談到-哈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5-04
關於我|自我介紹 - 舒咲咲:)你好,我是舒咲咲:) 感覺自我介紹這個詞從公司面試之後就很少用到了,就是感覺想到就會有一些比較正式(假掰)的說詞,但要說在這裡的自我介紹感覺就可以輕鬆許多。 年齡不大,綁馬尾,女生。 一開始想到方格子寫作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剛好看了順眼,就選擇了這裡,然後也是希望能讓自己的文章被更多人看見吧!這
Thumbnail
avatar
舒咲咲:)
2023-04-03
只關於吐槽|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湖人舊將狂歡日;庫裡:怪我嘍?本賽季至今,保羅已經送出21次封蓋,這是保羅職業生涯單賽季最高封蓋紀錄。此前的紀錄是上賽季的20次。 本賽季球員最差真實命中率排行:基利安-海斯:44.4%;狄龍-布魯克斯:49.1%;拉塞爾-威斯布魯克:50.3%;賈巴里-史密斯:51.3%;呂岡茨-多爾特:51.6% 湖人戰公牛,首節湖人一度領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30
三億票房傑出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 不負責影評臺灣劇情長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Marry My Dead Body)是一部有靈異元素以及動作場景的詼諧喜劇,上映九天即達成破億票房,日前已突破三億大關!在幽默風趣富有巧思的劇情之中,結合恰到好處的靈異驚悚,並穿插飛車追逐、槍戰跟格鬥場景,既逗趣、刺激又溫馨動人,是一部相當傑出的國片。
Thumbnail
avatar
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 Reviews
2023-03-16
二手|關於我對老件的幻想幫系上的教授搜集民國初年的報紙資料,主題是木製品相關的生活用品,例如木碗、木椅、木盤等等的, 可能看多了這些古老有趣的文物資料,自己對於老物、二手的物品漸漸地培養出濃郁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如果生活不簡單,那心態要簡單。
2023-03-15
只關於吐槽|我罵火箭,火箭還得給我錢;家人俠出現在全明星;你這老頭子壞得很美媒Legion Hoops今日曬出了火箭隊一筆支出。火箭隊目前需要給不在球隊名單中的球員掏超過8400萬美元:沃爾 4750萬;費沃斯 1000萬;丹尼-格林 1000萬等等。 據記者Mike Vorkunov報導,NBA聯盟將會在全明星賽中場休息時舉行特別的慶祝儀式,是慶祝勒布朗-詹姆斯打破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16
《誰說我沒有影響力》教我們關於「自信」這件事|Gi閱讀輸出筆記你覺得自己很渺小嗎?認為自己一點都不重要嗎? 《誰說我沒有影響力》記載作者不同人生階段的所見所聞、故事經歷。作者曲家瑞希望利用她在藝術生涯上的人生故事告訴讀者,即使是曾經失敗的她,也能成為可以影響他人的人。如果知道自己的存在這麼有意義,那就會更重視自己,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才能用更正向的方式影響他人。
Thumbnail
avatar
燖找渏跡|拿過菜刀的行銷菜鳥GI
2023-02-03
關於我 |那些經歷1991年冬季某天,從台北出生的小娃呱呱落地,健康地在父母的期盼中緊抱愛護着。母親因大學時期懷了孕,只好暫停學業,直到出生後大半年,先行大學畢業的父親抱着還未一歲的寶寶由台北飛回家鄉香港生活,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走的經歷。 或許母親也是到處跑、坐不定的個性,小時候的我是一個調皮和動不停的小屁孩,只
Thumbnail
avatar
Ms.帕里斯
2023-02-03
關於我 | About Coarius嗨囉,大家好,我是Coarius水苛島,目前是名於2022年春季班畢業的留美海龜(歸)。約四年前,也是十八歲生日那年,定下一個創建關於個人網誌發佈平台的目標,但卻從未真正的付之行動,而那青澀的夢想也漸漸地生了鏽斑。
Thumbnail
avatar
Coarius | 留美海龜 | 經驗分享
2022-07-03
關於我|2020我是 Carol,又被稱為卡蘿。在社會打滾了 8 年後,決定成為寫字的自由工作者,網路上有兩個筆名【卡蘿的背包旅行】與【字遊志在】都是我。 希望人們能重新回到文字裡悠遊,藉由一字一句在紛擾的世界找回或找到心中最初的自我意志。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