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陽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輪暖陽,二個身影,目光是同一個方向,人間值得,有你真好」摘錄自男明星在2020微博之夜的演講詞,描述穿防護衣的醫生陪伴病床上老人觀賞夕陽的畫面,這張照片拍攝於2020年3月5日,曾被譽為2020年最治癒瞬間。這段文字讓CP粉聯想到男明星主演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的畫面,顧魏和林之校一起看日出。太陽代表希望與美好,今天筆者和大家分享四首和太陽有關的歌曲,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曾聽過的太陽歌曲:

raw-image


邱振哲《太陽》



你總感到落寞沮喪 你總感到失望

對於人生未來總有太多 迷惘

你總偽裝自己不痛 你總笑著逞強

對於愛情害怕觸碰 放棄掙扎

你看著我眼睛 你記著我聲音

無畏風雨 別忘記還有我站在這裡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不管是多遠的遠方

不要害怕我在身旁

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就算不能在你身旁

也要奮力為你而 發光


你總感到落寞沮喪 你總感到失望

對於人生未來總有太多 迷惘

你總偽裝自己不痛 你總笑著逞強

對於愛情害怕觸碰 放棄掙扎

你看著我眼睛 你記著我聲音

無畏風雨 別忘記還有我站在這裡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不管是多遠的遠方

不要害怕我在身旁

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就算不能在你身旁

也要奮力為你而 發光


也許有一天你不再記得我

關於我們之間所有的所有

沒關係 只要你幸福就夠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不管是多遠的遠方

不要害怕我在身旁

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就算不能在你身旁

也要奮力為你而 發光



孫燕姿《太陽底下》



今天 想做什麼 比昨天多什麼

成長 有點難懂 時間不會退後

坐著感覺不到 地球在動的節奏

想一想你的左右 變長的頭髮藏著

等在那裡的每個夢

馬上站起來的衝動

打破等一等的懶惰

你開始動 別人就動


就在太陽 底下 我們都被照射

發光 發熱 看得見誰在把握

做一件對的事 這一天你會很快樂

下一個快樂也要超過


今天 想做什麼 比昨天多什麼

成長 有點難懂 時間不會退後

坐著感覺不到 地球在動的節奏

想一想你的左右 變長的頭髮藏著

等在那裡的每個夢

馬上站起來的衝動

打破等一等的懶惰

你開始動 別人就動


就在太陽 底下 我們都被照射

發光 發熱 看得見誰在把握

做一件對的事 這一天你會很快樂

下一個快樂也要超過

太陽 底下 我們都被照射

發光 發熱 看得見誰在把握

做一件對的事 這一天你會很快樂

下一個快樂也要超過


太陽底下 是 同一個家

反射 千變萬化 加起來 多麼偉大

我相信太陽下 充滿值得去的角落

最近的就在我們心中



929《一起曬太陽》



風吹過地平線

魚兒游上了海面

泡泡裡 美麗的世界

清澈湛藍的海洋

折射出生命的光

一起在找尋著希望

而我聽見你的呼喚

想要和你說聲晚安

I want to see you smile

I want to see you smile


春天的雨滴落下來

河裡青蛙談戀愛

祝福的朋友來歌唱

烏龜和兔子在散步

沒有輸贏 一起跳舞跳舞

陽光趕走了清晨的霧

而我聽見你的呼喚

想要和你說聲早安

我希望你善良

我希望你善良

I want to see you smile

I want to see you smile

Ladada Ladada Ladada

Dilalela Ladada Ladada

想和你一起曬太陽

一起曬太陽

一起曬太陽

一起曬太陽

I want to see you smile

I want to see you smile



張學友《擁抱陽光》



看我滿懷理想 往這世界裡面闖

站在風大的地方 讓它吹去一身風霜

管它人來人往 多麼地反覆無常

一天一點新希望 躲開憂慮到處飛翔


擁抱陽光 我的心和你一起奔放

沒人能擋在我的前方

路越難走我越堅強 OH . . . . . .

看看我不平凡的眼光

早已經不再恐懼悲傷

心中充滿無限夢想 OH . . . . . .


陽光灑在臉上 你的愛讓我茁壯

看一看我的模樣

除卻寂寞早就已經不一樣


擁抱陽光 我的心和你一起奔放

沒人能擋在我的前方

路越難走我越堅強 OH . . . . . .

看看我不平凡的眼光

早已經不再恐懼悲傷

心中充滿無限夢想 OH . . . . . .


留在我的身旁 陪著我編織幻想

享受作夢的瘋狂 就算孤單那又何妨


陽光灑在臉上 你的愛讓我茁壯

看一看我的模樣

除卻寂寞早就已經不一樣

看一看我的模樣

除卻寂寞早就已經不一樣


raw-image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以太陽能共享為核心的匝瑳模式零碳排~千葉県匝瑳市匝瑳市位於千葉縣東北部,距東京都心70公里,離成田機場30分鐘車程,城市北部是谷津田台地,具有多樣性的棲地而形成豐富的生態系統,保留了里山地區大部分的自然風光; 南部地形平坦,除市區外,大部分是鄉村地區,面向九十九里海岸,海岸線兩旁是白色的沙灘和綠色的松樹,海洋型溫暖氣候,年平均氣溫攝氏15度,比東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1-24
深具新課綱精神的教學法-專題式學習(PBL)—以太陽能發電專題為例在現今快速變遷的社會中,學生需要掌握更多實用的知識和技能,以應對未來的挑戰和機遇。如果只是傳統式的講述教學,或是考試至上的學習環境,當學生脫離學生身分時,有多少人能不只紙上談兵?有多少能力已經成熟到可以因應社會競爭?
Thumbnail
avatar
艾卡嵐斯
2023-03-17
漫談保守主義:完美即為不完美──除了神以外,別無永恆(4)為何不能用理性去建立普世善的原則?就是因為人類是感官生物,純粹跳脫感性的理性並不存在,完美的理性制度,設立者也得要被徹底隔絕在感官之外,類似電腦般建立於紙面上,但這要怎麼去說服實際過生活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3-02-07
漫談保守主義:完美即為不完美──除了神以外,別無永恆(3)自私自利是帶來不了什麼進步的,但怎樣判斷這是不是自私自利?畢竟少數人的權益也要獲得保障,不能以多數暴力之名輾壓過去,這才是民主的真諦,不然只是多數暴政罷了。但不少人對「多數暴政」的理解,跟民主需要保障少數自由的思維,並不通徹。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3-02-01
漫談保守主義:完美即為不完美──除了神以外,別無永恆(2)進步派的各種要求,比較接近於燃燒他人照亮自己,將自己的權益看作比天地都大,至於別人的權益受損,那都是他擋在進步之路前的錯。 保守主義者很清楚,這種態度不是進步,只是自私自利。 幾乎可以說是美化享樂主義,用以奪權的變種。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3-01-25
《非常律師禹英禑》:為了我以外的人,欣然成為一塊煤炭《非常律師禹英禑》是一齣以韓國第一位自閉症律師禹英禑(朴恩斌飾演)為主角,故事環繞在「汪洋律師事務所」四位同事及各類型委任案件下的寫實律政劇。在第12集中,汪洋接下了「米爾生命」遭指控利用性別歧視變相迫使女職員離職一案,「工作」與「信念」之間的拉扯不只在法庭上,也在英禑的心中發生。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8-05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30. 同樣身為女校的男性 -2大中看見斯托爾福帶著自己學校的學生走過來時,他突然腦袋放空,本來雜亂的思緒瞬間變成一張白紙一般乾淨。聽起來是好事,不過有副作用......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1-02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29. 同樣身為女校的男性 -1原來城市裡的疫病病情,是禁衛軍放出的假情報──這是郵輪沉沒後,大中等人坐上墨莉製作出來的救生艇緩緩靠岸之時,他們所聊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