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五首歌 | 暖洋洋的被窩是唯一選擇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野蔓,又到了分享歌單的時間了(畫外音 : 可喜可賀)。在這欄目裡,我會用來記錄一些喜歡的歌曲,種類不限於特定語種或是曲風,那麼就正式開始囉~


  1. 高橋幸宏 - 蜉蝣

初收錄於1983年的Tomorrow's Just Another Day專輯。夕陽西下,我和你在柔和的燈光裡互相依偎,兩人的影子合而為一,這是個美好的時刻,不是嗎?



2.李笛feat 金振彪 - Stoning(돌팔매)

每個人都屬於不同的個體,思想皆不相同,生活亦是如此。但即使如此,我們仍舊可以互相擁抱,站在彼此身邊,一起向前走。



3.三宅健 - この中で

這首歌是在Spotify的每周推薦歌單發現的,本來只是覺得「阿,這首歌還蠻好聽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三宅健的作品(笑)


  1. Pink Sweats - Stay Alive

單從名字上來判斷,會以為他做的是甜膩的泡泡糖音樂,但一開口卻是韻味濃厚的RNB。


''Yeah,I got beautiful thorns, can't heal this pain on my own.
Tell me that I'm wrong,I'll say you're right.''



5.Joni Mitchell - Both Sides Now

和第一首的浮游同屬經典老歌系列。人聲和吉他的組合一直是我無法拒絕的種類,而且這首歌的歌詞我很喜歡。推薦Diane Yang所寫的關於這首歌的文章 : 聽《Both Sides Now》,承認那些我們從來就不知道的事


感謝你的來訪閱讀,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也歡迎交流關注:部落格臉書

47會員
52內容數
讀書寫字,偶爾胡說八道,歡迎關注及分享。 ⭔ 蔓蔓閱讀角: 包含書、電影或影集。 ⭔ 野蔓胡謅 : 內含人生吐槽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