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曾經如此愛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週末假日在家讀書,聽著youtube上的老歌,聽到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突然想起自己好像寫過相關的小品故事,翻找了一下,po出來回味,也與閱讀文章的人共勉~。

---------------------------------------------------

【原來你~曾經如此愛我】

雖然時序已經是春天,但夜裡溫度仍然涼冷,半夜裡的他突然醒了過來,望向身旁背向著他熟睡的妻子,眼神停佇了好一會,然後披了件薄外套走出了房間,坐在客廳裡沉思,習慣性的點起了一支香煙捏在手中,看著煙霧緩緩的在空中飄散、瀰漫。

寧靜的夜裡,遠遠的聽到樓上鄰居的收音機裡傳來了周華健感性的聲音,唱著「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曲子。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 愛悠悠恨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 才又想起妳的溫柔

給我關懷為我解憂 為我憑添許多愁

在深夜無盡等候 獨自淚流獨自忍受

多想說聲我真的愛妳 多想說聲對不起妳

妳哭著說情緣已盡 難再續 難再續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問候 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讓我如此難受

妳這樣一個女人 讓我歡喜讓我憂

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

不知不覺的跟著哼了幾句,突然想起那是老婆很喜歡的一首老歌。

很久以前,老婆常常一邊做家事一邊輕哼著這曲子,自從10個月前,老婆出了一場車禍之後,就再也沒聽見老婆唱這首歌。

今晚,在深夜裡偶然的聽到,卻沒想到一向自覺理性過人的自己,眼角竟有些濕潤。

==================

「醫生…我老婆的情況怎麼樣?車禍至今已經三個多月了,身體的皮外傷也都好的差不多了,可是,我總覺得我的老婆不是我老婆」

「陳先生,您不要太著急,您的太太是車禍時受到外力撞擊,因此有輕微的失憶狀況,這是需要時間慢慢恢復,急不得的…」

==================

「醫生…我老婆現在已經行動自如,與人溝通對話也都很正常…唯獨…唯獨我就是能感覺到她不是以前的她。」

「嗯…陳先生,你講的有點模糊,可以再說明清楚一些嗎?這樣子我也好對你太太的病情有更深層的了解。」

==================

「喔…醫生,好的,我給您講清楚些…,我的太太康復後,做家事的品質、習慣還是跟以前一樣,例如:她一樣會煮晚餐給我吃、會在餐後給我泡上一杯熱茶,可是,我嘴裡吃進去的菜、喝的茶,就不是以前的味道…我很懷念以前老婆為我做這些事的感覺與滋味」

「啊?那以前的味道是怎麼樣的?」

==================

「以前的味道…鹹度跟現在一樣,但是,以前的菜吃起來有家的味道,泡的茶就算涼了,還能感到有幸福的感覺…」

「陳先生…陳先生,你還好吧」

==================

「喔,醫生,對不起…真對不起,我一時陷入了以前的回憶,我想我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喔…你知道了?可以說出來讓我也了解一下嗎?」

==================

我說起了以前的滋味…

妻:「老公,今晚想吃什麼呢?」

我:「隨便」

妻:「喔~~那隨便說幾道想吃的吧」

我:「隨便,我沒空想這個」

妻眼底閃過一絲失望的說:「喔,好吧」


晚餐裡有四菜一湯,都是我愛吃的菜。妻作菜總是會考量到我平日外食,而體貼的在晚餐裡,減少鹽的量。


晚餐後,我習慣性的窩在電視機前,一台又一台的切換著頻道,藉此消磨時間,或說是釋放在工作上的壓力吧,有時候妻會陪我看一下電視,然後會東問西問的,或是說些她白天裡的見聞,想逗我開心,大部份的時候,我總是文不對題的與她簡單對話,或是「嗯…嗯的回應」。


後來她說陪我看電視很辛苦,因為我總是一台切一台,漸漸的妻陪我看電視的時間變少了,但她總是會在飯後,幫我泡上一杯舒眠的花草茶,叮嚀我要記得喝下」,然後又到廚房忙著清洗碗盤了,每回我都是會聽到她輕輕的唱起了「讓我歡喜讓我憂」對於老婆的叮嚀,我總是隨意的「嗯」一聲交差。


有時候,看電視看到無聊了,隨手端起已經放到涼掉的茶,一飲而盡,舒緩的花草香充滿了鼻腔,還真是舒服呢。


車禍之後,妻子沒有再問過我晚餐想吃什麼,晚餐就固定四菜一湯,有的時候,會出現我不是很愛吃的菜。

晚餐後,她還是會給我泡上一杯茶,只是端來放著就離開…少了平常那些耳提面命的叮嚀。


剛開始,我並不以為意,想說老婆最近改善了不少,沒那麼嘮叨了…漸漸的幾個月過去,我開始懷念起那個會念東念西的老婆,被她叮嚀之後喝下的茶,有幸福的味道…被她纏著問想吃什麼茶的時候,有被愛的味道…,我…」


「好了好了…陳先生您別再想過去的事了,我想您需要的是耐心與愛心,因為〝現在〞所以你感受到〝以前〞的美好,然而以前是無法重現的,也許您的妻子現在會變成這樣子,是因為她的心累了…車禍則間接造成她潛意識裡不想記起某部份曾經有過的回憶,未來只有靠你的努力,把愛追回來了」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問候 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讓我如此難受」


收音機裡的歌聲停在這二句後,就被關掉了。


寂靜的夜裡,只剩這個曾經活在愛裡的男人,在每個深夜裡,獨自追悔~老婆,原來你曾經如此深愛我。


愛不是~被動的接受、習慣、應該的

愛是~需要珍惜、心靈交流的~

48會員
140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麗溫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倒看人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風吹過的季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來你愛上的花,其實是她旁邊的葉...很小很小時候,某位副總統曾說,客廳即工廠,我們家也不例外,每到年尾時分,媽媽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批手作材料,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木製零件,拐杖糖,小襪子,小馴鹿,小聖誕老人等等,我們幾個小朋友就發揮巧手,把這些小零件裝進夾鏈袋哩,然後用釘書機釘起來,然後跟大大的木製花框裝成一組,看起來大紅色的花,鑲嵌在木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12-06
原來你也25了:《我離開之後》從小對分離的焦慮到媽媽離世,總是希望有人能告訴我該如何做,多年後看《我離開之後》,發現沒有一定的的解答,只能持續生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友咏吧
2023-07-27
FGO 小酒館|原來你是這樣的亞瑟王!輕信預言.屠殺小孩.血刃親子,這些他都曾經做過?和遊戲裡面廉潔完美的「騎士王」形象大不相同,其實亞瑟王在自己的傳說裡面,做過很多奇怪的事情,其中一件就和自己的親生兒子莫德雷德有關。 遊戲裡面,亞瑟王總是對莫德雷德很冷淡,可說是究極「冷處理」,但其實在《亞瑟王之死》中,亞瑟曾經認真想要把對方好好「處理」掉,而且這又是梅林的鍋?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06-09
【心得】原來慾望也是有分高低階,找到最深層的慾望,才能帶你走向成功  最近在Youtube上滑到一個影片,「如何變自律?三十天逆襲人生,超越同齡人的建議 | 消除拖延症的秘訣?自律上癮的人有多可怕?三個簡單技巧,教會你自律上癮」,是關於如何建立自律上癮。   何謂上癮,當我們在做一件事會感受到快感,大腦逐步推升我們長時間、規律性的重複某種行為......
avatar
Leo Liu
2023-04-21
原來妳不是不愛我,只是我不知道妳愛我注意行動,而非言語,言語能夠用隱瞞來掩飾,但行動不能。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2-12-10
原來你的音樂是我(樂來樂耀眼)[我像個獵物被發現了] [捲入一段不太平靜的餵食秀] [午後的 我們的 第一次觸動] [確認關係的吻嗎?] [這是一樣的吻懂嗎?] [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唱?] [我願意成為你的人] [原來你的音樂寫的是我] [SP1]-[SP5]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聞人宇
2022-06-30
圓來 你儂我儂 暖上心每年見底 黏上我 圓潤心頭 滋養我 不怕歲月的刀 劈向我 幸好你的相伴 只留下圓滿的甜蜜 (封面插畫 繪師:小紅貌 IG帳號: monkeygold39)
Thumbnail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1-12-21
原來你很富有,只是你不知道? 當提到「財富」的時候,你直覺想到的會是什麼呢?是金錢、房產、還是名車? 但其實這個世界上有遠比金錢物質更重要的財富, 它是一個一但你重視它,就讓你把握良機, 但如果你不看重它,可能讓你後悔莫及, 也是一個你一但失去它,就無法重新獲得的東西。 那就是時間。 它既免費,卻又無價,它也很公平,不論貧富
Thumbnail
avatar
She's Meg.
2020-10-04
原來你已經離開我了    2020年,我是個大三的學生,對於那件事我還是念念不忘,並且感到痛心、沉重。     2018年1月17日,這天是期末考最後一天,發生了日常以外的事...。
avatar
浣熊
2020-09-03
原來你也在這裡傘,總是為人扛起風雨,它仰望著天空,看無數的命運落下,打在自己身上,不管喜不喜歡,都予以承受。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