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車裡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傍晚。

我從客戶的新房子開了四十多公里,在到家前等著最後一個紅燈;貨車裡發冷的空氣,讓我想都不想的就伸手把車上冷氣關了!

燈號顯示變換時間還有五十秒。

於是我隨性轉頭看見停在我左側的國產房車,車裡坐著看來根本就是一對夫妻的兩人。......男駕駛轉頭看著左窗外頭,駕駛座旁的女乘客卻微皺著眉望著我車子的前輪看?

她的眼光嚇了我一跳!

我踩下離合器又立刻排入一檔,認真地把自己放開剎車又輕輕踏壓油門踏板。感受車子左前輪可有異常?

盯著輪子看的人,完全沒有發覺我的車向前移動了快半公尺。

「沒事。」

原來是我自己多慮了!我的前輪並沒有破,她不過正忘我的在發呆而已。

同樣是等著綠燈亮。

「同一輛車,同樣兩人。熱戀時的他們會這麼無趣嗎?」我明知答案,卻還是感慨的想著。

男駕駛點了香煙大吸了一口。馬上向右對她瞥了一個沒有表情的眼光?嘴角還冒著白煙。

「他有點像是故意想要讓身旁的女人生氣似的?」對。因為他正在車內抽煙!

女乘客則緩緩轉向男人,看了他一眼後立刻又轉回了頭。

共乘一輛車的兩個人。居然在這一分鐘內,彼此連半個字也沒說!?

就在回到家的路口。我看見了這一幕令人感傷的愛情。

我該如何讓我自己相信車上的這一對夫妻,兩個人也曾是一對愛得如膠似漆、朝夕不離的戀侶呢?難道。愛情就如此不堪歲月的試煉嗎?

亮綠燈的前五秒。我打了右轉方向燈,可我仍望著房車裡的兩個人,各自放眼在彼此不會有交集的方向......

我一人在車上,轉動方向盤朝右方開;而我眼角的餘光,卻依然清晰地能看見他倆形同陌路......不再相偎的身影。




44會員
227內容數
細數歲月,感觸空間;生命似夢。而生活恰似夢裡唱著不同的每一首歌?建築低語的話。 道不盡漸行漸遠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射手🏹之箭 的其他內容
月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茫然的漩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心之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秋群雄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白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笑話一則 面對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219盤前新聞】PPI打擊降息期待、AI概念股熄火 那指軟;台積熊本一廠開幕倒數 日車含晶量激增【0219盤前重點新聞】 *PPI打擊降息期待、AI概念股熄火 那指軟 *CSP加速導入水冷技術 散熱雙雄搶進「冷革命」商機 *台積熊本一廠開幕倒數 日車含晶量激增 *蘋果折疊手機傳落空 股價挫 *AI扮利器 安控股轉型換骨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2-19
<2023年12月和全年台灣轎車銷量分析>台灣車市翻新一頁!12月衝出今年最高,2023年近40萬輛創下新高紀錄! 「過度壓抑的需求得到解放?!」2023年12月,和2023年,轎車銷量同時創下新高。而MG、VW,一躍為最大贏家,豪華車Big7從成長變衰退,車市繁華但景氣拉警報?!(文/張維) 12月Ferrari同是超跑車Big7銷量同期成長No.1和市佔率同期擴張No.1。 內文= 2023
Thumbnail
avatar
chang vivian 張維
2024-01-09
保險理賠/車輛保險規劃/實際車禍經驗分享/差這一條保障少拿上萬元理賠?開頭摘要 先說說「車禍狀況」與「理賠金額」: 2021年聰聰一家三口發生車禍事故,車況經維修原廠與保險公司評估,保險方面採全損理賠並將車輛報廢。2019年初購得此車花費$65萬元,在這場車禍事故的保險理賠部分,車體理賠$54萬元(如下圖),加上代步車險$2萬元,總獲賠$56萬元,100%x($56萬
Thumbnail
avatar
存股攻城獅-聰聰
2022-12-02
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續上篇) 離開台北時,我在網路上買了一輛福特汽車,用三萬元買下它,這個價錢,我想已經不需要用其他形容詞來描述它的裝備和性能,雖然如此,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10-03
晨讀有感——一輛開往懸崖的火車晨讀有感——一輛開往懸崖的火車 「我想沒人討厭努力工作創造價值,只是很多工作中人們感受不到自身的價值和意義。我從不排斥工作,只是排斥完全機械的工作,在這當中我除了慢慢變老以外,沒有任何沈澱。 就像托爾斯泰所說: *** 只是,怎麼沒人要叫醒司機?怎麼不把司機替換掉?怎麼不讓火車暫時休息?怎麼不……
avatar
水聿
2022-06-30
【觀察】記六.一二 東區法院 撲向每一輛囚車喊:「撐手足,撐到底」2020年6月12日,約下午五時左右,東區法院的囚車出入口的位置,約有三、四十人在守候聲援被捕人士,有人高舉「香港獨立」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 (寫於2020年6月12日當天,曾刊於香港媒體《誌 hkfeature》)
Thumbnail
avatar
新屎坑 shitwillcometrue
2022-02-18
[城市隨記] 一輛連繫大家感情的車 宜蘭波音車隊如果此刻的你還沒睡,那麼這裡剛好有個床邊故事與你分享XD 在宜蘭一段時間後,就發現其實宜蘭蠻有自己的老車文化,包含今天要聊的"宜蘭波音車隊",真的蠻有幸可以遇見當時波音車隊的"班長"陳木田先生,聽他分享數十年前車隊的各種趣事。
Thumbnail
avatar
城市寫聲
2021-02-15
《大競走》灰褐色的吉普車開到石柱旁邊停下,接著是一輛速度很慢的古怪履帶交通工具灰褐色的吉普車開到石柱旁邊停下,接著是一輛速度很慢的古怪履帶交通工具,這輛半履帶戰車前後都有縮小版的雷達圓盤。兩名軍人爬到上面的層板,蓋瑞提看著他們,覺得腹部一陣涼。他們手持軍用的大口徑卡賓步槍。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12-31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觀後感 / 「大時代下的黃粱一夢,近在咫尺的患難之交。」 大家最好奇的一定是哪一集比較好看。我建議大家抱著開放的心態進場,畢竟兩集的故事與調性完全不一樣,喜歡第一集的未必會喜歡這一集;喜歡這一集的未必會喜歡第一集,兩集各有各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