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101日(2024.06.19)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山永和豆漿的芋泥三明治-寶華山慈惠堂-鹿野神社⛩️崑慈堂土地公的長鬍鬚-鹿野親子共融公園(魔法廁所)-197富源觀景台-杉原海灘-成功阿珠海豬腳-池上吉本肉圓的晚餐
關山永和豆漿的芋泥三明治

昨天和關山永和豆漿的老闆預約了「芋頭三明治」,所以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去關山吃早餐。

芋頭三明治

芋頭三明治

到了永和豆漿,開心的跟老闆打招呼,現場架上還有三個芋頭三明治(應該正名為芋泥三明治),但老闆很豪氣的跟我說他馬上現做給我,所以我們就有了二個熱騰騰的現做、最新鮮的芋泥三明治。

這芋泥三明治,真的超級超級好吃,馬上把昨天評比第一名的芋頭糕比了下去。哈哈,雖然芋泥的熱量遠遠高於芋條絲,但是太好吃了,本來只打算吃半個剩下的給學長解決,但算了,全部吃下肚,明天再減肥。

老闆好可愛,昨天我找他合照,他說要今天才拍。原來他是要把真實的樣貌讓我拍攝。昨天因為已經是快休息的時間,所以他全身乾淨清爽,而今天我們來的時間很忙,他在現場實作汗流浹背,很真實的讓我們看到平日忙碌的景象。我們一起拍了二張合照,開心。

吃完永和豆漿,雖然芋泥三明治讓我肚飽,但是我還是好想念對面阿丁早點的燒餅蛋,再去買了一個燒餅蛋,解饞。

關山人,好幸福,好多傳統米食都好好吃。池上….這點遠遠不及。

可愛的老闆

可愛的老闆

raw-image
芋頭糕、芋泥三明治

芋頭糕、芋泥三明治

芋頭餅

芋頭餅

芋泥三明治

芋泥三明治

新鮮的芋泥,就是好吃的保證

新鮮的芋泥,就是好吃的保證

阿丁早點的燒餅蛋,我愛

阿丁早點的燒餅蛋,我愛

寶華山慈惠堂

吃完早餐,我們走197來到鹿野,看到聞名的寶華山慈惠堂,就進去參拜。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鹿野神社跟崑慈堂

繼續前進至鹿野神社跟崑慈堂。鹿野神社,一個整理的很好的景點,不過好大的太陽,有點難拍照。

崑慈堂,有神蹟,土地公塑膠的鬍子會長,而且至今已經垂到地上,真的很奇妙。廟公很好,每次都請我觸摸驗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鹿野親子共融公園(魔法廁所)

鹿野親子共融公園,有一個很可愛的魔法廁所。最近每次到鹿野,我一定要到這裡來拍拍照,坐坐青蛙蹺蹺板。

今天有一群由老師帶領來玩的幼稚園小朋友在這遊玩。我也好想跟著小朋友玩,因為每次到這裡我都是自己一個人玩翹翹板,蠻遺憾的。所以我就跟老師拜託,請老師幫忙,把一個小男生先暫時請到旁邊去,我來跟可愛的小女生玩蹺蹺板。謝謝老師的成全,讓我得以跟一群小朋友一起High玩。

魔法廁所

魔法廁所

擠走小男生,小女生陪我玩

擠走小男生,小女生陪我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97富源觀景台

從鹿野再接197直衝富源觀景台,這裡是我最愛的夕陽觀賞點。今天帶著學長中午來,沒想到中午的景色這麼漂亮,出乎我意料之外。坐在涼亭內,風徐徐吹來,太舒服了。就這樣學長幫我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杉原海灘

197下去,接台11,我們來到杉原海灘。帶著我們的椅子,下到沙灘椰子樹下,我要來午睡。在池上這些日子,我已經很適應這裡的生活模式,下午是我的午睡時間,所以….陽光、沙灘&椰子樹,浪漫的海邊午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雙人椅變身我的好睡的床

雙人椅變身我的好睡的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茅草屋變成部落大學的教室了

茅草屋變成部落大學的教室了

成功阿珠海豬腳

離開杉原海灘已經是四點多,晚餐時間到了,該到成功覓食去。想去宋媽媽海產去吃,沒想到今天沒開。我們跑到新港漁港旁的阿珠吃海豬腳。阿珠,座落在漁港旁的一家小店,是我自己一個人到成功吃飯時最喜歡的店家。沒有高級的門面,只有媽媽的味道。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什麼是海豬腳?旗魚尾當地人俗稱是海豬腳,油香味跟魚肉本身全然不同,滋味展現更加狂放,我到成功只要吃阿珠必點。這道菜建議大家菜一上桌就馬上吃,魚皮熱的時候很油香,冷的就會硬硬的,要注意。吃起來有黑糖的香氣,以及醬油淋鍋邊的微微醬油焦香的滋味,第一口會有點像是日式照燒的滋味,適合搭配啤酒的一道菜。

海豬腳

海豬腳

海豬腳近拍

海豬腳近拍

raw-image
涼拌海菜

涼拌海菜


今天因為有鮪魚尾巴,所以阿珠就給我做了一盤「鮪魚」的海豬腳。我又點了一道涼拌海菜。但這個海菜普通,所以不推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池上吉本肉圓的晚餐

從成功回到池上覓食,沒想到大部份的小吃店都打烊,只剩吉本肉圓還有營業,但大部份的餐點也售罄,只剩米苔目跟豆芽菜,沒辦法只能將就了。草草結束晚餐,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51會員
278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池上心靈散步。田野與歷史間的時光軌跡。從馬卡道族到天堂之路一直覺得池上這個地名有一種動態感,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來池上時,根本不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當時池上還是一座寧靜純樸的鄉村而已,沒有遊客,只有農家與生活感。後來,一直來到池上這個地方,發現池上是個多元族群融合之地,雖然是鄉村,卻像極了台灣的歷史縮影,池上真正開始開發大概在清朝道光年間,距離現在還不到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2-17
池上跑旅本以為煩躁的情緒放在台北,結果卻跟著火車一路來到了花東,直到過玉里後車窗外出現黃金稻田後,才有點拋離紛擾情緒的感覺。 下了車在月台上,鐵軌旁即是稻田,純藍的天空涼爽的秋風,池上站現在變得很文青,但依然是個小巧遊客比居民多的車站。 火車站...送往迎來,同時是起點也是終點... 慢步在街道找著住
Thumbnail
avatar
夏季星空的心宿二
2023-08-22
池上春耕野餐音樂節|意想不到的力量「池上大概是連老天都偏愛的地方,來池上感受自由吧!⛱」 昨晚剛到池上入住飯店後,我們就上網查看了今天的天氣。預報顯示會有90%的概率會下雨,我與夥伴提到我們一定要全副武裝赴「春耕野餐音樂節」的約,做好會成為落湯雞的準備。但老天大概是看見大波池旁這幅漂亮、幸福又美好的景觀和氛圍,所以也不忍心掃了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15
池上藝術村的寄情與召喚前天到台東關山演講,之後除了騎關山非常著名的自行車道外,晚上住到池上。 池上這十多年在台灣好基金會的深耕經營,透過以農村生活的節奏,創造了春耕――野餐節、夏耘――辦桌,秋收――稻穗藝術節、冬藏――文化講座,已成為世界上知名的景點。175公頃沒有一根電線桿的金黃色稻田,是台灣遞向世界最美的一張名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7-01
池上走走,重新與土地連結在民宿的陽台眺望田野,想起了童年,基隆火車站的婆婆家,不只有吵雜火車聲,隨之地板還會震動。大多人提起童年、家是快樂的,但我除了每個夏季都苦於中暑,颱風天屋頂漏水忙著找水桶接之外,實在感受不到美好。 再大一點,是一張蒼白病懨懨的臉,沈重的側背包將肩膀壓得一開一低。在南陽街回基隆的區間車上正為找不到座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4-13
池上人塑造了池上的樣子──建興碾米廠‧梁正賢推動「池上米」認證標章的關鍵人物是建興碾米廠的老闆梁正賢。早在1994年,他就開始推動有機農業,2000年到日本參觀施行MOA自然農法的大仁農場後,一整套結合農家、藝術、醫療,順應自然的健康生活法,讓他大受啟發,回到池上,他在心中立定三大志業:自然農業、藝術生活、健康身體。(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2
池上秋收的推手 「台灣好」十年計畫在地方扎根述說池上從傳統農業鄉轉型為「以農為底蘊的藝術之鄉」的故事,台灣好基金會絕對是關鍵角色。時間推移到2008年,以「深耕鄉鎮文化、台灣成為美好家園」為願景的台灣好來到池上,當時的執行長徐璐找上「池潭源流協進會」理事長賴永松老師,和即將接任的梁正賢大哥,探詢池上人的想法。(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2
池上秋收幕後 林懷民催生天然劇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從第五年雲門舞集的售票演出開始,就選定了現今的固定表演場地。在阡陌縱橫中,如何看出這片視野由上而下,將山脈、鄉路、稻田全收入眼底的位置能搭建出絕佳的天然舞台?就不得不教人佩服林懷民獨到的藝術家之眼。(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1
池上秋收 稻田裡辦藝術節每年秋天,我像是候鳥一樣,一心一意飛往池上,等待一場田間的表演。布景是中央山脈、金黃稻田,燈光與特效由老天爺安排,或明燦或隱沒的太陽、或透藍或雲霧的天幕、或呼嘯或輕拂的風聲、或翻飛或搖曳的稻浪,臨演是悠然飛過的鳥兒。再怎麼精細的人為設計都無法主導整場演出,表演者只能跟隨大自然的節奏行進。(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1
池上雜記台二十三線的曲折堪比同性間的情慾。山間公路時而皺褶時而疙瘩,到了富里接上台九線,耳機裡的和弦已經升了個半音,煞有鬼魅地扭動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