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Day6:輕井澤┊🌿如詩如畫🍃的雲場池┊吃不懂的百年蕎麥麵🙂┊神好吃鰻魚飯🍱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當天早上,

我踩著快速但不甚踏實的步伐,從飯店趕往新幹線JR的月台(甚至連早餐都沒吃就提早出門😆),

我四下張望川流不息的人潮,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映入眼簾,就是不見朋友的蹤影...

心底的焦急有如隨時爆發的火山般蠢蠢欲動,我深怕搞錯出入口連累到朋友(車票在前一天已經買好,以她的個性是不會讓我賠兩張車票的),

幸好最後腦子有上線沒有漏氣😎!


輕井澤

沿途的風景美不勝收,如詩如畫。一條直通通的灰色柏油路隨著距離的延伸更顯幽靜,兩旁高大翠綠的樹木不只提供涼爽的遮蔭,也使得彼端的盡頭猶如黑洞般吸引著目光,彷彿置身於神隱少女中的其中一幕場景。耳畔時不時地聽到清脆的腳踏車鈴聲,貼心地提醒著用路人的安全。

雲場池

raw-image

被日本人稱為「天鵝湖」的雲場池美得不像話!遊客們心照不宣地降低音量,放輕一舉一動,讓鳥語花香在雲場池周圍盡情綻放!

平滑如鏡的湖面偶爾會讓飄落的落葉激起細微的漣漪,微動的波紋在不久後恢復靜止,繼續讓明淨的湖面完美地切合天地之間,彷彿這世界不存在地心引力。

raw-image


我們沿著湖邊的蜿蜒小徑漫步。

茂密的枝枒與綠葉縈繞在上頭,貼心地替我們遮避大部分炙熱的陽光,投射下來的光影讓地面不顯得陰暗。

腳底下是微濕的磚紅色土壤,偶爾得跳過還來不及乾的低窪處。

耳邊響亮的蟬鳴領著淙淙流水、間觀鳥啼以及隨著輕微的夏風搖曳並沙沙作響的樹葉自成一首無與倫比的交響曲。

我聽著大自然賦予的白噪音,任由恬然渲染心靈,忽略了盛夏的炎熱,也忘卻了時光荏苒,這貌似歲月靜好的當下,我試圖爬過高聳的時間圍牆,努力將所有的頃刻化為雋永...


雲場池我無疑會回訪!聽朋友說四季都值得來一趟~下次來輕井澤會安排住一晚,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白絲瀑布、鹽澤湖、榆樹街小鎮、石之教堂、白樺森教堂、藝術博物館、美術館...,我也想騎腳踏車🚲。

🌼番外🌼

在走回去公車站的途中,我們遇到一對貌似情侶的男女(不確定是否已經交往了~確定的是有粉紅泡泡😊),給旁人一種剛認識不久或是第一次約會的感覺~我和朋友都一致認為如果他們成功在一起,那男生應該會很辛苦,因為很明顯都是他在一味地獻殷勤(不是雙向付出),這位男生也很慌,因為大太陽下他們居然沒帶傘(我和朋友各撐一把傘悠然經過😆),我想女生應該很不爽吧🌝?

中餐┊蕎麥麵

川上庵的排隊人龍繞了整整兩個路口,可能要等到80歲才能吃到🙂,於是我們轉往另一間百年老店:やぶ軽井沢店,創業於明治十二年,只能說我吃不太懂這家的口味😅,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沒胃口?特別的是店家會直接給山葵讓客人自己磨,也算是一種體驗?

OUTLET

raw-image


優酪乳建議還是喝有糖的比較順口~

這碗布蕾使我確信整個東京沒有難吃的布蕾😋!

回市區前逛了一下日牌居多的outlet,

剛好沒遇到什麼大折扣,

最後空手而歸,

5點多就回到東京了~




鰻魚飯

兩度落空的人形町今半(我們先跑去有樂町分店,結果沒開,又到銀座分店,結果沒位子)使我們筋疲力竭,索性隨便走進一間百貨公司的美食樓層,挑了一間神好吃的餐廳:備長鰻魚飯。

又累又餓的我們沒有心思去細究菜單上各個份量的差別(有用幾塊鰻魚下去分的也有用幾尾鰻魚下去分的),直接點一尾的份量($5000日幣)。

raw-image

店員細心地教導三種吃法,第一種是直接吃原味,第二種依自己的喜好搭配旁邊的蔥、山葵和海苔,第三種是淋上熱湯或熱茶,以茶泡飯的方式一起吃。

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吃原味。

油亮的鰻魚還沒入口,香氣就先撲鼻而來,讓人食慾大增!鰻魚本身非常軟嫩,舌頭往上顎輕輕一頂就化開~鰻魚軟嫩的肉質和米飯的Q度在口感上十分協調,畫龍點睛的鹹甜醬汁將這兩樣食材完美地融合!我和朋友吃到最後後悔沒有點1.5尾或2尾😆!這間餐廳也被我列入回訪的清單🗒️。

P.S.店家很有原則,當時我們到店門口是晚上7點半,對方說8點就沒辦法點餐了!因為9點關門,再加上備餐的時間,所以8點以後不收客人(現場等有等到8點以前入場)。用餐的時候有看到8點以後要「外帶」的客人,店家也直接回絕,所以如果要來吃的話就算是外帶也一樣要8點以前來喔!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