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9|山頭降下白雪的 Wanaka|在 Roy' Peak 被求婚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離澳後的空擋,我和男友去了一趟紐西蘭完成我們人生清單中的項目之一

開著露營車在紐西蘭公路旅行!

旅程的第九天,我們去到 Wanaka 鎮上吃了一家服務和品質都是滿分的早午餐,隨後再去看了一次 Wanaka tree,接著去攀登 Roy's peak,中途發生了不在我規劃行程中的被求婚,午後再次回到鎮上逛逛,接著開著山路朝向紐西蘭的西岸 Haast 開去。

上一篇: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8|皇后鎮溜冰好玩又可怕|孤獨唯美的 Wanaka Tree

作者攝

作者攝

經歷了一夜的雨,隔天一早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了不少,我穿上這趟旅程中最厚的上衣、隨性的打扮,準備等著去享用期待已久的早午餐店。男友看到我的穿著,問了我:「你要穿這樣啊?」,天氣這麼冷我穿這樣怎麼了嗎?對於男友突如其來的問題,我也沒有多想,只想著待會還要爬山穿這樣應該不會太冷或太熱吧。

Scroggin Coffee and Eatery

我們將車子停在湖畔附近,走向 Scroggin Coffee and Eatery,抵達時店內幾乎座無虛席,我們一夥人走進店內詢問是否有六人座位,招呼我們的店經理觀望了四周,告知我們目前雖然沒有座位,但是他可以問問當時正坐在多人座用完餐的客人是否能換到別桌,就這樣我們幸運的入座。

擺滿Pastry的櫃檯區

擺滿Pastry的櫃檯區

這家店採用木質調暖色系的裝潢為主,桌上皆有 QRcode 可掃描菜單點單,如果想點 Pastry 則可至櫃檯現場點餐,我那天點了甜食類的酸種吐司和倫敦霧茶、男友則是點了班乃迪克蛋和拿鐵,先說結論:餐點都非常好吃!我點的那份早餐看起來雖然又甜又膩,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會,酸種吐司上鋪滿了起司中和了草莓醬的甜味,草莓醬本身的味道不會過甜或過酸,整體吃起來清爽又能滿足我的甜點胃,另外我因好奇而點的倫敦霧更是讓我滿意,上層是綿密的奶泡、下層是早餐茶加上香草的基底,喝起來帶點奶香味完全是我最喜歡的茶香氣(和法國的瑪黑茶有點像),軟綿綿的茶香讓我喝完後忍不住想去購入這款茶,可惜現場賣光了,於是男友幫我詢問店經理,結果她竟然幫用他們僅剩的庫存裝了一罐賣給我,還告訴我製作倫敦霧的配方,服務超友善,好到我們第一次在紐西蘭給出了小費。

回到湖畔,望向對岸及四周的山,因為前一晚的降雨及低溫,夜間在山上降下的雪把山頭都覆蓋上了一層白,和前一天的景色截然不同,多了一股說不上來的壯麗。

Roy's Peak

朝向 Roy's Peak 的方向前進時,就可以看到山上之字形的路徑,抵達時,停車場幾乎已經停滿了車子,步道入口前有個投錢箱讓旅客自行投入來爬這個步道的維護費,距離 500公尺左右,就會看到一座廁所,當時查找的資訊寫到這裡有廁所,於是我們就沒有使用湖畔旁的公廁,但是這個決定真的是大錯特錯,因為這個廁所超天然,是那種噗通就通道地底沒有排水設施也沒有洗手台的那種,所以真心建議來爬 Roy'sPeak 之前一定要先去解決生理問題。

raw-image

這條爬山路徑也是石頭路,坡度有點陡但整體而言還算好爬,可能也因為旅程開始的前三天就有爬步道的行程,所以在這次走的時候好像也就挺習慣那個有點累,但為了美景還是想往上爬的感覺,步道中間會經過幾個私人土地,因此中途會看到不少綿羊,看著他們在發呆的樣子真的覺得有夠可愛!步道雖然就是一直走之字形的路徑上山,但是湖邊那側的風景不管哪個高度看,真的都超級遼闊壯觀。

raw-image

走著走著,我們抵達了一個小小的端點,一個我覺得好像可以在那拍張照片的點,於是就請男友幫我拍張照片,才拍個兩三張他就突然把手機收起來,我還想說他在幹嘛,接著他就從外套裡掏出戒指,莫名其妙的我就在這裡被求婚了。可惡,難怪一早他要問我我要穿這樣啊?好歹也提醒我吧!後來,這個點就成為我們那天攀登 Roy's Peak 的最高點了,因為考量如果爬完再往西岸開,時間上可能太晚了,所以雖然遺憾但還是只能先下山去鎮上晃晃,享受一下這個可愛的小鎮,下山途中我才知道這個戒指是先送到我們的朋友家,再由旅伴轉交到男友手上,怪不得,我會完全沒發現!

甚至下山回到露營車旁時,男友還從露營車後面的置物空間拿出了一束他早已在皇后鎮買好的花,雙魚男的浪漫我有時候真的不太懂,但是很可愛啦。

回到鎮上,我們約定好一個時間會合後就各自解散,我和男友陸續去逛了不少間可愛的小店,也敗了一些紀念品、實用的東西,個人覺得這個小鎮不僅氛圍非常舒服,就連遇到的店員也都超級友善,完全讓我們給紐西蘭留下超好的印象!

Gates of Haast

約莫三點左右我們離開 Wanaka 往紐西蘭的西岸開過去,路程前半段仍然看得到山頭頂著白雪的山群以及優美的 Lake Wanaka,後來這些風景漸漸消逝,取而代之的是高聳的樹木群,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山路。

進入山路段後,兩旁高聳的山已經將夕陽完全遮蔽,天空剩餘的光也因近傍晚而有些昏暗,雖然時而還是能看到壯觀的風景,但在那個當下完全無法放心的欣賞,畢竟如果沒有在天黑之前開到當天的營地,可就要摸黑開山路,尤其這段路的網路訊號不穩定,萬一真的發生什麼狀況,還真的不知道該去哪找人幫忙。我們一路維持速限,持續往 Haast 前進,直到經過一個舊鐵橋,發現橋下的湍急的溪流與巨石景觀實在和太魯閣太過相像,過了橋後,我們將車子停靠在路邊,沿著一旁的路徑走到一個平台上欣賞,每次看這些天然景觀真的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同時卻也讓人畏懼大自然的力量。

從這裡走下去就會看到壯觀的水流和巨石

從這裡走下去就會看到壯觀的水流和巨石

回到車上,我們繼續上路,經過 Gates of Haast 後代表已經到了山路的最後一段,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天色幾乎看不到任何黃昏的昏黃,我們的眼前突然出現一層又一層因為山裡的霧氣看起來像是水墨畫的山巒,這是我這輩子未曾看過的景象,難怪古時候的人會畫出這類的畫作,因為那就是現實真實的模樣,最後轉一個彎,瞬間,山谷射進最後一道黃昏的光,就快到了,因為看到這道光讓我的心裡放鬆了不少。

至少安全了,接收到訊號後,突然想起去米佛峽灣的路上,司機說過去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人們因為待在家因而增加的網路需求,讓 94 號公路增設了幾座訊號站,突然覺得,那段把人封鎖在家的病毒,並非全然是件壞事。

Haast River Motels & Holiday Park

抵達營地時,天色已經全黑,從露營車走出來還能聽到遠方的海浪聲,這天住的營地很陽春但也稱不上哪裡不好,至少在紐西蘭相對荒涼的西岸,還能找到一個安穩睡覺的營地已經算是不錯的事情了。

Haast River Motels & Holiday Park

  • Address : 52 State Highway 6, Haast 7844
  • Price : $22 NZD, per person, powersite
  • 推薦指數:4.1 顆星
  • 優點:廁所很大間、開出山路後不久即可到達
  • 缺點:營地位置距離廁所很遠、廚房設備較陽春

紐西蘭公路旅行系列文章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0|出發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1|Lake Tekap絕美蒂卡波湖|牧羊人教堂|營地初體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2|Mt.John 爬山有夠累|Astro Café 天文館咖啡|吃鮭魚當點心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3|Mt.Cook 庫克山新手也能輕鬆征服的 3 條步道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4|高地鄉村鮭魚|Omarama泡木桶溫泉|Mt Rosa Wines 微醺酒莊之旅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5|Arrowtown 箭鎮|皇后鎮 Skyline Luge|Patagonia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6|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船遊看到海豹|皇后鎮超推營地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7|皇后鎮跳傘 Nzone skydive|Fergburger 巨無霸漢堡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8|皇后鎮溜冰好玩又可怕|孤獨唯美的 Wanaka Tree

文末附上可愛的羊咩咩~

文末附上可愛的羊咩咩~

47會員
86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南以望懷 ‧ 紐西蘭南島自駕:露營車、右駕、旅遊路線、訂房住宿(中)沒有料想這麼快在這個年紀,人生開的第一台賓士就是露營車,進入右駕世界,體驗游牧人生,感受圓環的魅力,一賞公路旅遊的風景,是踏出台灣才能閱歷之境。我想人生的美好之一是與摯友享受這趟旅程,看看這個美麗世界,義無反顧。
Thumbnail
avatar
Max i'm um
2024-05-10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10 回家2023/11/23 星期四 早上八點 離開但尼丁,巴士往北邊的基督城奔去,回到旅行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準備搭乘隔天凌晨回台灣的班機。 從澳洲為起點的漂浮生活到紐西蘭的自由行,一年多的時間,回頭寫這篇遊記回顧,我想起謝哲青的書「早知道就待在家」,我就像那樣,旅行兜兜轉轉,終於要回家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3-01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9 但尼丁但尼丁位於紐西蘭南島東南部,是南島僅此於基督城的第二大城。這裡充滿蘇格蘭風情,當地生活的煙火味與創造力讓人感受到生活的存在感,適合進行輕鬆自在的旅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29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8 皇后鎮旅程的第十天,跟wanaka小鎮道別,我再度前進Queenstown,南島最知名的觀光城—皇后鎮。 那幾天住宿是位於sunshine bay的AIR B&B。會超出預算的住宿於此,是因為行前訂房時那週末的青旅都被訂滿了,後來發現是有馬拉松活動。 回想起來,住在AIR B&B的那幾天,無疑是給我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28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7 Lake Wanaka旅人在Queenstown度過了憂鬱的一晚,隔天前往陽光明媚的Wanaka。登上Roys Peak的挑戰,旅途中認識了來自不同地方的有趣夥伴,最終體會到放棄也需要勇氣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23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6 轉折離開了庫克山,巴士載我們到了皇后鎮,我們不約而同地感覺心情有點低落 看見眼前的房子、人群,這些我們人類熟悉的社會生活,在那一刻卻很強烈地懷念庫克山的一切,而更深層的是,今晚,是我們離別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11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5 庫克山紐西蘭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Mt Cook庫克山吸引著眾多旅人。住宿與一日遊選擇,天氣變化帶來的挑戰,以及在高山旅遊的準備都是本文討論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10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4 Lake Tekapo第五天,週一 醒來後是個好天氣,傭慵懶懶吃了早餐,換好衣服、背上背包、帶上水,出門,前往Mt John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06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3 Lake Tekapo週日早上八點半,搭乘Intercity Bus前往Lake Tekapo,這是我的第二站 也是我第一次搭Intercity,感覺很緊張,擔心錯過車子、找不到站牌,各種焦慮在上路前不斷上演著小劇場。提著我的行李袋向前,其實還沒走到那裡,遠遠就看到巴士與零零散散的旅人。 「就是那裡沒錯!」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05
黑松露奶油 - 產地:紐西蘭南島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紐西蘭也可以種植黑松露。紐西蘭南島的黑松露產期是6月到8月,所以是冬松露。記得我第一次品嚐到黑松露是在台北的亞都麗緻的法國餐廳-鵝肝黑松露牛排,因為非常的好吃所以印象很深刻。 第一到是牛排搭黑松露奶油,黑松露奶油的味道真的很天然,奶油也是手工的,所以真的很值得嘗試。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