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涼薄只承接得住情人的吻的頸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天下著雨,飄著細碎紛飛的雨,但又沒有到需要撐傘的程度,我在居酒屋門口等候的時候,路上來往的人們明顯加快了腳步。

 

入座後先點喝的吧!吧台上的小標語是這樣寫的。上面有一隻咧開一排牙齒的鱷魚歡快地笑著眨眼,可能是白天的溫度不免也照進店裡,總覺得在外頭的熱也跟著一起溜了進來,在口袋裡、在包包內、在想要踏進海裡的腳底板,在涼薄只承接得住情人的吻的頸後。

 

要吃點什麼呢?我跟你說上次跟同學來,這個很好吃我推薦,這個和這個可以各一份,組合裡面的東西有不愛的嗎?歐,這個你不吃對吧,那我看看...這個和那個在猶豫,你想點什麼?都點?也是可以,不過後面還有好幾頁,我再看一下喔,阿!有這個的話會想點耶,印象中有一個也很好吃,不知道在哪,甜點前面嗎?看到了,也來一份好嗎?阿好餓,先這樣。她舉手召喚近處的服務生。

 

Orion生(大)
白鶴梅酒-單杯
玉子燒

 

「鏘鏘!」她舉起杯子說。

「恭喜恭喜。」我舉杯相碰。

「阿?恭喜些什麼?」

「剛剛一路走過來雨便停了呀,不覺得特別幸運嗎?」我什麼也沒想的就轉了彎,總覺得舉起杯子就該說些什麼好的。

她挟起一片黃澄澄的厚蛋玉子燒放入嘴裡。

 

炸雞軟骨
醬燒牛肋條-2串
蔥烤雞肉捲-2串

 

「明明是同行,為什麼你都不太需要加班?」她問。

「我也覺得很意外,但一開始來面試的時候,上司就表態說公司不太需要加班,於是時間到了,前輩們也就準時離開公司,雖然不至於馬上,但我大概就是再弄個10分鐘也就順著節奏打卡走人。」我一邊用筷子將剛端上桌的蔥烤雞肉捲和醬燒牛肋條,一一從竹籤上取下來放在盤子上,遞給W。

 

山藥明太子

 

「真好,我光是通勤就得花上兩小時。」她挟了一塊牛肋條放入嘴裡咀嚼,臉上跑出來跟話語不搭襯的滿足表情。

「那麼長的一段時間,都在做些什麼?」

「走路,上下月台,避開人群,喔我會聽PODCAST,你會嗎?」

「我沒有聽的習慣,但我知道很多人都在聽台通、馬克信箱之類的。」我接著解釋。「通勤時間太短了,從出門到停好腳踏車的時間,大概只聽得了開場白而已。」我在木頭桌子上攤開左手。

「也是啦。」她舉起手上的杯子,輕碰我手中的生啤酒。

 

日式煎餃-6個
培根干貝串-2串

 

「最近有認識其他朋友?」我饒富趣味的問。

「太忙了,除了約會之外,剩餘的時間都留給了倒垃圾和運動,最後才是工作。」

「約會的時候都去些什麼地方啊。不就是電影院或草地嗎?」我拄著臉看她。

「廢墟也被邀請去過。」她說。

「真的假的?這麼酷。真的實際去了嗎?」

「沒辦法,答應了要約會,然而沒說要去哪,走著走著就來到那邊。那已經無關喜歡或不喜歡這件事或是不是在意這個人,而是答應了這件事就相當於投幣扭了蛋那樣,只能等事情框啦框啦的那樣掉下來在你面前。」

「不能退幣或反悔嗎,轉到一半說抱歉我重感冒了,約會的話得取消。」我說。

「這樣說來好像也是可以,但我盡可能對命運說YES呀。」

「真搞不懂,哈。」

「我過往的親密關係,往往會需要一個戲劇性的契機才會就此展開。」她說。「像是跟某個男生見面的當天剛好遇到颱風。」

「這麼誇張!」

「即使下著大雨還是依然赴約,並肩好好地看完電影,結果放映結束戲院就原地打烊,街上只有傾斜的雨,半輛計程車都沒有,最後是用走的去公車站的。」

 

玫瑰型的冰塊還未融退消失,小杯子裡的梅酒已經喝完,她花了點時間看了酒單後,又吩咐了服務員額外追加了一杯。也請給我一杯ORION生啤,我說。

 

炒烏龍麵
炒水蓮
松露薯條

 

這時候上桌的炒烏龍麵,鑊氣十足帶著飄動柴魚,店家加了帶有淡淡芥末味道的美乃滋和七味粉,反倒有種像在吃章魚燒的感覺。我向服務生要了兩個淺碟子,幫她和自己各裝了一小份,一時半刻我們像魚缸旁的貓那樣安靜地用筷子吃著。

 

鄰座吧檯的兩女一男,其中一位女生去上洗手間的時候,剩下的兩人握住彼此的手伴隨著酒意相視而笑,桌底下牽著手。

 

20%本格梅酒-單杯
Orion生(大)

 

來了的第二杯酒原來是20%濃度的本格梅酒,焦糖紅色的酒液在冰塊下飄散游動著,她抿了一口臉就逐漸紅了起來,我也湊趣嚐了嚐,梅酒確實不錯,但看著她在黑暗中泛紅的臉頰,我不確定點的時機是適合放在她的第一杯還是第二杯。

 

欲言又止,顛顛倒倒,這時的W融化成一灘軟軟的糖瞇著眼笑。

 

「再也吃不下了。」她老實的說。

「不然去附近散步一下吧。」

「我這個人有個怪僻。」

「喔?」

「我洗過澡後就不再出門了。所以散步得放在洗澡前。」

「原來是這樣。我倒是樂意在洗澡後還再出門。」

「那你回來還要再洗一遍,髒!」她捏我的手臂。

「如果說,要做那件事之前也是得先洗澡對吧。」

「當然!」

「我知道有些人拖到睡前才要洗澡,洗澡後就直接倒頭就睡,那如果當晚想玩的話,不就得提早在睡覺前好一段時間說欸快點去洗澡吧?」

「是阿。」

「不會覺得煞風景嗎?好像有個什麼行程立在那邊要來了。」

「我個人的話,是可以被預約的啦。」她想了想。

 

結帳後出了店門口,路面是濕的,倒映著街區的霓虹招牌光澤,踩過的足跡發出吱吱作響的聲音,我們散步回到她的旅館,她說就在附近,沒想到還真的非常近,就跟晚間用餐的居酒屋只隔了一個街口。


在涼薄只承接得住情人的吻的頸後

在涼薄只承接得住情人的吻的頸後


7.6K會員
152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ono’s island 的其他內容
邏輯說得通,那好像就能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證據說你曾經快樂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剪頭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只是雨水,還有哀傷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普通朋友,要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相信一下世界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握在水中,微涼。很多人都擁有那麼一些物品吧。它蘊藏著別人看不到的記憶,就像是淺淺封印著過去的自己。即使再也無法穿越,但我們總藉由那些物件瞥見過去的眉角。即使只有一丁點。 我記得那個鐵書籤的溫度,冰冷但溫暖。它泛著銀白色鐵的光澤,仔細看,可以看見一條條細緻的紋理,貫穿著它。它上面用綠色繪製著一張沙發椅,以及好幾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蔡瑀嵐
2024-05-14
【一不小心就看完,輕薄但有料的書】這五本都在兩百頁內!推薦書籍到現在,還是會收到不少人表示一看到某些書的厚度就先望之卻步,雖然書的厚薄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重點,能不能引人入勝才是關鍵。況且厚的書也有可能內容摻水,薄的書有時字字珠璣,讀來暢快。儘管如此,若你對厚度仍有一定程度的在意,這次乾脆集結近日看完,薄度都剛好在兩百頁內又值得推薦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11-20
最適合在充滿涼意的秋日讀的小說!《深泥丘奇談.續續 》作為新本格派先驅,綾辻行人也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不過這回讀的不是推理小說,是奇談😜 《深泥丘奇談》系列共三部曲,這本《深泥丘奇談.續續》是該系列的最終章,前兩本則分別為《深泥丘奇談》與《深泥丘奇談.續》。雖然沒看過前兩本,但因為各篇故事皆可獨立成章,所以閱讀起來完全不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3-10-13
🎁文末抽獎🎁好物推薦】MORINO摩力諾石墨烯冰絲涼感無痕內褲,長效抑菌、輕薄涼爽再升級!穿過Morino後真的回不去啦😆 之前也有分享過他們家另一系列的內褲 水水可以去看這篇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new/1318953 因為好穿,所以再次推薦同一牌給你們! 這次要推推的是『石墨烯冰絲涼感無痕內褲』 這次升級啦 是我喜歡的薄
Thumbnail
avatar
Sunny小麥色女孩
2023-08-24
〈在微涼中,眺望Zandvoort海灘〉 寄宿在Beverwijk海邊的民宿數日,剛好遇到細雨微涼的天氣,只好窩居在舒適的民宿內。一日,聽民宿老闆娘Esther說道她女兒打工的海灘Zandvoort,風景十分秀麗,非常推薦去看看,於是計畫在天氣出晴時去一探究竟。 今日太陽在午後終於露臉,我迫不及待的前往Zandvoort海灘。Zan
Thumbnail
avatar
島嶼姑娘
2023-03-10
中國在梁庄通史、縣志、族譜, 得耗費多大的精力才能修訖? 這是本好書, 因為作者用心編寫, 上山下海努力瞭解農村今昔, 或為其遷徙流轉離散而唏噓, 但其強韌的生命力仍不懈的, 固着在鄉土上。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1-12-01
鄧觀傑《廢墟的故事》:再荒涼的廢墟,都有一個華麗的前身《廢墟的故事》是觀傑在得了多項文學獎後的第一本短篇小說集。故事不約而同帶點魔幻色彩,卻又觸及「台-馬」二地或「離家/返鄉」的主題。如果說《花甲男孩》寫的是楊富閔眼中的台南,那麼《廢墟的故事》則是跨越國籍的「北漂」,回望自己故鄉馬來半島。主題也涉及少見的馬共歷史,以小說視角看見這段被醜化的過往。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6-17
在涼爽的年末加點Hygge儀式感Hygge是和心愛的人一起窩在沙發上取暖、向好友共享一份美味的甜點,也可以是在一個慵懶的星期天,什麼都不做,就賴在床上看書,陽光還剛好透過窗簾照亮了整間房子......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11-26
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在看完《廚房涼涼・在書房燒煮日常》之後廚房涼涼・在書房燒煮日常,吳柳蓓。 人生總是有鬆有緊、有樂有怨,湊合湊合也就把日子過了。一天也就24小時,扣掉吃飯、睡覺、把自己打理的人模人樣、雖然不太甘願還是要工作,沒做什麼其他的事,時間也就這麼過去,睜眼閉眼就是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2-21
【遊記】開車去旅行-在白良濱浴場吃蕎麥麵跨年(冬天自駕分享) 這一次誤打誤撞,選了跨年期間到【日本】旅行。而且獲知【白濱良海水浴場】有跨年煙花。 來【日本】已經第三天,這幾天都過著很健康的生活。麗麗蔣都沒什麼上網,大家早上7-8點起床,晚上不到10點,我們就睡死了!哈哈.....從“Adventure World”離開以後,我們先是回到民宿。時間太早,天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