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20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懷疑著,秋天的天氣頂多只是涼爽,為何琇芸老是趴在我背上讓我載著?我沒有想太多,在市區的一家茶藝館前停車。這一家茶餐廳是于鈞家開的,在那一刻,有許多以前的回憶在看到店門之後就宣洩了出來。

 

「歡迎光臨,姜先生您好,好久不見了呢。」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你們家少爺呢?』

「你們先坐一下,我這就去請來。」

 

琇芸被我跟那服務生的交談疑惑著,我笑著告訴她進去之後再跟她解釋,她點頭後就勾著我一起走進去。走到了之前嚴詩會平常開會的那個包廂,這一個包廂已經被于鈞貼滿了嚴詩會的作品與文章,看到了牆上的一篇文章,我定了神,眼框也濕了起來…

 

----

 

離 曉倩 贈 清風

 

事離身離心不離,一字一句盼望你;偷偷暗自夢裡泣,不願就此忘了你。

 

----

 

一個手掌拍在我的肩膀上,我知道那是于鈞的手掌,而不是琇芸的。我沒有轉頭,忘著那段文字忍著眼淚。

 

「我來跟妳解釋吧。」于鈞對琇芸說

 

于鈞把以前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琇芸,琇芸開始時還笑著,逐漸隨著于鈞說的故事進入尾聲,笑容變成了眼淚。

 

「對不起,我不應該吵著要來的。」琇芸從背後抱著我哭

 

我沒有轉頭,因為此刻的我眼淚正氾濫似的不斷流下

 

「你們都別難過了。」于鈞繼續說:「我跟情茹設計了一種情人套餐,今天算我請客吧,順便當我的試驗品。」

『我們不是情人。』我說

「沒關係的,你們就當個一日情人吧。」

 

廣式點心排成一個心連心的圖案,盤子的周圍點上了彩繪蠟燭,還附上了一杯1000C.C的藍莓綠茶,吸管也做成了心連心的樣子…

 

「情茹說,藍莓綠茶就像是戀愛的味道。」于鈞指著那杯藍莓綠茶

「像戀愛的味道?」琇芸問

「藍莓本身的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還有著特殊的香味。」于鈞繼續說:「再配上綠茶特有的苦澀,像極了戀愛的味道。」

『情茹呢?怎麼沒見她來?』我回過神後說

「她唷…在我家當少奶奶了!」于鈞得意的說

『你們結婚了?』

「呵,我要失陪了。」

『這麼快就要走了?』

「不‧想‧當‧你‧們‧的‧電‧燈‧泡。」于鈞用唇語說

『哼,快去忙吧。』我說

「他說什麼呀!」琇芸疑惑著

『沒說什麼!你要不要嚐嚐看?』我指著桌上的餐點

「排成這麼漂亮的愛心,會捨不得吃呢。」

『不吃就太浪費了,這一餐可不便宜。』我指著牆壁上的價位表

 

看著琇芸幸福地吃,忽然覺得過去也該逐漸走向終點了。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