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系統不出錯?》二、如期出現帶著意外驚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如期出現帶著意外驚喜】


一陣柔和的風從窗戶吹進房間,輕拂著姜凡的臉,讓他的頭髮微微飄動著。微風過後,沒有留下一點聲音,房間靜悄悄的。


這次,姜凡沒有聽見讓他期待的聲音,能聽見的只有他自己的心跳聲。


房間的門忽然被打開——


姜凡看見一個少女走進房間。


少女梳著雙環髻,眼大鼻高、嘴小面尖,穿著深藍色的連衣裙,十分嬌小可愛。她在腰間圍著工作用的圍裙,雙手拿著打掃地板用的竹箒。


少女進來後發現坐在床上的姜凡,把原來已經很大的眼睛睜得更大,驚喜地說:

  「少宗主!」


姜凡在心裡也是充滿驚喜地說:

  “是漢語,語言相通!”


少女接著連忙低頭,緊張地說:

  「鈴蘭立刻去報告宗主!」


姜凡看見少女鈴蘭飛奔似的離開房間,沒多久後便聽見急速的腳步聲,然後便看見一個道士打扮的中年人領著她回來。鈴蘭進到房間後便低著頭站在房門旁邊,一隻手握著竹箒,一隻握著自己的裙帶。


中年人面如白玉,頭髮烏黑束髻在頭頂,雙眉如劍,眼睛炯炯有神,瞳孔裡閃出一絲金光。


他走進房間後便直走到床邊,盯著姜凡全身上上下下地打量,卻沒有說一句話,只有一身雪白的道袍在無風自動。


姜凡直直望向中年人,見他盯著自己,更是不敢說話,在心裡瘋狂地叫著:

  “慘了!慘了!要出事了!”

  “難道他看穿了,知道我是第二個人?”

  “系統!系統!救命呀!”


中年人就這樣一直注視著姜凡,好一會兒後,點點頭,接著嘆氣,然後道:

  「你的傷已經完全好了,可是境界卻倒退到煉氣初期。」


姜凡保持臉無表情,在心裡像是放下一塊大石,對自己說:

  “呼,他沒有發現!”


中年人頓了一頓,說:

  「只是被退婚而已,怎麼會搞到差點走火入魔?」

  「這有多大的事?對我們修煉者來說,只是生命長河裡的一點漣漪而已。」


中年人見姜凡依然臉無表情,又安慰他說:

  「再說,那個老道的孫女,驕生慣養、刁蠻任性,這頭婚事退了正好……」


姜凡聽見後,表面上讓雙眼放空,在心裡卻歡呼著:

  “我是退婚流主角!!!”


中年人再頓了一頓,然後嚴肅地道:

  「弦兒,聽為父的話……」

  「現在當以修煉為重,不要再想那些破事了。」

  「你的天賦很好,玄天宗的將來注定是由你來帶領的。」


中年人沒等到姜凡的回應,再嘆了一口氣,然後看一看書桌上的水晶,看一看四面竹牆上的字畫,便搖著頭走出房間。


鈴蘭低著頭送他離開後,才把房門關上,然後對著床又低著頭,繼續拘謹地站著。


姜凡一邊無聲地看著鈴蘭,一邊在心裡瘋狂地慶祝:

  “哈哈!!!”

  “我是宗主之子,我是修煉天才!!!”

  “我還有一個漂亮的丫鬟!!!”

  “我姜凡果然是天命之子!!!”


這時,系統的機械化聲音再次出現——

  〝系統加載完成!〞


姜凡繼續在心裡高興地自言自語:

  “哈哈!終於加載完成了!”


姜凡假想自己清一清喉嚨,接者在心裡發出命令:

  “系統!”


這次,出現的是少女的聲音,聲線十分甜美、非常流暢——

  〝報告宿主!〞


姜凡更高興了,忍著臉上的笑容,靜靜地聽著。


他聽見的是——

  〝『魔法少女商城系統』很高興為您服務!〞


沒有墨水,只有黑茶。 No ink, just black te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二、妳的圍巾好眼熟。 這條圍巾我帶了快六年了。 那比認識一個人還要久呢。
Thumbnail
avatar
HUI
2024-01-08
今天好冷,昨天一回到家便開冷氣,或許我真的很怕熱,只是現在穿上了刷毛大學T踢,依舊覺得這才是冬。 北模跟夏冬天的來臨讓我手忙腳亂,最有自信的科目考壞了,但好像沒有國中時那麼在乎,大概是那時候還有你在吧。 (你聽到我公民考了94分就馬上花了一節課抄筆記) (還有歷史課跟我借筆記) (國文段考後只跟我借
avatar
淌著
2023-12-16
二五九:「太陽病」,寸緩,關浮,尺弱,其人發熱汗出,復惡寒,不嘔,但心下痞者,此以醫下之也。如其不下者,病人不惡寒...二五九:「太陽病」,寸緩,關浮,尺弱,其人發熱汗出,復惡寒,不嘔,但心下痞者,此以醫下之也。如其不下者,病人不惡寒而渴者,此轉屬「陽明」也。小便數者,大便必鞕;不更衣十日,無所苦也。渴欲飲水者,少少與之;水停心下,但以法救之;小便不利而渴者,宜「五苓散」。 「太陽病,寸緩,關浮,尺弱,其人發熱汗出
avatar
鮪魚肚
2023-10-21
二、下午兩點,巷弄的咖啡店裡坐著寥寥二三人,常客的下班族已經喝完咖啡,揮去了落寞,頂著始終疲憊的身軀和混沌的心,匆促地趕回去上班。
avatar
寫真藏
2023-08-07
二◯二三年一月運動與料理的記錄聽說「每天貼運動照片」可以激勵別人一起運動(才怪,不運動的人就是不運動。)但若你看別人運動會想運動的話,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沒事按個讚XD)我的目標是我要記錄一整年,每天一張照片弄起來應該很壯觀。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2-04
一夜的風吹雨打過後,泉州城重新迎來陽光滿照的一天。便在這遠芳酒樓裏,跑堂的小廝們正在閒談,開工前廚房照例端出三大盤用前日剩菜快炒的當成酒樓夥計們的早飯配菜,廚房的學徒剛把菜放定桌上,眾人方要一轟而上喧鬧搶菜時,驀地裡右臉頰貼著黑底紅心,正宗天津狗皮膏藥的李掌櫃跺了進來,劈頭喝道:『你們這些成天光吃飯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資料驗證(二):數值、文字、日期除了常見的下拉式選單,我們還有其他的驗證機制可以使用。今天就來看看怎麼設定數值、文字、日期的資料驗證吧!
Thumbnail
avatar
喜特先生 Mr. Sheet
2022-12-11
昨晚在睡前突然感到一陣平和,原來在所謂的大徹大悟後,真的能發自內心地與自己和解。 花了二十幾年,終於能夠稍微掌握自己的情緒了。 這可能也是一種學習。
avatar
Sydney
2022-01-20
一旁的鴿子無視我存在的跳上跳下。吱吱喳喳個沒完。像是醉意沒退的四周是如此模糊。皺起眉頭。又是如此的荒涼黎明。陽糝落下。卻沒為我帶來什麼暖意。搖頭晃腦了幾分鐘。空空如也的肚子無助的哀叫幾聲。我也沒法子能使的瞪著它看。 離家過了兩個月。一路睡睡醒醒漫無目的。可能是有人的善心爆棚。沒地方好使。我還不至於昏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6
(二)他不明白被所愛佔便宜時的歡快,我是心甘情願、暢暢快快地將心掏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mer_auby
2020-09-14